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小家电

    追觅科技强势来袭 争做“家务焦虑”终结者

    2022年03月24日 14:29:2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经历时代的跃迁,我们都在思考,在守好前线职场阵地之时,如何照顾后方的家庭生活,最主要的,是如何打破家务焦虑,实现家务自由......

      清洁智能化或已成行业新趋势

      随着大数据、5G、AI、物联网等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机器人出现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其中,清洁行业成为它们重要的展示舞台。

      清洁行业中的智能机器人可以分为To B的商用清洁机器人和To C的家用清洁机器人。在商用清洁场景,地面清洁是最主要的需求,因此在商场、超市、医院以及机场里我们总能发现扫地机器人的身影。

      而为配合家庭清洁的生活需要,目前,扫拖机器人、无限吸尘器、擦窗机器人等各类家庭清洁机器人已经实现了大范围的普及。

      除了科技助推的因素之外,清洁行业智能化的发展也深受社会环境的影响。一方面,当下年轻人的生活节奏加快,逐渐形成了新的“家务观”,他们更愿意借助机器的力量将自己从无聊繁琐的家务中释放出来,以此提升生活质量和效率。另一方面,全球普遍面临人口老龄化的社会问题,清洁行业劳动力成本呈上升趋势且逐渐供不应求,智能机器人的使用则可以释放生产力,降本增效。

      由此可见,清洁行业智能化已然成为新的发展趋势。

      精准定位,追觅科技展现品牌洞察力

      在清洁智能化的趋势助推下,近几年,智能家居行业风起云涌,不少企业不断调整战略布局,尝试在智能清洁领域内开辟新的赛道。追觅科技,便是其中的优秀典型代表。

      追觅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有极客基因的创新科技公司,2017年底追觅科技正式加入小米生态链,负责智能清洁类目。公司在智能清洁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在高速数字马达、流体力学、机器人控制及SLAM(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等方面拥有一系列授权专利并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现有扫地机器人、无线吸尘器、洗地机、高速吹风机四大品类,产品覆盖了包括中国、 美国、德国、法国、韩国等 100余个国家和地区。同时,秉持科技普惠生活的原则,通过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快速占领市场,追觅科技如今已成为了行业中不可小觑的新锐力量。

      硬实力的背后,追觅科技也有它细致的观察和生活的软温度。

      当下,年轻一代婚育前后生活状态与习惯落差大,个人的空间被极大压缩,向往精致的生活却被繁重的家务育儿等事务缠身......基于这类生活痛点,追觅科技始终以“用科技改变世界,为用户创造真正的价值”为使命感,以“一键自清洗,洗烘一体”、“滚刷贴边”、“自动生成电解水,制备除菌液”等硬核功能,全方位帮助年轻宝爸宝妈们解放双手,打造“省时、省力”的温暖家庭生活,打破家务焦虑。

      而对于如何获得“家务自由”,如何真正“高效清洁”,代言人“中国飞人”苏炳添与追觅科技“内在契合”。

      观察苏炳添的社交账号我们不难发现,赛场之外,家庭生活是苏炳添的“主阵地”之一,“顾家”成为了他的标签。在追觅的宣传视频中,苏炳添熟练使用追觅新品洗地机处理孩子留下的家庭垃圾,完美诠释了他的“顾家”人设,这同样与追觅科技的“家庭”属性相匹配;追觅科技产品“干湿垃圾一并吸走”、“洗烘一体”等高效便捷、轻松清洁的特点,也与苏炳添作为“亚洲飞人”屡破记录的赛场速度不谋而合。

      更进一步的是,宣传视频里苏炳添与孩子一起构建的温馨场景,凸显着追觅科技能够为孩子们创造干净、健康成长环境,为父母打造“慢生活”的产品价值。

      对生活痛点的发现、对消费群体的刻画,与苏炳添的牵手合作,亦是追觅科技对消费者需求与产品定位的深刻洞察。

      联手抖音电商新锐发布,追觅科技试探品牌出圈之路

      今年2月,追觅科技推出全新旗舰追觅无线洗地机H12,该款产品集吸、拖、洗、烘、除菌于一体,同时还有贴边滚刷设计,及智能操作,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使用需求。

      如何使新品触达更广阔的消费者群体?对于此,追觅科技联手“抖音电商新锐发布”IP,借势新品发布,以“解决家务焦虑,实现新家务自由”为主旨,通过聚合多方资源、定向运营、扶持,带动了品牌全维增长。

      除“携手代言人苏炳添,直面家务焦虑”外,追觅借助抖音平台多领域头部KOL,如与千万级达人@卓仕琳,以及智能家居垂类大咖@权志猴、@猜礼物、@陈笑笑等合作,创作推出了花样种草短视频,为新品洗地机H12带去大量曝光,快速拉升新品认知。视频中“一件自清洗、洗烘一体”、“贴边清洁,清洁更彻底”等卖点,亦正好满足了当代人精致生活的诉求。

      亲子、萌宠垂类KOL也被借以共情带动购买力。在此次追觅的新品发布动作中,这一部分精准对标精致父母和有宠一族的主要目标人群,以情感牵绊带动共鸣,直击精致生活与繁重家务清洁间的矛盾,传递追觅洗地机H12的卖点。

      同时,追觅科技为沉淀用户资产,展开品牌自播,完善线上渠道。追觅科技的自播直播间,从设计到整体主题装修,都在极力还原真实的居家场景,并模拟生活中各种类的赃物环境,让消费者更加直观感受到,追觅洗地机H12实际使用的立体感,为用户提供了沉浸式“新家务自由”的体验。

      此外,跟进线下投放是追觅科技新品发布过程中全域引流的又一大利器。活动期间,追觅洗地机H12的产品广告,覆盖到上海优质小区近3000点位梯媒。这样一来,追觅科技更易打入有高品质生活要求的消费人群中。

      以上,便是追觅科技品牌营销出圈的创新尝试。

      追觅科技营销策略思考

      纵观追觅科技此次发布新品的营销链路,它为新消费品牌出圈提供了新的思路。

      洞察趋势。当下世界,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商业环境瞬息万状,于此与商业相伴而生的市场营销行业,也面临着应用场景碎片化、用户需求多元化的多项挑战。面对新营销时代,品牌必须洞察行业、社会的趋势,洞察自己的商业格局。对此,从清洁行业智能化的趋势到产品的精准定位,追觅科技洞察行业、社会、目标群众的发展及需求趋势,并在产品中为受众提出、给出解决方案。

      精准定位。消费品牌的定位分为品牌定位及消费者定位,品牌定位的目的在于创造鲜明的品牌个性,塑造独特的品牌形象,并满足目标消费者的需要。消费者定位则是指对产品潜在的消费群体进行定位。其中,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品牌消费群体的定位一直处于在不断的细化过程中,找到新的人群特征,就能找到品牌的市场机会。追觅科技将目标消费群里定位在年轻宝爸宝妈、养宠家庭,直击用户消费痛点,实现精准触达。

      发挥平台优势,实现资源赋能。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平台的特有优势,能够助力品牌不断保持和提高核心竞争力。追觅科技利用内容平台的特有属性,发挥抖音短视频曝光优势,发扬KOL的种草亮点,帮助新锐品牌及新品高效触达目标消费群体,并完成购买行为的转化。同时,顾及线下传播,形成线上+线下立体式投放,推动品牌营销转化的最大化。

      新锐品牌,英雄辈出。当下消费市场中,以追觅为代表的新主角正快速发展,并逐渐引领潮流趋势。在它们饱含专业、速度、品质的产品包围下,我们,正看见更远的未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4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