•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数字化

    和府捞面的数字化“底座”

    2022年03月09日 11:14:2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疫情影响下,国内餐饮行业已经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期。通过数字化转型谋求迭代升级日渐成为传统餐饮企业的重要功课。

      作为餐饮业内系统能力最强的品牌之一,和府很早就自建了包括供应链、运营、物流等在内的信息化体系,形成前中后台打通的应用架构,通过数字化的“底座”,为门店标准化运营和总部的高效运作建立坚实基础。

      数字化助力门店精细管理

      对于餐饮行业来说,食材的新鲜是保障餐品品质的充要条件。然而,食材的储备量一直是餐饮行业的难点问题——储备太多可能无法当日消耗掉,影响后续新鲜度,造成浪费;储备太少又无法满足当日客人需求,影响消费者体验。

      针对这一问题,和府捞面以数字化的手段实现了“破题”。

      和府的中央数据仓库,能够对全国所有门店实时精准运营管控,提高门店运营管理效率。依托大数据制定各门店的销售计划并匹配库存和物流,计划精确度可达到99%,杜绝超配或缺货情况,实施强库存管理。

      在数字化技术的赋能之下,和府捞面实现了对库存管理的精准掌控,也最大限度保障了餐品的品质和服务的质量。

      多触点精细服务颗粒度

      数字化正成为餐饮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但当前大部分餐饮领域数字化服务渗透率仍相对较低,传统餐饮转型升级较慢,也进一步影响到行业细分业态的培育。

      和府捞面作为数字化的先行者,积极布局数字化升级,以数字化的方式构建多元的营销体系。在门店的基础之上,和府捞面推出会员体系。截至2021年12月,和府捞面会员数突破600万,2021年以来2次以上会员复购率为41%。目前和府会员已打通美团点评、口碑、饿了么、自营小程序等各大平台,增加消费者黏度和复购,针对渠道会员实施精准营销,增加异业合作,增效同时强化消费者触达、体验与管理。

      依托会员体系,和府捞面将线上渠道和门店触点进行充分融合,实现了服务颗粒度的进一步精细。

      以小程序和府会为例:作为和府捞面会员中心,和府会聚合了众多会员福利。消费者在注册成为会员后,即可通过消费获得对应积分。在和府会小程序上,通过积分可以抢兑满减优惠券、外卖立减券等福利。先兑换、再下单,一站式体验有效缩短了下单的链路,让消费者可以一站式享受到便捷、优惠的就餐体验。

      不仅如此,和府外卖小程序即将合并到和府会小程序,消费者可以通过和府会“一站式”完成外卖下单,服务颗粒度更为精细。

      在疫情的影响下,公共卫生监管、市场监管、消费习惯、消费能力的调整和变革,都对餐饮行业产生巨大影响,也在引导餐饮业向精细化、差异化、智能化、协同化、开放化的方向发展。在数字化“底座”的支撑下,和府捞面后续的发展也会持续向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