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模具尺寸偏差检测,看三维扫描仪如何应对?

    2022年05月26日 16:29:4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汽车轻量化是节能减排的重要技术路径,底盘与车身结构件一体压铸空间广阔。采用大型压铸生产结构件,催生了新能源汽车车身工程制造的技术变革。

      一体化大型压铸制造,促进了模具制造业的快速增长,新能源压铸模具生产的体积越来越庞大,模具轮廓结构越来越复杂,精度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对三维尺寸检测设备的尺寸精度与测量效率要求也随之提升。

    图片 2.png

      过去,三坐标检测、关节臂测量在模具行业使用已经非常普及,然而压铸模具存在体积大、重量重、搬运不方便的测量难题,它需要一种能够自由便携、灵活移动的测量设备去检测尺寸公差。

      新拓三维XTOM蓝光三维扫描仪,可以借助支架移动进行移动测量,也可以搭配机械臂进行自动化全尺寸扫描,灵活、移动、多样化的测量方式,有助于完成压铸模具轮廓复杂、高精度的测量需求。

    图片 57.png

      XTOM蓝光三维扫描仪能快速扫描采集海量数据,测量模具工件的线形尺寸、形位公差,精度可满足大型压铸模具需求,通过配备强大的工业级测量软件,可以实现与CAD模型比对分析,进行全尺寸偏差检测。

      相对于大型固定式三坐标或者关节臂测量机,XTOM蓝光三维扫描仪测量效率高,成本低,移动灵活,操作方便,是大型压铸模具现场测量的优选方案!

      模具曲面、孔位偏差检测

      在模具生产应用过程中,模具分模时以工件CAD原型来进行分模、抽蕊,工件在设计时多以总装配坐系来建模,模具生产厂有自己的加工工艺基准,模具CAD坐标系需与工艺基准一致,以保证工艺基准与测量基准相一致,以减少基准不重合误差!

      通过XTOM蓝光三维扫描仪可找出模具偏差值以方便纠正,可以应用模具3D数模的导入,将成品模具与数模上的定位、尺寸、相关的形位公差、曲线、曲面进行测量比对,通过图形化报告直观、清晰地反映模具质量,输出完整的模具检测报告。

    图片 1.png

      模具三维扫描

    图片 7.png

      数模检测对比

      模具尺寸偏差修复、分析

      压铸模具在使用过程中会磨损与损坏,模具在修复时拆装难度大,使用XTOM蓝光三维扫描仪,可移动至现场对模具磨损部位进行扫描,将扫描数据与模具CAD模型进行比对,找出有差异值部分的数据偏差,可以为修模提供相应的数据指导。

      XTOM蓝光三维扫描仪可以进行全尺寸扫描,采集高密度点云数据,磨损部位可及时发现,并量化要修复的数值偏差,以便修模人员有的放矢。在修模过程中,模具操作人员随时可以对磨损和缺陷部位进行扫描并分析,减少修模次数和提升效率。

    图片 10.png

      模具扫描现场

    图片 13.png

      修复的模具数模误差分析

      新能源汽车使用一体压铸制造,可以说是车身零部件整合生产的一个重要开端。参照严格的模具制造公差标准,采用新拓三维XTOM蓝光三维扫描仪对模具尺寸偏差进行控制,可为压铸模具制造和产业应用带来方便,还可以减少模具试模废品,提高经济效益。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86-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