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monai:一个开源的生成音频工具 让每个人都可以轻松制作音乐公众号可以接短剧CPS推广了:泼天富贵来临,最高分成70%苹果或已停止升级Mac起步内存全面新升级 达氏新款转轮除湿机DHK8-DC重磅来袭微信消息撤回仍有提示、没有已读功能:腾讯正式回应AI小镇现在可以通过Llama3在本地运行 支持Convex、Ollama等服务器Extropic 发布一种全新的热力学计算机 利用物质的自然波动作为计算资源全系四款机型!iPhone 16系列机模曝光:标准版后摄巨变“1元图书直播”泛滥,短视频电商赛道只能以价换量吗卓世科技闪耀中关村论坛,共绘大模型时代蓝图开源多模态LLM InternVL 1.5:具备OCR能力 可解读4K图片新华三亮相CCBN2024:端到端能力,赋能新型广电网络建设光模块“三剑客”2023年:AI需求下的“冰火两重天”英伟达黄仁勋称AI不会完全取代人类工作:人类有很好的判断力,有些情况机器无法理解台积电将制造两倍于当今最大芯片尺寸的大型芯片,功率数千瓦苹果iPhone16系列模型曝光,展示超大Pro Max机型和全新摄像头模组中国移动一体化算力网络领航数智产业行动计划发布,加速迈向算网3.0新阶段中国移动发布国内领先的大云磐石DPU芯片 速率达400Gbps京东举办安防会议商显品类商家大会 聚焦产品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大佬们车展抢人背后:火热、内卷、博弈
  • 首页 > 即时新闻

    显卡价格回归,果断出手还是继续观望?渠道和厂商这记大招给出了信号

    2022年06月01日 18:51:5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你今年买显卡了吗?升级电脑配置了吗?如果你一直关注硬件DIY市场的话就会发现,自从虚拟货币价格回落,行业逐步回归理性,用于挖矿的显卡需求下降后,显卡市场就经历了一波“过山车”行情。而随着显卡价格明显回落,此前“买不起”的人又陷入了“不敢买”的观望状态。

      这背后的原因是有部分用户买涨不买跌,总觉得价格还会下降,加上市面上出现了部分矿卡,导致用户有购买顾虑。但买显卡真的还要等吗?市场还有下降空间吗?要观望到什么时候,才适合出手?

      渠道联合厂商推出30天无忧试用和价保服务,让用户购买无忧

      实际上,显卡价格已基本已经回到合理区间。在经历过一波“价值回归”后,当前市场上的显卡产品部分已回归官方指导价。统计当下显卡主流型号的价格变化,可以看出,当前中低端产品价格已较最高点回落40%至50%,高端产品价格已较最高点回落50%至70%,且从年初至现在,显卡产品价格均基本回到理性水平。

    图片

      (数据来源于媒体公开报道及京东页面)

      整体来看,显卡价格已明显回归“正轨”,当前显卡DIY市场和价格已趋于理性水平。对于那些在近期有计划购入显卡的用户来说,一个利好的消息是,京东电脑数码携众显卡厂商在近期放出了大招:针对以显卡为主,包括CPU、主板、电源等在内的电脑DIY硬件产品,推出了“30天无忧试用”以及“价保618”服务支持,帮助消费者减轻购买顾虑和降价担忧。

      其中,“30天无忧试用”是指即日起,用户在京东购买显卡、电源、主板、散热,以及机箱等配件产品,自购买第8天开始到第30天内如不满意,在满足退货所需基本条件前提下可享受一次退货退款服务。

    图片

      而“价保618”其实早在4月中旬就已经上线。从4月15日0点起至6月18日24点,用户在京东下单“价保618”显卡产品,6月18日24点之前如商品价格下调,可通过京东网站或京东APP “我的京东”-“价格保护”,按照JD平台价保规则申请退差价。京东电脑数码事业部电脑组件业务部负责人蔡欣洋在接受媒体群访时表示,这可能是显卡这个行业历史上最长的一次价保周期,只要说是你买贵了,都可以通过系统里面的价保功能,或者是通过跟客服的沟通,去申请到差价的返还。

      京东电脑数码联合显卡厂商推出“30天无忧试用”和“618价保”,充分显示出渠道和厂家对于显卡价格企稳的信心。并且微星、AMD、华硕、影驰、技嘉等主流显卡品牌都参与这两项服务,这意味着主流品牌厂商已达成显卡价格企稳共识。参与此次“30天无忧试用”和“618价保”的显卡产品,也多为品牌厂商的高端显卡产品,包括了当下最热门的微星GeForce RTX3090Ti BLACK TRIO 24G显卡、华硕TUF RTX3080-O12G-GAMING、影驰GeForce RTX3070Ti金属大师OC N卡、技嘉3080ti超级雕、AMD RADEON RX6950XT台式机显卡等等。

      显卡市场迎来筑底企稳信号,用户不宜再观望

      在京东电脑数码和厂商推出“30天无忧试用”和“价保618”服务之前,还有不少用户认为高阶显卡的价格虽然下降,但还是和预期的价格存在差距。而随着这两项政策的推出,京东电脑数码和众厂商的这一举措,无疑向显卡市场释放了明显的筑底企稳信号。

      显卡作为加速运算的核心部件,已广泛用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影像处理等各行各业,已不仅仅是一个提升游戏性能的硬件,现在主要的消费群体还包括设计师、电竞从业者、视频内容创作者、发烧玩家等等。

      蔡欣洋指出,GPU的供应属于全球芯片供应链的一个部分,在全球疫情的不确定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不确定性的影响之下,加上之前挖矿暴涨行情里积累了很多没有购买的玩家、用户的刚性需求都还没有被释放,到现在的话,其实已经逐渐到了可以购买的一个比较合适的时间。

      针对当下市场价格受到一些“挖矿”淘汰的显卡流通,增加用户对于购买的顾虑的情况,蔡欣洋表示,京东一向是有正品保障,跟品牌的协议中也会有针对这种二手、水产品的严格处罚,同时会不定期的抽检库存产品,所以能够确保京东自营在售的都是新卡,绝对不会出现矿卡。有了产品质量、价保618、以及30天无忧试用等多重服务保障,其实现在用户完全可以放心购买。

      一言以蔽之,如果有需求,618作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价格低点,可以考虑下单购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05-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