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618大促&高考结束暑期档换机攻略,一文带你了解2.5K价位热门机型

    2022年06月15日 19:09:2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目前正值618大促和高考结束换机高峰期,各家厂商都通过相应促销活动来吸引用户选购,但选购手机需认清需求,卖点与需求相对应才是关键。

      而在今年上半年,手机市场严重内卷,高端机型亮点频出,次旗舰市场更是群雄争霸。尤其是以往以性能这一单一卖点为核心的2.5K左右价位段机型,在今年也有了长足进步,甚至在部分体验方面足以媲美旗舰产品。

      比较典型的像iQOO Neo6和红米K50 Pro这两部热度较高且配置比较均衡的机型,另外还有一加ACE和真我GT Neo3(150W版本)这种优缺点鲜明的机型。对于预算有限但对某些配置有较高要求的朋友来说,或许你在这四部手机中可以找到满意的答案。

      旗舰性能打底,游戏体验有猛料

      iQOO Neo6和红米K50 Pro在性能方面分别采用骁龙8 Gen1和天玑9000,这两枚芯片在性能方面接近,在安兔兔测试中均能拿下百万以上的分数。但骁龙8 Gen1理论上所带来的影像素质更胜一筹,这也是iQOO Neo6在同价位中影像素质出色的关键。

      一加ACE和真我GT Neo3所采用的天玑8100系列芯片在性能方面不及前两款机型,但其比较出色的能耗比适合那些不经常玩手游的朋友。

      游戏体验方面,iQOO Neo6除了高性能核心以外,还额外配备了加强游戏体验的旗舰硬件。iQOO这次将数字旗舰的屏下双控压感和双路线性马达下放到iQOO Neo6上,通过压感技术,可以在《王者荣耀》中进行快速更换装备、《和平精英》中快速开镜射击等操作。iQOO在多款游戏中也对两颗对称式的线性马达进行适配,比如《和平精英》不同武器的射击手感、车辆经过和敌人射击的方位都能进行识别。

      iQOO Neo6

      此外,除红米K50 Pro外,其余三款机型均配备了独显芯片,在游戏场景中都能发挥相应作用。

      在性能和游戏体验方面,上述四款机型中iQOO Neo6综合体验最佳,红米K50 Pro凭借更胜一筹的性能与其余两款搭载独显芯片的机型打为平手。

      外围配置亮眼,均是同价位难得的多面手

      在主打的性能和游戏体验以外,四款机型也不乏亮眼配置来撑起出色的产品力。

      屏幕方面,iQOO Neo6和红米K50 Pro都配备了显示素质出色的三星E4基材显示屏,红米K50 Pro分辨率更高,达到3200*1440的标准2K分辨率,显示效果细腻,iQOO Neo6则为1080P,屏幕精细程度上前者要更好,不过在色彩亮度表现方面两款机型都处于较高水准。

      红米K50 Pro

      一加ACE和真我GT Neo3则均采用国产OLED屏幕,色彩表现和亮度方面相比前两款机型有明显差异,这也是两款手机为数不多的短板之一。

      拍照方面,四款手机都配备了三摄模组,且均具有素质超过同定位机型的主摄。iQOO Neo6的主摄采用6400万像素GW1P传感器,1/1.72英寸,配有OIS光学防抖,且采用影像旗舰同款算法,成片效果出色;红米K50 Pro用上了卖相更好的一亿像素主摄HM2,配有OIS光学防抖,同样赋予了主摄不错的拍照效果;一加ACE和真我GT Neo3的主摄硬件素质更好,采用的是IMX766,且均配备OIS光学防抖。

      真我GT Neo3

      充电方面则是四款机型共同的长处,尤其是一加ACE和真我GT Neo3采用的150W有线快充,能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将电量补满,此外红米K50 Pro甚至采用120W有线+5000mAh电池这种少见的快充+大电池组合,iQOO Neo6同样配备80W有线和4700mAh,也能在半小时左右结束充电过程。

      一加ACE

      此外,在设计方面,四款机型均有较高的辨识度。iQOO Neo6提供了素皮和玻璃两种材质,其中素皮版的重量仅为193.95g,在性能旗舰中算得上轻薄;红米K50 Pro则只提供玻璃版本,在四款机型中最为厚重;一加ACE和真我GT Neo3在厚度和重量比较相似,且在本次推荐的机型中有着更为亮眼的轻薄表现。

      具体推荐与平台优惠

      总的来说,iQOO Neo6和红米K50 Pro的性能更好,iQOO Neo6具有更深入的游戏适配和辅助硬件,在游戏体验方面更胜一筹,经常玩游戏的朋友可以优先选择。而对于玩游戏频率不高,但对芯片性能和屏幕显示精细程度有更高需求的朋友,红米K50 Pro则比较适合你。

      iQOO Neo6

      一加ACE和真我GT Neo3的优势在于充电速度和轻薄手感两方面,而且起步价格较低,预算有限,且优势能够与需求匹配的前提下可以考虑。

      目前618大促期间,四款机型的起售价都处在2.5K左右,iQOO Neo6首降300,附赠价值499元五成保值换新,PLUS会员额外附赠原装耳机,学生购机还赠送价值1097的钻石服务包,一年意外无忧+一年电池免费换。同时iQOO Neo6(需PLUS会员)和红米K50 Pro支持24期免息,一加ACE则支持6期免息。

      值得一提的是,四款手机都全程价保618,所以不必等到618当天,现在就是最佳入手时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2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