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创投报道

    QUANTIC美国昆藤商学院 | 念MBA有助职业转型,但资金你准备好了吗?

    2022年04月14日 15:50:11   来源:中国网

      Carmen Reinicke曾在CNBC发表,在美国,有55%的职场人都想过转换职业赛道,你也有过这样的想法吗?(1.详细内容请参考CNBC发表的文章。)

      想要成功转行,最大的困难,就是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你如何能在新的职业领域中受到青睐和肯定,当然你可以选择通过攻读MBA学位项目等专业培训来提升自己的技能,同时你又会遇到另一大困难——资金。

      重新规划职业已经带来了很大挑战,如何让自己在这种情况下,有足够的资金储备来担负日常开销和教育需求?如果说职业发展就像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那转行就像面对下一个岔口,需要减速慎重选择!接下来,我们将和你一起探讨:

      选择新行业时,你应该询问的重要问题

      在做职业选择和职业转变时,你的年龄问题

      如何为理想职业获得足够资金储备

      想转行?我应从何开始!

      3Cs - Challenge、Curiosity和Competency(挑战、好奇心和能力)测试将帮助你梳理当前工作中的不足,以及改进的方向。

      挑战 - 你当前的工作是否经常迫使你跳出舒适区?受到挑战,是职业满足感的一大衡量要素:

      ·通过接手新的项目或新部门,你能否在当前的工作环境中找到新的挑战和学习机会?

      ·是否需要跳槽或转行,以达到你希望的挑战水平?

      好奇心 - 挑战和好奇心是相辅相成的。轻松能搞定的事情,大多不可能激发你的兴趣。

      你是否愿意在当前工作职责内学习更多其他内容?更深入的问题是,你能否在当前工作中寻找兴趣点?如果不能,你可能需要考虑换个新的职业方向,一个需要更多技能的职业。这就涉及到3Cs测试的最后一项:能力。

      能力 - 任何称职的就业指导顾问,都会告诉你要先投资自己。花时间和资源去获得能让你成功的技能。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才能创造长久的竞争力。

      基于你现在或者未来不同的职业,所需的职业技能大有不同:

      ·获得MBA学位或研究生同等学力,可以给你带来职场的提升,获得更多新企业雇主的青睐;

      ·如果要转行去没有经验的行业,从做项目志愿者开始,以积累宝贵的从业经验;

      ·参加职业见习,通过观察资深从业者,学习相关技能。

      在你参加第一个培训计划之前,先评估下你当前的技能及它们的相关性:

      ·特定工作技能,是应用于特定领域的技术技能,如:编码和设计;

      ·通用技能,是适用于任何职业的软硬技能,如:诚信和客户服务。

      你的价值体系和技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你需要认识到,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同样的职业对你会有不一样的要求。

    image.png

      那我应该从事什么职业呢?

      无法平衡工作与生活,是很多人换工作的主要原因,而远程工作的模式可以改善这种情况,提升生活与生活的满意度。除了薪资,很多人还希望能在工作中获得满足感。尤其对于孩子已经长大成人的职场人而言,工作中的挑战和成就感,远比金钱更重要。

      随着自身情况和价值观的改变,找到自己对工作不满意的原因。建立自己新的价值体系,评估技能,并寻找适合的职业。以下是各种特定技能与其相匹配的职业供参考。

    image.png

      当你找到转行背后的原因、理清新的职业方向后,如何获得转行资金储备呢?

      我该如何为转行获得资金支持?

      追逐梦想职业的路上,最大的阻碍是钱——或者说缺钱。提到职业转型,我们通常会将它和把握多重机会、发展副业工作和创业联系在一起。过去职场的几十年里,为了有稳定收入支付账单、满足日常开销,你可能一直强忍着对自己职业的不满。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资助你追逐职业梦想?

      缩减开销、变卖资产和储蓄

      为转行储备资金最容易实现的方法,是靠自己。你可以控制自己的日常花销,而不是问他人借贷。

      ·先了解公司内部是否有培训计划,以及公司对培训计划的报销情况;

      ·不租房,或者换到更便宜的地方居住,减少生活开支;

      ·变卖你的车或者房产等资产,置换成更便宜的房子;

      ·合理安排日常开支,避免冲动消费,购买并不需要的物品,大笔开支前更需慎重考虑。

      商学院对职业转型的资金扶持

      未来的精英商业教育将通过网络实现“移动优先,网络聚焦”。在线教育不仅更实惠,而且还为学员提供了学习和获得硕士学位资助的灵活性。

      美国昆藤商学院(Quantic School of Business and Technology)就是一家创新的#未来商学院,该校由美国远程教育认证委员会认证,以普及精英商业教育为目标。作为一所未来商学院,昆藤结合传统商学院的精华与创新科技的优势,为学员提供“移动优先,网络聚焦”的学习体验。目前,昆藤的学员与校友网络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两个屡获殊荣、招生严谨并经济实惠的MBA和EMBA学位。

      该校以技术驱动教学,大幅度降低学习成本。13个月的在线MBA /EMBA认证学位项目只需9600美元,一般可以通过奖学金获得部分或全额学费资助。另外,学员也可以选择在职就读,既不影响经济收入,又能完成个人教育目标。

      QUANTIC奖学金计划提供一系列的奖学金和奖项,当学员申请课程的时候,可以告诉学校你对哪个奖学金或奖项感兴趣,该校会根据学员的优势和需求,为多方面均表现优异的学员提供部分或全额学费减免。其中,出色的成绩、领导力、企业家精神、对技术的追求等均是QUANTIC奖学金计划评估所看重的品质。(2.奖学金计划内容参考Quantic美国昆藤商学院官网quantic.cn。)

    3.jpg

    4.jpg

      企业家转行补助金

      非营利组织和有社会意识的企业已经认识到支持小众群体企业家的意义。社会上有各类面向小众群体运营的小微企业的资助。

      如何获得小企业资助?

      ·聘请一名有经验的资助申请写手,获得专业的申请书指导;

      ·写一份详细的商业计划,明确你将怎么样具体慎重地使用这笔资助金;

      ·强调你的企业将对社会带来什么积极影响;

      ·分析你的竞争对手,了解并展示自己提案的独特之处;

      ·扩大你的关系网,以获得更好的资助机会,并联系到潜在的补助金评审团。

      为新的职业发起众筹

      要相信,有些商业和职业的绝妙想法非常值得投资,而你的企业可能就是下一个被投资的先行者。

      众筹是也是融资的一种形式,通过大众多人的小额投资,让你获得创业或继续学业的资金支持。

      对于职场人来说,转换职业赛道并非一件容易的事,但也无需过于害怕不敢尝试,只要做好充分准备就能给自己的职场发展带来全新的机遇和可能。

      除了准备足够的资金外,更重要的是充实自己。如果你也想在一定的有限时间内,有针对性、快速且高效地提升个人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同时接触到优质广阔的人脉,攻读昆藤商学院MBA/EMBA课程,无疑将助你一臂之力。即刻登录QUANTIC美国昆藤商学院官网,了解更多资讯,和来自全球的精英们共同探索更多职业的可能性!现在注册还能立即获取40余节免费试听课程,准备好开启你的职场转型之路!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