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智慧CRM扩容千亿空间 玄武云科技赴港上市正当时

    2022年06月10日 11:05:0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年来,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在数字经济大潮中,数字化转型已不是企业的“选择题”,而是关乎企业生存和长远发展的“必修课”。

      在数字化转型的众多赛道中,迎来千亿蓝海的智慧CRM赛道正在逐步被市场所认知,尤其是国内领先的智慧CRM服务提供商玄武云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玄武云)最近赴港上市的举动,让资本市场对颠覆传统CRM市场的智慧CRM多了几分关注。

      CRM迈入智慧化阶段

      国内产业互联网与新消费、新零售等消费场景的兴起,让如今的CRM已经从原来简单的销售管理工具,演变成为可借助融合云和全触点通信、人工智能和数据智能能力,帮助“企业”与“客户”建立全触点、全渠道、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新一代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并由此推动CRM迈入智慧CRM时代。

      具体来看,智慧CRM的出现打破了业界对CRM的传统狭义理解,拓展了CRM的应用场景和边界范围,使CRM从之前的管理工具向着连接、赋能品牌商的方向转变,并开创了融合AIBIDI智能能力作为关键生产要素的CRM新样本。

      另一方面,伴随着“以客户为中心”理念的逐步深入以及CRM市场的愈发成熟,客户生命周期管理势必进一步向全生命周期及互动价值链延伸,除了获客之外,客户体验等客户维护体系成为新的管理聚焦点。在此背景下,能够同时精细化深耕各个模块的智慧CRM日渐进入主流市场,并日益受到各企业的青睐。

      据弗瑞斯特沙利文披露数据显示,2020-2025年我国基于CRM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4.6%,而未来四年我国智慧CRM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5.1%,这个增速远远高于CRM市场的整体复合增速,这就印证了智慧CRM正在加速替代传统CRM市场,并将在接下来四年不断提升其在整体市场中的占有率。

      赛道奔向千亿规模,头部企业更受益

      不可否认的是,全方位优胜传统CRM市场的智慧CRM赛道已经迎来了高速发展阶段。

      据弗诺斯特沙利文相关报告显示,国内智慧CRM服务市场的潜在市场规模已由2016年的202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5.5%,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据还将增长至2248亿元,一个千亿级的赛道轮廓已经出现在市场视野当中。

      同时,由于国内智慧CRM市场起步较晚,截止2020年国内智慧CRM市场的渗透率仅有10%,与美国市场接近50%的渗透率相比,还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

      从行业竞争格局来看,智慧CRM服务行业相对集中,这也意味着已经具有品牌沉淀的头部企业将会强者恒强。

      据知名市场研究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提供的报告数据显示,按照2020年收益计算,前五名国内CRM厂商的市场份额合计为57.3%。换言之,头部五名厂商就占据了智慧CRM市场的“半壁江山”。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CRM服务商,以2020年收益计算,玄武云一家的市场份额就达到了15.9%,龙头地位凸显。

      更为难得的是,玄武云在多个行业覆盖了头部客户群。其招股书显示,截止2020年玄武云已经覆盖了食品、饮料百强企业中的22家和20家,日用品、白酒百强企业中的16家、10家;银行百强企业中的26家;互联网及软件百强企业中的21家及14家,以及受监管证券公司138家中的21家,并在金融、TMT、政企等高增长行业占据第一、第一、第三的位置。

      基于上述客户群的优势,让玄武云拥有了更为坚实的业绩保障,同时,也从根本上杜绝了其会出现依赖单一大客户导致业绩大幅波动的风险。

      在智慧CRM行业奔向千亿市场的大背景下,在赛道已经占据先发优势的玄武云等头部企业,有望率先受到资本青睐,这也意味着其行业地位及业绩增速或将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增强,继而释放更大价值。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