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办公设备

    MAXHUB领效高效协同升级,会议平板事实行业标准或将重定义

    2022年04月26日 10:54:5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MAXHUB领效召开2022新品发布会引发行业人士热议。发布会上亮相的全新协同应用MAXHUB客户端、MAXHUB V6系列会议平板、智能显示屏等五大协同终端,以及集终端与管理平台于一体的MAXHUB智慧会议3.0解决方案,不仅秀出了MAXHUB领效在多项前沿技术的肌肉,更宣布了其在组织协同数字入口最新目标:MAXHUB领效的终端覆盖将更加广泛,从会议终端延展到办公终端,再到个人协作终端,辅助于MAXHUB客户端,一切围绕“事件”本身的共创将在这里开展、零碎杂乱的数据将在这里沉淀重组,MAXHUB领效要成为沟通协同的入口,让组织的数字化看得见、摸得着。

      MAXHUB总裁李建民提出,让组织会议、沟通、协同全流程高效,是组织进化的一大步。

      一位观看发布会的经销商感慨称,“在会议平板领域,MAXHUB的新品发布会可以看作行业阶段总结,以及风向。”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CCTV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刘兴亮也在会后分析称,发布会透露出MAXHUB领效想引领会议平板乃至智慧办公协同行业事实标准的努力,或者说“蓝图”。

      行业事实标准来自于实践

      整个发布会,“高效”依然是出现频次最高的关键词。MAXHUB领效将“高效”作为会议平板产品的核心标准。同时,MAXHUB对如何实现“高效”提出了具体的方案与对应的产品服务:作为连接器的“MAXHUB客户端”、全场景协同终端与“软硬兼施”的智慧会议3.0解决方案。业界人士评价,这种生态平台的建造将是会议平板的发展方向和未来价值指向。

      当然,如果你了解MAXHUB领效五年来的发展,就会发现这种战略的设置是有强大的底气的,底气来源用户,更来源于实践。

      发布会上,MAXHUB发布最新的用户数据显示,超一半中国500强企业都在用MAXHUB相关产品。全球40多个国家有MAXHUB产品与服务,在每个工作日,有超42万间会议室,2000多万使用者在MAXHUB上工作。2021年,用户在MAXHUB上召开的远程会议超250万场,投屏次数高达2000万。

      MAXHUB总裁李建民介绍,“雅迪集团的CIO告诉我们,有MAXHUB的会议室,员工抢着预约。唯品会的朋友也跟我们说,他们开会标配MAXHUB,一百多间会议室全都是”。

      据介绍,这些组织中,不仅有500强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也有各个领域的独角兽,以及各类社会机构,甚至是初创公司、个人工作室。MAXHUB经过大量实践与反馈得出结论:这些用户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追求效率。“越追求效率的组织,越喜欢用MAXHUB开会。”李建民总结到。

      那么,MAXHUB是如何认知“高效”和构建“高效协同平台”的呢?

      不可忽视的会议与协同成本

      在每个会议室里,都有关于“效率”的追求,但同时也隐含着“高效”的绊脚石:各种会议与协同的不必要的成本。

      总裁李建民介绍,“MAXHUB领效的母公司视源股份是显示业务起家的,2008年我们搬到自己新建的产业园,但是在会议室里,依然是昏暗的投影、杂乱的线材、耗时的调试,开会不时还得关灯拉窗帘....这让一群追求高效的工程师们无法忍受,我们想解决这个痛点。”

      这是对会议成本形象的描述,也是MAXHUB领效追求“高效”的出发原点。

      在MAXHUB领效看来,一场会议和一次协同组织的成本可以分为几个大维度:

      一是环境(空间)。比如,设备,设备准备时间。合适的设备,合适的空间,会很大提高效率。在此基础上,能够便利服务于沟通、协调空间的连接更会大幅提高效率。比如,一台设计优秀的会议平板较之于传统会议白板与投影仪,在展示、讨论、多方多地沟通与协同上就占据有巨大优势。

      二是,接入成本。包含设备的接入与就绪,包含与会者的接入,包含会议内容的接入,这些都会产生成本,成本越低,效率越高。比如,60人的会议,调试设备耽误1分钟,就耽误了整个与会者1小时。等待一个接入者1分钟,就耽误了所有与会者1小时。同时,也会影响到沟通与协调的流畅性,降低会议与协同的质量。

      三是,数据成本。包括信息管理,数据沉淀价值。比如,小到有效信息的呈现与交汇,会议记录的保存与分发。大到多方参与多方贡献多方推进共同创造的会议与协同场景。数据和信息是否能发挥出更大价值?这个过程往往是很高的成本。

      四是,沟通和流程成本。包括沟通互动的敏捷,包括进程的准确呈现与推动。这就要求,不能依赖单一硬件入口,而是全流程全周期的软硬件结合协同。否则,将产生很高的组织协同成本。比如,在会议室内和会议室外往往会用较多的协同时间、解释时间以及组织成本。

      所以,MAXHUB领效提出,整个行业应当在深入体会用户场景的基础上,尽量降低一场会议一个组织协同里非业务核心的不必要周边成本:也就是,环境(空间)成本,接入成本,数据成本,流程成本。这是达成高效协同的最有力的基础。

      全流程多场景“软硬兼施”

      基于MAXHUB对高效协同与协同成本的理解,近年来,MAXHUB领效一直致力于从硬件入口到数据入口的建设,从硬件驱动到软硬件结合的组织协同智慧方案。

      其中,MAXHUB客户端的诞生就是让每场会议基于事务本身形成数据沉淀,更能通过信息管理能力,让组织的单个沟通场景数据连接打通,形成闭环,实现协同过程可视化呈现,沉淀沟通的价值。

      实现三大升级的MAXHUB V6系列会议平板,以及其他全场景协同智能终端则以更强悍的硬件配置和更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成为组织实现高质量协同和数据沉淀利器。

      总裁李建民认为,组织协同,实际是“人与人、人与空间、空间与空间”的交互,为让在其中起到链接作用的各类软硬件协同终端,能实现数据的打通和真正高效的互联。

      所以,MAXHUB领效重视深入洞察用户的应用场景,真正优化关键点解决问题,才能达到高效,创造价值。

      同时,李建民提出,高效的协同必须落实于现实的应用场景中。在五年发展中,MAXHUB领效早已走出企业会议室,深入金融、零售、医疗、培训等千行百业。

      MAXHUB领效出色的产品交互性能,给组织带来高效的协同体验,都让MAXHUB领效始于会议,但不止于开会。这就是MAXHUB提出的,高效协同的实施:全流程,多场景,软硬兼施。

      2021年11月,由北京国信数字化转型技术研究院(简称国信院)、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简称中信联)等组成的智库联合体点亮智库发布《2021智能会议解决方案市场洞察报告》指出,MAXHUB智能会议解决方案最大的价值体现在实现了协同、在线、赋能和共创,帮助传统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同时,创造了新的业务模式,实现了价值的共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01-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