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存量时代,看上海珍岛如何“数造”汽车行业私域营销方案

    2022年06月14日 16:09:2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汽车行业的存量时代正式拉开序幕,如何在新增市场动力不足,以及消费人群、市场环境变化趋于稳定的状态实现逆势增长力挽狂澜?将只谈价格不谈人生的“一锤子买卖”做“长”或许是不错的解决方案。

      上海珍岛提出如下解决方式,以汽车行业用户从购买到裂变的生命周期为线索,重点阐述汽车行业的私域运营及背后需要用到的技术支撑。

      埋头苦干不如对症下药

      过去汽车厂商往往将汽车通过经销商卖给C端客户,并不了解真正的C端画像。

      全球咨询公司贝恩曾在2020年中旬对汽车消费者进行调研,根据调研结果,不难得出以下结论:中国的消费者更关注消费体验、触达舒适度、线上线下沟通无碍,以及对线上的需求更高。

      想要达成中国用户对汽车行业的期望,车企需要更好的运营用户完整生命周期,精细化服务用户,通过数字化的支撑完成优质的交互式的服务体验相对应的,在经过高质量的服务体验后,用户也将完成“路人”到“忠粉”的转变。如何引导用户完成从认知到裂变的生命周期?上海珍岛提出对应解决之道:

      本质上仍是数据赋能,挖掘“人”的价值。

      第一步,上海珍岛将经销商、微信生态、业务系统、第三方渠道等得到的数据接入客户数据中台(CDP);

      第二步,上海珍岛将全渠道数据经过多源整合技术,建立唯一用户身份,形成统一用户视图;

      第三步,用户数据进入私域运营池后,通过建设交互体系,例如设置优惠活动、打造积分中心等方式对用户ID进行智能分层、标签排序、属性特征等定义;

      第四步,上海珍岛通过对私域运营得到的数据进行数据服务、数据分析等在内的全链路数据赋能,将数据资产的价值最大化;

      第五步,根据全链路数据赋能结果形成包括消费者分析洞察、精准营销触达、千人千面智能推荐、运营决策数据看板、自动化发送设置的数字化全渠道触达;

      最终完成用户从车主到“忠粉”的转变,最大化用户价值。

      技术赋能,助力实现私域营销价值最大化

      如同一栋摩天大楼的建设,如果没有坚实的地基作为支撑,大风给大楼带来的横向摇摆和地震所产生震动,足以让大楼在顷刻间崩塌。在私域营销领域,客户数据中台(CDP)是精细化用户价值管理的“地基”。

      而如果没有数字技术傍身,数据中台的打造就是无根之木。以上海珍岛打造的解决方案为例,上海珍岛采用“MMAO”技术模型实现解决方案价值的最大化。

      Mix-Tech(多源整合技术):简单来说是行业全渠道客户数据触点及管理,实现跨渠道跨设备的多源数据ID拉通;实时跨触点采集客户线上行为数据,捕捉多维特征,可以使企业在不同终端、不同站点,识别同一用户,进行跨屏、跨站的追踪与个性化推荐。

      Mar-Tech(智能营销技术):基于数据资产得出的用户画像,实现全方位的洞察用户,根据客户的特点和需求,给予客户喜好的产品、或活动信息推送,引导客户进店购买、试乘试驾、参与展会等、实现相关交易和互动。同时,基于非监督的聚类算法,对特定客群进行机器学习自动分类和聚类,帮助营销人员分析客群特征,筛选目标人群。针对不同分段的客户差异化营销资源投入,提升转化率。

      Ai-Tech(智能互动技术):为企业方提供用户全生命周期所需应对素材,展示用户全生命周期旅程,为企业方提供运营指标监控、沟通记录同步、数据回收保护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企业服务能力。

      Op-Tech(客户运营技术):实时统计整体及各区域用户交易数据、产品关注数据,活动热度数据,支持区域差异化营销和运营,建立预测预警;能够进行客户生命周期分析,线上运营分析等功能。

      回到最初,汽车作为高价低频、决策周期长的产品,私域营销解决方案的打造颇有代表性。失去了经济爆发带来的红利,回归营销本质,营销不应是胡乱撒钱买流量,用最有效的方式打动用户,为用户提供最贴心的服务,与用户建立良好的沟通环境或许才是关键。上海珍岛将秉持这一理念,坚持为汽车企业的数字化营销转型提供坚实力量。

      ​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