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好太太智能锁新品发布 行业领跑近在咫尺

    2022年06月02日 10:33:2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在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各大品牌纷纷谋求更先进的技术理念,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升级的需求。作为智能锁行业领导品牌的好太太更是深谙于此。

      2022年5月26日,好太太接连推出可视化对讲智能锁V86S、V65S及 指静脉智能锁V65三款智能锁新品,希望透过多项创新技术,向全世界展现5G时代下的中国“智造”新势力。

      一、市场高速增长,智能锁大放异彩

      门锁原属于传统五金行业,得益于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的深化发展,进而焕发新的生机。目前广受青年欢迎的智能锁产品,便是以AI技术为基础,借助智能硬件、智能芯片来获得功能升级:指纹解锁、智能猫眼、一站式管理……

      相较于机械锁,智能锁便捷与安全的使用体验使得智能锁行业近年来不断发展,市场规模增长迅速。

      据奥维云网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智能门锁线上市场销量为458万套,同比增长31.4%;销售额为71亿元,同比增长35.5%。高速的增长环境同样象征着消费者对智能锁产品的乐观。奥维分析师预计,2022年全年,中国智能门锁线上全渠道销售预计将达到570万台,同比增长24.5%;销售额预计达到85.4亿元,同比增长20.3%。

      大部分从业人员认为,智能锁行业或将长期处于蓝海状态。也正因如此,众多企业纷纷被吸引至这片“肥沃的土地”。

      (图:2020年-2021年分月度中国家用智能门锁线上市场规模现状及同比变化)

      二、国产品牌崛起,好太太当仁不让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至2021年,市面上的智能锁终端品牌就已经超过三千多个,其中多数是国产品牌。乐观来看,智能锁行业目前正处于百花齐放的形态,诸如好太太这类具备核心科技的国民企业正在以产品优势打破国际品牌的技术垄断,向国际市场反向输出国产智能锁产品,其业绩的提升正代表着中国“智造”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广东好太太集团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秉持“为消费者创造舒适的家”的初心,经过23年积累沉淀,已累计服务过超过3000万户家庭,凭借卓越的产品质量、极致的产品体验与优质的售后服务,常年赢得消费者的喜爱和一致好评。

      2021年,好太太综合市场发展趋势和自身优势,制定了基于全屋智能家居场景解决方案的新业务发展战略,决定以智能锁作为全屋智能家居的核心切入点之一,正式启动了好太太智能锁业务。

      凭借多年以来对消费者行为的洞察以及卓越的技术研发能力,在进入智能锁行业一个年头,好太太便以V70、V83两款智能锁产品拿下了葵花奖-工业设计奖、科技创新奖等多个专业奖项。除此之外,亮相各大博览会、成为“人民国货工程品牌”,也让好太太智能锁一时间风光无两。

      针对自家产品所获得的成绩,好太太副总裁周亮先生曾在访谈中透露:

      为了保证自家智能锁产品的持续竞争力,好太太早在三四年前就开始持续跟踪智能锁的技术趋势、用户需求及市场竞争情况,并基于消费者需求和市场发展趋势,进行了全自动电子锁体、生物识别算法、物联网平台、机械结构研究等多领域技术布局。

      三、传递新理念,享受智能新生活

      从晾晒行业到布局全屋织物智能护理、智能看护、智能光感、智能健康生活四大业务领域,好太太成功的秘密似乎与“创新”二字不可分割。借助强大的研发实力,它们不仅先后发明了手摇晾衣架、电动晾衣架,累计技术专利更是多达九百多项,连续5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卓越的成绩印证着好太太为坚持创新所做出的努力。在产品同质化严重、劣币驱逐良币的商业趋势之下,好太太正代表着一种逆潮流、品质至上的工匠精神。

      直至今日,好太太已完成核心技术和功能全部自主研发,并通过与行业顶尖元件商建立合作关系、产品生产全流程管理系统与完整的供方质量管理体系、引入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完成了从技术研究、产品开发、采购供应、生产制造、渠道销售到售后服务的全流程闭环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力求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作为好太太家族的新生儿,好太太智能锁承载着所有研发人员的才智与汗水。汗水背后,则是众多好太太员工对家居行业的热爱。在某次访谈中,好太太创始人、董事长沈汉标先生被记者问到:如果重新创业,你会选择做什么?

      沈汉标先生这样回答:

      “我仍然会选择家居行业,因为像我们企业的口号说的一样:因喜欢而选择、因使命而担当、因梦想而激情!我觉得要喜欢一个行业才能投入,做实业非常累,十年如一日,要真正发自内心的喜欢才能做好它”。

      创新是一座永无止境的高峰,只有兼具使命精神与不断涌现的激情,方能开拓进取。23年来,好太太和中国家庭共同成长,不断为他们创造温馨的休憩空间,营造安全的家居环境,用突破性技术和创新性产品,刷新着千万家庭和各行各业的美好生活体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