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科大讯飞2021年营收183.14亿元 助力双减,智慧教育增速明显

    2022年04月25日 09:05:0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4月21日晚间,科大讯飞发布2021年财报,2021年营业总收入约183.14亿元,同比增加40.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5.56亿元,同比增加14.13%。扣非后净利润9.79亿元,同比增长27.54%,经营质量持续向好。

      其中智慧教育表现依然抢眼,2021年智慧教育营收60.07亿元,同比增长49.47%。

      报告期内,科大讯飞针对个性化学习场景进一步实现了以人推题、分层推题等核心功能。截止报告期末,,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在全国各地学校落地生根,已覆盖了32个省级行政区,常态应用超50000所学校,累计服务超过1亿师生。

      其中因材施教业务,已构建起面向地市县区的因材施教解决方案、面向学校(B端)的分层个性化作业方案以及面向孩子(C端)的科大讯飞AI学习机,效果得到充分验证。

      在青岛西海岸区,一本达线率绝对值提升17%,相对率提升46%。在安徽蚌埠,教师备课效率提升33%,学生无效低效练习减少49%,一本达线率提升了20%。由于成果显著,2021年,科大讯飞收到了500多封感谢信,这些充分证明在国家双减大背景下,科大讯飞的因材施教是符合国家需求、契合教育理念的,值得大力推广。

      在英语听说考试业务上,无论是英文口语作文还是四六级考试、中高考、雅思英语考试,科大讯飞的准确率都超过真人评价。目前已经构建了G端考试、B端模拟考试与听说课堂、C端工具的完整体系,有效支撑了高考改革和英语教学改革,让孩子学习英语更省时、省力、省钱。

      在个性化学习手册业务方面,2021年,科大讯飞的用户规模同比增长40%。科大讯飞智慧教育的核心是真的能让孩子们减负,提升他们的学习兴趣,提高自信心,通过手册,同学们可迅速找到薄弱环节,有的放矢,查漏补缺,从而快速形成知识闭环。

      在学习机业务方面,科大讯飞回归校内教育主阵地,2021年新增服务2万个班级,实现智慧教学与个性化学习。同时发力C端,整体销售额增长150%,双11销量增长300%,用户推荐的NPS值位于行业第一。

      科大讯飞教育根据地之所以能够形成,核心是刚需创造,解决未来的战略需要。

      教育之外,2021年科大讯飞在其他领域的发展也可圈可点。其中开放平台及消费者业务营收46.87亿元,同比增长52.19%;智慧城市信息工程业务实现收入28.51亿元,同比增长60.74%;智慧医疗营收3.38亿元,同比增长8.06%;智慧汽车营收4.49亿元,同比增长38.92%;运营商业务营收13.93亿元,同比增长26.79%。

      截止报告期内,讯飞开放平台汇聚开发者数量达到293万,平台应用数超过137万,以科大讯飞为中心的产业生态持续构建,进一步巩固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国家队地位。

      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已在全国280个区县,3万多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落地。根据此前数据,上线后累计提供超过3.4亿次辅诊,服务超4亿人次,为基层医疗进行兜底保障,助力分级诊疗。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