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创投报道

    Quantic美国昆藤商学院 | 从MBA开始,助力女性职业晋升之路

    2022年03月30日 10:02:26   来源:IT168

      本文作者美国昆藤商学院(Quantic School of Business and Technology)首席学术官兼联合创始人Alexie Harper,以下为原文大致翻译内容。

      让女性在职场中获得与男性一样多的机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近日,G. Thomas LeeDaily Pennsylvanian发表了沃顿商学院的调研数据,显示目前其在读MBA学员的女性人数首次超过男性,这是该项目140年历史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表明了未来更多的女性担任领导角色的光明前景。企业高层管理岗位中的性别平衡某种程度上始于MBA课程中的性别平衡。(1. 详细内容请参考Daily Pennsylvanian发表的文章。)

    image.png

      总体来说,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女性比例大于男性,但在MBA项目中此前女性一直少于男性。尽管在法律和医学等其他专业学位课程中早已基本实现了性别平衡,但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MBA课程中的女性比例几乎没有变化,只有不到40%。(2. 详细内容请参考aei.org及washingtonpost.com和fortune.com 发表的文章。)

      在《财富》500强企业中,女性CEO仅有10位。与此同时,令人惊讶的是,近一半的500强企业CEO都是MBA毕业生。虽然女性领导者数量的缺乏源于充满偏见的社会风气和企业文化,但一定程度上MBA女性毕业生数量的不足也对此有所影响。

      当下,MBA学位仍然是通往高层岗位的通行证,雇主们需要继续努力确保沃顿商学院这类商科院校能够持续吸引和接纳更多合格的女性学员,让这次创纪录的女性比例不只是昙花一现。增加企业管理层的女性人数意味着扩大女性人才库,培养和提拔更多胜任领导职位的女性。

      对于许多希望打破职业天花板、有志成为企业高层管理者的人才来说,取得MBA学位是最行之有效的途径。MBA课程的设计旨在将人才从某一领域的专才转变为企业全方位的多面手,从经理者转变为领导者。MBA项目更可帮助学员建立人脉关系网、发现更多机遇,并向雇主展示其所具备的组织领导能力。

      长期以来,女性在获得MBA学位上一直举步维艰,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是传统商学院的高昂学费。gmac.com的一份报告表明,约30%的女性特别指出,学费和获得资金的困难是她们申请MBA课程的主要障碍。MBA课程需要投入的时间也是女性面临的另一大障碍,尤其对于那些有家庭牵绊的女性。参加这类课程的时间通常是在20到30岁出头,这与社会上多数妇女开始结婚生育的时期一致。同时要兼顾工作、家庭和学业是非常艰难的。研究和生活中的经验都显示,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为了照顾孩子而中断自己的事业和学业。疫情期间,平衡家庭和职业的挑战更是越来越大。(3. 详细报告请浏览 gmac.com; 详细内容请参考thehill.com和pewresearch.org发表的文章。)

      当前形势下,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应该通过学费报销计划或其他福利,直接投资于有抱负的女性领导者,引导她们通过选择那些经验证的、低成本且可快速完成的商科课程来获得自我提升的最佳途径。大多数员工(尤其是女性)都太忙了,无法参加昂贵而漫长的传统MBA课程。幸运的是,现在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有越来越多灵活且经济的在线MBA和EMBA学位课程,可帮助职业女性更轻松地获得职位晋升所需的技能。

      QUANTIC美国昆藤商学院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开发出更灵活、更实惠的MBA课程来普及精英商业教育,让学员能够利用任何时间,随时随地取得进步。QUANTIC课程以移动场景为设计出发点,完美适用于各种移动设备,无需音频,也不需要连接宽带的大屏幕。另一方面,该校也在努力确保网络组件不会因为远程学习而受损。建立社交人脉圈是攻读MBA的关键环节,昆藤将课程与当地的聚会、会议和在线活动串联起来,将世界各地的学员和校友通过环球网络紧密联系在一起。昆藤从五年前就结合了志存高远的女性领导人的需求,专门开发了这个课程。对于实现性别平等这个远大目标,该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他们看到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组织从女性角度出发,培养女性人才,昆藤坚信未来可期!

      我们不能等待传统商学院慢慢赶上当今女性员工的职业发展需求。要缩小企业高层间的性别差距,需要企业共同努力,加强对未来女性领导人的教育投资,培养更多优秀的职业女性。”Alex说道。

      原文请访问RealClearEducation网站,文章名:Want More Women in Leadership Positions? Start with the MBA.

      QUANTIC美国昆藤商学院所提供的两个为期各13个月的在线MBA /EMBA认证学位项目由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州教育总监办公室(OSSE)许可,经远程教育认证委员会(DEAC)认证。独特的六大优势更适合当今社会希望在职场上获得突破的女性:

      ()严谨录取—— 确保学员都是坚定、积极和有动力的有志之士,保证良好的学习和人际氛围;学员大多来自全球名列前茅的大学,包括斯坦福、牛津、剑桥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或就职于各 大知名企业,如苹果、谷歌、亚马逊、脸书、埃森哲和阿里巴巴等。通过QUANTIC的 “环球网络” ,学员可以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与校友,并藉此获得多样化视角和全球视野,以及建立持久的个人和职业人脉。而这样更广阔和多元化的人脉圈不仅让学员在学习过程中撞击出更多的火花,更可能成为将来的智囊源泉,以及各种合作和双赢的契机。

      ()自由灵活—— 没有指定的校园课堂,也没有定时的直播课;QUANTIC 采用创新的在线教学模式,让学员全权掌控自己的学习步伐。学员可以灵活自由地按自己的需求安排日程,让学习、工作、家庭和生活取得平衡。

      ()移动优先——根据Statista (www.statista.com) 最新发布的《2016年至2027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数量调查》报告显示:截止到 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已达65.67亿,相当于世界人口的 80%以上,预计到2025年,智能手机用户数量更会高达72.96亿。“移动优先”正是未来教育的方向。“移动化线上化”的教学把教室里的传统课堂平移到线上,如直播课或预录制演讲视频;把传统教材进行数码化,让学员可以在网上直接阅读或下载。而QUANTIC身为技术驱动教学的先驱,我们的初心便是以“移动优先”作为技术开发和课程设计的基石。对于学员来说,QUANTIC意味着更灵活、更便捷和参与性更高的学习环境。我们的学员们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任何设备登录QUANTIC应用程序,自主学习得更多、更快和更好。 (4. 详细报告请浏览 statista.com。)

      ()创新教学—— QUANTIC 屡获殊荣的互动软件是学位项目的核心。为了打造他们的MBA和EMBA课程,QUANTIC的团队,包括作家、编辑和开发人员,与知名商学院的专业教授合作,为学员传递及时和高效的学习内容。没有无趣的演讲视频,也没有乏味的教科书。QUANTIC 提倡“主动学习” 、“持续互动”和“反馈引导” 。每节互动课堂时长5-10分钟,课件设置不断提出实时挑战,让学员以主角身份思考,并且 每 八 秒 钟 提 供 一 次 个 性 化 反 馈 。 “ 主 动 学 习 ”、“ 持 续 互动”和“反馈引导”颠覆了传统教育模式,在学习和记忆方面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image.png

      QUANTIC的环球网络和协作方式则可以媲美知名商学院。学员们只需要打开QUANTIC应用程序,便可以实时与同班同学和其他同学联系,一起参与案例研究,并获得课程作业的帮助。跨地域的项目协作更是屡见不鲜,就如Quantic EMBA学员Alexandra Wittke分享道 — 她本人身在中国香港,却能够跟身在特拉维夫和柏林的同学们合作完成他们的Capstone项目。

      此外,QUANTIC的图书馆、研究顾问和付费数据库都可以帮助学员更针对性地完善和增强他们的自学能力。事实上,在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独立研究中,QUANTIC学员在涉及会计和金融的标准化考试中的表现,与前十大商学院的MBA学员媲美或更好,而QUANTIC学员完成学习的速度也比其他商学院的学员快五倍。(5. 详细报告请浏览斯坦福大学官网 及QUANTIC美国昆藤商学院官网 Quantic.cn。)

      ()网络聚焦—— 有别于许多在线教育平台,QUANTIC美国昆藤商学院不仅为学员提供 “移动优先” 的课件, 更同时提供一个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环球网络”,让学员和校友于线上和线下联系起来。通过“学员与校友” 的搜索功能,QUANTIC学员和校友可以按行业﹑地理区域和兴趣等搜索联系,然后在平台上交流。而通过 “活动” 搜索功能,学员和校友则可以浏览QUANTIC提供的许多社区活动。这些活动包括各式各样的线上活动,以及在全球各大城市举办的面对面聚会和会议。

      线下会议日程因不同城市而异,为学员们提供体验和了解所处城市的独特机会。最新最火热的三个“周末EMBA会议”分别于华盛顿、哥本哈根和迪拜举行。学员们参加研讨会,合作研究案例,出席知名商业领袖的演讲,以及参观当地成功企业,从中学习企业如何在不同行业或不同国家地区运营的新观点与新见解,可谓是收获满满!

      最后,也是许多女性最关注的优势(六)经济实惠—— QUANTIC美国昆藤商学院致力普及精英商业教育,以技术驱动教学,大幅度降低学习成本;13个月学位项目只需9600美元,一般可以通过奖学金和公司学费报销福利(每家公司的政策可能不同,可以向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咨询 。)获得部分或全额学费资助。另外,学员也可以选择在职就读,既不影响经济收入,又能完成个人教育目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