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英伟达使用ML和AI技术设计GPU,从各个方面加速和改进开发

    2022年04月20日 18:45:02   来源:超能网

      Bill Dally是英伟达的首席科学家兼研究高级副总裁,领导着一个大约300人的团队,在此前的GTC 2022上分享了一些英伟达研发方面的信息,其中涉及了使用机器学习(ML)和人工智能(AI)技术,进行开发、改进和加速GPU设计。

      据HPC Wire报道,Bill Dally介绍了在GPU设计上有四个重要领域,分别是映射电压降(Mapping Voltage Drop)、预测寄生(Predicting Parasitics)、布局和布线挑战(Place and Routing Challenges)、自动化标准单元迁移(Automating Standard Cell Migration),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都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

      映射电压降将向设计人员展示新GPU设计中使用的电源,传统的CAD工具运行需要三个小时,而使用经过训练的AI模型仅需要三秒钟,目前提供了94%的准确度,是一个大幅加速的折中方案;Bill Dally认为AI工具对预测寄生的帮助相当大,可以减少传统上繁琐且冗长的过程,同时误差也低;布局和布线对芯片设计来说非常重要,一旦出错会导致重新规划布局,AI技术在这方面的预测相当准确,即便不完美,也能指出存在问题的区域;Bill Dally表示将芯片设计从7nm转向5nm需要相当大的功夫,而92%的单元库可以借助AI工具去实现,原来10个人要花费近一年时间完成的工作,现在GPU几天就能做到,仅需要处理剩下的8%。

      英伟达研究的需求方试图通过开发GPU运行的软件系统和技术,来推动英伟达产品的需求。目前英伟达有三个不同的图形研究小组,以推动计算机图形方面的发展;还有五个不同的AI小组,因为GPU应用AI技术是一件大事,而且规模越来越大;此外还有负责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小组,并有多个实验室。

      【来源:超能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