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大型家电

    5000元档智能投影之争:极米H3S、坚果F5、当贝J10S性能谁与争锋?

    2022年05月09日 14:04:2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现在只需一台智能投影机,追剧观影、游戏休闲一机搞定。那么如果预算5000元左右,如何挑选更出彩的设备?性能当然是必须要纳入考虑的因素。性能越高,所带来的效果越好,用户的观影体验也能同步提升。而决定智能投影性能的首要因素,则是芯片,这相当于投影的心脏。极米H3S、坚果F5、当贝J10S这三大5k档位智能投影,哪款产品的芯片更胜一筹。

      如今芯片已不仅仅能够决定操作的流畅性,或者是使用寿命,更是影响了智能投影仪的画质与重点功能。这三款智能投影均采用了联发科MT9669,亦为市面上万元电视所选用的同款AI芯片。

      如果芯片“动力不足”时,画面可能会出现不分青红皂白的情况:这是因为芯片将不同色彩统统当做一种颜色去处理,导致出现满屏锯齿、大量细节丢失等等,严重影响降低观众的观影体验。

      但如果芯片的性能足够强大,比如联发科MT9669:其搭载的AI-SR 技术,能够通过像素级的智能演算,来提供极致的实时观影感知,并结合原生动态补偿处理,多帧润合处理,重塑物体边缘,重构画面,增强画面细节,极大程度提升视频清晰度。作为极米科技的重磅之作,极米H3S搭载了4G运存的联发科MT9669,大内存与旗舰芯片的硬核运行速度相得益彰,能够让算法与性能都游刃有余。

      得益于芯片强大的功能与算法,也令三款智能投影拥有更优质的易用性。例如坚果J10S搭载了无感梯形校正,当贝F5使用自动无感梯形校正,能够保证了画面校正的速度,不过画面校正的精度不稳定,偶尔会出现偏移的情况。且其对环境的要求较高,在对焦时必须将产品置于床头柜或茶几上,处于平整状态,否则还需自己手动再进行对齐。

      极米H3S则支持全自动梯形校正功能,同时搭载TOF+CMOS传感器,既可以保证对焦的速度,也可确保投射画面的方正与精准。与此同时,为了降低智能投影的使用门槛,极米H3S还支持智能避障、画幕对齐与全局自动对焦等功能,在校准过程中能够轻松避开壁画、插座、架子等障碍物,自动找到更适合的投影面,并自动识别幕布区域,将画面对齐。开机之后只需简单操作便可一键校正,将画面效果达到最佳。

      伴随着近年来智能投影的飞速发展,如今家用智能投影的普及率越来越高,不仅为用户带来了沉浸式的观影体验,还有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易用功能,对于新手而言也越来越友好,希望大家都能选购到心仪的产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