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大型家电

    《侏罗纪世界3》成都首映,TCL Q10G VS索尼X95J哪个更适合观影?

    2022年06月03日 11:50:1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由环球影业出品的《侏罗纪世界3》在成都举行了首映礼,主演克里斯·帕拉特、布莱斯·达拉斯·霍华德、杰夫·高布伦、科林·特雷沃若等通过视频问候成都和中国观众,熟悉的角色及演员面孔,勾起了无数影迷的回忆!

      中国四川作为恐龙故乡,《侏罗纪世界3》是侏罗纪世界系列最终章,选择在成都首映,可以说是再合适不过的了!目前该部影片已经定档6月10号,距离全国上映还有一段时间,若是有人实在是心痒痒等不及了,小编建议还是先重温一下前两部吧!

      《侏罗纪世界》系列作为经典科幻冒险电影,其宏大的世界背景,紧张刺激的场面,相信不少人看了几遍之后仍然会感到震撼过瘾,所以想要重温这样的影片,小编认为用大尺寸、画质好、音质好的电视观看最爽,更能让自己沉浸在侏罗纪的世界里,与主演们一起成为驭”龙“高手!

      只是,国内外电视品牌众多,用什么牌子的电视观影才更爽、更过瘾?小编认为,国内电视品牌选择TCL比较好,毕竟TCL是中国电视品牌全球市场销量冠军,其产品质量和用户口碑都很不错。就在不久前,TCL便举行了Q10G Mini LED电视发布会,该款电视凭借画质和价格的双重“王炸”,被广大消费者誉为2022年最值得买的电视!

      至于国外,小编认为还是索尼比较好,比如与TCL Q10G同是75英寸的索尼X95J这一款,这两款都很不错,但非要选一个的话,综合各方面的比较,小编觉得TCL Q10G质价比更高一些。

      首先,在市场定价方面,TCL Q10G活动价格仅8499元,而索尼X95J则是14999元,两者价格相差近半,所以光从价格上来说,TCL Q10G对于广大的消费用户更具诱惑力。

      在屏幕上,TCL Q10G采用的是Mini LED屏幕,而索尼X95J使用的是普通LED屏幕。Mini LED是行业高端显示技术,采用50-300微米的灯珠芯片,灯珠数量是普通LED电视的近百倍以上,所以Mini LED可以实现更多的分区数量、更高的亮度和更高的对比度,可以带来更为惊艳的细腻观感,用亮场纯粹的白和暗场深邃的黑展现出难以置信的细节。

      在画质方面,TCL 75Q10G拥有360个独立控光分区,能根据屏幕显示内容的差异,每个控光区精确调节亮度,而索尼X95J仅有84分区。从理论上来说,分区越多、控光越精细,对比度越高,HDR效果越好。所以相比于索尼X95J,TCL Q10G屏幕画面更少光晕、更细腻自然,更能展现更具层次、万象分明的侏罗纪世界画面。

      同时,TCL Q10G峰值亮度可高达1000Nit,以及高动态范围可达HDR1000,动态对比度达到10000000:1,静态对比度达到6500:1,在DCI-P3标准下,色域值更高达98%,暗黑中的画面细节也能精彩呈现。而索尼X95J动/静态对比度仅是200:1,在DCI-P3标准下,色域值只有95%,所以索尼X95J在色彩展现和细节呈现上是远远不如TCL Q10G的,因此在观看《侏罗纪世界》系列的时候,TCL Q10G更能呈现出侏罗纪时代的世界背景,色彩更自然丰富,会有一种与恐龙面对面接触的真实感!

      在配置方面,TCL Q10G搭载了全新一代领曜芯片M1,超强4核A73 CPU+双核G52 GPU双架构运行速度非常快。还有4GB+64超大内存,支持海量下载,搭载的高性能处理器,轻松应对复杂指令,流行流畅不卡顿,同时还拥有三路HDMI2.1接口。

      而索尼X95J使用的是XR芯片,只有4GB+32GB,两路HDMI2.1和两路HDMI2.0。综合来看,TCL Q10G运存更大,能够运行的程序更多,对于有多台游戏主机、蓝光电视盒子的用户来说,三路HDMI 2.1也比两路HDMI 2.1更好,更适合喜欢玩游戏的用户。同时在观影方面,TCL Q10G会比索尼X95J带来更顺畅的体验,尤其是《侏罗纪世界》系列这种大制作科幻冒险电影,TCL Q10G显然更能呈现其精彩画面。

      在音质上,TCL Q10G使用4单元40W音响,还搭载了杜比全景声,以大腔体搭配3D环绕声技术,实现360°立体声场,同时在全域AI声场的辅助下,让整个客厅宛如侏罗纪世界现场,恐龙的嘶吼声,摩托车的嗡鸣……让人感觉正在经历侏罗纪世界的每一个日与夜,来一场侏罗纪世界之旅。而索尼X95J在声音技术方面依旧采用多声道屏幕声场技术,同时基于XR认知芯片,索尼X95J增加了3D环绕声场转换技术,能够营造出天空音效的立体效果,音质听感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但它所营造出来的立体声场属于虚拟环绕声场,没有TCL Q10G营造的立体环绕音真实,给予用户的体验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通过比较,可以看出TCL Q10G确实更适合观看《侏罗纪世界》系列影片,对于喜欢大制作电影的影迷来说,TCL Q10G是个不错的选择。此外,值得一说的是,TCL Q10G还有85英寸版本,有喜欢追求更大屏观影体验的用户,85英寸版本会带来更意想不到的惊喜!

      目前,TCL Q10G的75和55英寸版本分别位列京东二级能效4k电视排行榜第1和第4位,其中75Q10G更是蝉联榜首10天!TCL Q10G拥有如此优秀的表现,自然是2022年最值得买的一款电视啦!

      618狂欢购物节已经到来,这款TCL Q10G Mini LED电视有众多节点优惠,55英寸到手价4499元,65英寸到手价6499元,75英寸到手价8499元,85英寸到手价12999元,有换新机需求的朋友,可以到京东等购物平台了解具体详情,618在即,可别错过哦!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