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家长亲测小天才旗舰Z8有话说,这个电话手表买得值

    2022年06月18日 08:38:0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这阵子不知道孩子咋了,闹着要买电话手表,说手表碰碰就能交友。孩子想拓展自己的朋友圈,我这当家长的自然开心,上电商平台搜了一下,看到销量排第一的是小天才电话手表。平时也听到身边有些家长提及给孩子买过小天才,看来小天才电话手表在孩子心中地位是No.1。

      其实满足孩子交友是一回事,我主要是看重这类产品的定位和通话功能,通过手机绑定孩子手表,知道孩子位置,或者打个电话自己安心,最后左挑右挑,选了小天才旗舰Z8。这款电话手表到手后,好不好用暂时不知,先给孩子打个前哨,用过再跟孩子讲讲手表的功能。

      室内定位难?真不觉得!

      我猜很多家长会选择电话手表,心情应该和我一样,就想知道孩子的定位,孩子哪个时间点在哪里,以确保孩子安全或处于安全区域。

      在买小天才旗舰Z8之前,我上网看到不少家长有评论市面上很多电话手表的室内定位都不准,比如商场定位,除了一个大概的地址之外,连楼层都没法识别。那会儿我心里有点慌,生怕Z8也是这样,拿到电话手表后立马带孩子去家附近商场测试。

      首先去吃个饭,记得是在二楼大家乐吃,打开绑定孩子小天才旗舰Z8的手机app后,定位显示还挺准的。估摸过了20多分钟,孩子先吃完,自己跑到餐厅外面玩,这时我手机刷新了定位,没想到孩子跑到隔壁栋楼去了,而且还是三楼。在我赶过去见到孩子后,他说听到有人唱歌就过来听,还真是,他对面就是魅KTV,门口有驻唱歌手在唱歌。

      这样的商场定位效果我是竖起大拇指,确实准,没出现那些家长说的定位问题,难道他们买的不是小天才电话手表?

      商场玩了会儿回到家楼下,孩子说要去朋友家玩,等我到家后打开手机定位一看,原来是去了同班同学那里,我基本能猜到是哪个同学的家了。一想到孩子放学后在楼下玩了多长时间,我手机app一查就知道,孩子别想糊弄过去,直接打手表电话叫他回去写作业。强调一下:孩子手表电话可以设置拒接陌生人来电,只有拉进通讯录的电话号码才能打通,不用担心出现电话诈骗。

      我特意去了解小天才旗舰Z8的定位技术,原来是小天才自身投了很多人力物力去攻克定位难题——室外定位用了独立GPS芯片,支持2-5秒定位一次,还支持北斗、GLONASS等多种定位方式;室内定位用了气压计+自研KPP定位引擎+圆极化天线,可以展示建筑物外轮廓和室内具体楼层。商场定位方面,好像是小天才找了全国定位研究排名第一的武汉大学进行合作,可以精确到商场哪一层楼哪一家店铺,我亲测商场精准定位没毛病。

      手表硬件上,小天才旗舰Z8用了博通芯片来处理庞大数据,用了九轴传感器、PPG传感器和大量的算法数据模拟投喂,软硬件堆料实在,难怪小天才电话手表可以那么畅销。家长能实时知道孩子的位置信息,这才是该有的定位功能。

      还有,在孩子佩戴过程中,我发现小天才旗舰Z8有多种状态,打车、坐地铁、走路、下楼这些都可以显示,这细节到位。

      暑假出门,这款电话手表便利

      暑假也快来了,带孩子出门玩是少不了的。这会儿其实家长蛮头疼的,就是健康码、核酸码各种切换,自己和孩子的来回切换,要是排队队伍长还耽误事儿。

      顺便提件事,之前有天晚上坐公交回家,中途上来了一个妈妈带着五六岁的娃,妈妈手机展示完健康码,孩子也被要健康码时,妈妈说平时出门都不用查,收费员大姐说怎么可能,大人小孩都要查的,最后这位妈妈打电话给娃他爸,把健康码发过来才算完事。

      想到这,我发现给孩子备个小天才旗舰Z8挺好的,这款电话手表支持下载粤康码,绿码信息、接种疫苗信息都能展示,确实很方便。

      包括做核酸,我手机app上给孩子的电话手表发个核酸码截图,孩子就能自己去做核酸,遇到我没空的时候,这种便利性更加明显,自己也省心。

      实用功能多,让孩子快乐成长

      当我过了一遍小天才旗舰Z8的内置功能后,觉得譬如健康监测、拍立查、智能识物这些功能挺实用的,相当于孩子有了一个助手,自己没空的时候,电话手表立马“补位”,帮助我实时了解孩子身体情况、给孩子答疑解惑。

      像健康监测,陪孩子出去外面玩,天气酷暑,有时在阴凉处或商场里,我就叫孩子测体温,显示正常就知道孩子身体没事。心率或血氧方面,如果没那么正常,平时就会叫孩子多运动,强身健体。

      关于拍立查、智能识物功能,孩子算是无师自通,现在的娃玩电子产品真有一套,不用我说直接就上手。拍个汉字查查意思,拍个水果立马就能知道名称,孩子喜欢上自个探索了。友情提醒:记得给小天才旗舰Z8连上网,sim卡和wifi网络都可以。

      整体造型纤薄,设计有点意思

      在拿到小天才旗舰Z8的时候,我就感觉到这款电话手表整体造型纤薄,风格也比较简洁,给孩子戴挺合适的。另外闪扣表带也是好评,表带两端一靠近就自动吸附吸牢,方便孩子佩戴。此外,表盘上的UI界面也容易上手,图标大,孩子手指操作起来反应灵敏。

      有一个设计挺让人惊讶的,我没想到小天才电话手表真会玩,玩起了“分体结构”,即表盘可以从表体中“摘”下来,设计新颖,这种机械美学相当罕见。我看官方有挂绳转接配件、磁吸转接配件,当时索性也给孩子买了,方便佩戴在脖子上、踩单车的时候可以吸附在头盔上,装饰也好,记录也罢,一种产品有多种形态的变化,设计的确巧妙。

      安全+管控,买小天才旗舰Z8值了

      从定位和通话功能,到健康码/核酸码出示便利,到测体温、查汉字和智能识物,再到外观上的简洁造型和新颖设计,我体验小天才旗舰Z8后,觉得电话手表这个品类该有的配置、该有的功能,在Z8上都能找到。甚至是担心孩子会贪玩手表,我可以使用家长管控功能来约束孩子,防止沉迷。

      事实证明,小天才旗舰Z8是买对了,各种功能都有,最核心的定位也很准,室内室外定位都没问题,孩子安全有保障,自己也放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2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