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京东方:目前 LCD TV 面板价格跌幅已明显收窄 相信下半年有机会迎来反弹

    2022年04月21日 15:22:39   来源:爱集微

      近日,京东方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2021 年下半年以来,面板价格出现结构性调整,TV、IT 类 LCD 产品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下跌,目前 LCD TV 面板价格跌幅已经明显收窄,相信下半年有机会迎来反弹。

      其进一步称,2021 年第四季度,行业内 TV、IT 类 LCD 产品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尤其是 32 英寸 LCD TV 产品价格下降超过 30% 的情况下,公司凭借客户、产品、技术优势,单季度业绩表现仍大幅好于行业及产品价格变化,公司在市场弱势中依然能保持较好的盈利能力初步显现,周期属性弱化逐渐得到证明。

      对于公司柔性 AMOLED 业务进展,京东方表示,2021 年,公司柔性 AMOLED 出货量近 6000 万片,根据咨询机构数据,全球市占率约 17%,排名国内第一、全球第二。过去三年公司柔性 AMOLED 产品出货量均保持大幅增长,其中,2021 年 12 月单月出货量首次突破千万级,达成业务发展新的里程碑。目前柔性 AMOLED 产品在智能手机中的应用快速增长,并且未来会快速拓展到 IT 等移动产品的应用上,公司的柔性 AMOELD 产品能够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并将根据客户需求适时地推出相应产品。

      2022 年公司柔性 AMOLED 出货量目标为超出 1 亿片,随着出货量的持续提升,柔性 AMOLED 业务经营情况将持续改善。

      关于 Mini LED 业务规划,京东方称,MLED 事业是公司“1+4+N”事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全面布局 MLED 行业,打造主动式驱动、COG 为核心,SMD / COB 协同发展的 Mini /Micro LED 产品群,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不同工艺、类型和成本的 Mini / Micro LED 产品和解决方案。

      Mini LED 作为背光搭配 LCD 使用能够提升 LCD 的显示效果,目前,京东方 Mini LED 背光 / 直显产品均已实现量产,已推出玻璃基 75 英寸 8K Mini LED、34 英寸玻璃基 Mini LED MNT、0.9mm 像素间距 Mini LED 显示产品等,已为创维、康佳、AOC 等下游客户供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