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被微软遗弃的神作《扫雷》:在中国玩家手里发扬光大了

    2022年06月06日 15:17:20   来源:差评

      如果聊起有什么让大家印象深刻的Windows游戏,那么《扫雷》的地位应该是不可撼动的。这个搭载在 Windows 系统菜单里的小游戏和《纸牌》、《空当接龙》应该算是差友们实打实的童年回忆了。

      今年正好是《扫雷》三十周年,在 1992 年 4 月 6 日,《扫雷》这款游戏首次搭载在 Windows 3.1 系统上。

    被微软遗弃的神作《扫雷》:在中国玩家手里发扬光大了

      这个当初作为 Windows 系统买一赠三附送的小游戏,当初诞生的目的只是为了帮助各位 Windows 用户熟悉鼠标右键和左键的结合使用。而另外一款和《 扫雷 》有着相同地位的小游戏《 纸牌 》,则是为了让大家熟悉怎么使用鼠标进行拖拽操作。

    被微软遗弃的神作《扫雷》:在中国玩家手里发扬光大了

      没想到吧,玩了这么多年的《 扫雷 》和《 纸牌 》,这竟然是微软藏在电脑里的 “ 糖衣炮弹 ”,打着游戏的名义让用户熟悉鼠标的基本操作。

      也难怪在之后的 windows 8 系统之后,微软悄悄删除了这几个小游戏,估计是觉得 Windows 用户,已经不再需要重头学习鼠标的基本操作了。

      虽然《 扫雷 》这个游戏已经出现三十年了,在互联网上依旧有很大一批人在怀念这款经典的游戏。2006 年中国扫雷第一人张砷镓为了炫耀自己扫雷的成绩,建立了一个叫扫雷网的网站,这个网站设计之初只有一个简单的排行榜系统。

      玩家可以把自己玩扫雷的录像上传到网站上,然后由人工进行审核,进行一个排名统计。最有意思的是,这个排行系统有一个极其中二的设定,它以 60 秒时间为分界线,把排名系统分为神界和人界两个榜单。

      神界的榜单中排名第一的玩家称号雷帝,再往下是雷圣、雷神、雷仙;而人界的榜单则按照状元、榜眼、探花一直到童生。

    被微软遗弃的神作《扫雷》:在中国玩家手里发扬光大了

      这个 2006 年创立的网站,在这几年里聚集了越来越多五湖四海热爱扫雷的朋友。渐渐得,扫雷网也从最开始单纯的玩家排行榜,逐渐变成了中国扫雷玩家的 “ 精神家园 ”。

      直到 2022 年的今天,你依旧可以在扫雷网的论坛里,看到很多活跃的网友,在分享自己玩游戏的一些心得。

    被微软遗弃的神作《扫雷》:在中国玩家手里发扬光大了

      而《 扫雷 》这款经典的游戏,虽然对于微软来说,已经是非常鸡肋的存在了,但是那些玩着扫雷长大的玩家,却对这款游戏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

      玩家们除了在扫雷网上怀念这款游戏,他们还在玩法上做了一些小小的创新,开发出了很多扫雷的衍生游戏~ Infinite minesweeper 是一个在线扫雷的小游戏网站,打开之后会看到一个小小的扫雷界面。

    被微软遗弃的神作《扫雷》:在中国玩家手里发扬光大了

      和普通扫雷最大的区别是 Infinite minesweeper 的扫雷是一个 “ 开放世界 ” 的无限扫雷!

      只要你想玩,就可以在这个网站上 “ 一直扫雷一直爽 ”。当然了,这个无限扫雷还是对玩家有一些基本的限制的,在网站右上角,有三个黑色的爱心相当于玩家的三条命,击中一个雷就会被扣除掉一条命。

    被微软遗弃的神作《扫雷》:在中国玩家手里发扬光大了

      游戏还可以在设置里不同的难度。虽然无限扫雷只是在扫雷的基础上把地图无限扩大了,但是得到的快乐也是原有的基础上被无限扩大了。

    被微软遗弃的神作《扫雷》:在中国玩家手里发扬光大了

      除了这个能够玩到无限扫雷的网站,在微信小程序里有人叫《 扫雷作战 》的小游戏,硬生生把扫雷这个单机了 30 年的游戏,给做成了网络游戏。

      并且还倒腾出了 “ 世界雷区 ” 和 “ 吃鸡 ” 两种不同的玩法。

    被微软遗弃的神作《扫雷》:在中国玩家手里发扬光大了

      “ 世界雷区 ” 相当于一个多人在线版的扫雷,每个玩家正确打开一个无雷格子能够获得 1 个积分,踩雷了则扣 3 个积分。你获得的分数越高,排名就越靠前。获得足够的积分之后,就可以晋级到高手区,高手区的游戏难度会更大,有更多的方块和地雷。

    被微软遗弃的神作《扫雷》:在中国玩家手里发扬光大了

      看着一大群人在同一张地图上扫雷一起玩耍,这种感觉还是挺奇妙的。另外一个 “ 吃鸡 ” 模式就有些厉害了,能够同时让 99 名玩家在线扫雷,你完成了自己副本的扫雷任务之后,就会脱离毒圈,而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任务的玩家则会被淘汰。

      并且 “ 吃鸡 ” 还加入了独特的道具系统,比如多重炮、雷达、防爆盾等等。玩家可以一边晋级,一边 “ 恶心 ” 对手。

    被微软遗弃的神作《扫雷》:在中国玩家手里发扬光大了

      有时候世超还挺佩服这些微信小游戏的开发者的,他们竟然能在这个已经被玩家玩了 30 年的老游戏上 “ 老树发新芽 ”,弄出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新鲜玩法。应用市场里,扫雷的衍生游戏,已经到了藏龙卧虎的地步了。

      差友们见过 3D 版的扫雷嘛,这款叫做《 3D 扫雷 》的游戏把扫雷的地图放在了一个六边形的空间平面上。乍一看,长得还挺像个魔方,玩家可以在这个魔方上进行扫雷,不过玩法基本和基础版的扫雷差不多~

    被微软遗弃的神作《扫雷》:在中国玩家手里发扬光大了

      不过这个 “ 魔方扫雷 ” 在地图上的创意,还是挺让世超很惊艳的。另外还有一个叫《 扫雷 F 》的游戏,则是把很多手游要素加入到了扫雷中,比如成就系统、各种皮肤以及关卡系统。

      简直就是一款要素拉满的扫雷手游了。而以上这些藏在手机应用市场里的扫雷游戏,在 TapTap 上的评分都高的离谱,基本都在 9 分以上。可见玩家们对于扫雷这款已经玩了 30 年的游戏,还是非常买单的。

      无论是扫雷网也好,还是这些基于扫雷开发出的小游戏也罢,大家们对于扫雷这款经典游戏的态度,只能用真情实感来形容了。

      或许我们在一遍又一遍玩扫雷的同时,都会回忆起小学夏天的那节电脑课上,穿着鞋套,在硕大的白色电脑上,瞒着老师偷偷玩一把扫雷的简单快乐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