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全屋智能”搞不定“后装市场”?

    2022年07月06日 10:01:23   来源:钉科技

      全屋智能是确定的产业趋势,但要想大规模普及,却存在种种障碍。其中,后装市场难以破局,是行业的共性痛点。

      穿墙、重新布线,甚至要大动干戈、二次装修……要想在后装市场推动全屋智能落地,用户不仅费时费力,而且改造后的智能体验往往并不好,大多数业主在评估之后,也就知难而退了。

      相对于前装市场,后装市场虽然市场更为广阔,用户需求也更加迫切,但由于技术难度过高、用户体验太差,多数企业只好战略性“放弃”。

    1.jpg

      越是在别人抬不起头时,越能显露出英雄本色。华为在刚刚举办的全场景新品夏季发布会上,就首次实现了全屋智能在后装市场的破局。

      华为桌面中控屏是一个重要创新。此前,对于中控屏的定位,一些企业抱有不同的看法,甚至有企业认为一切中控屏都不靠谱。原因在于,全屋智能体验是碎片化的,通过中控的云端智能,无法及时响应用户需求,而边缘智能才是更契合用户实际生活场景的方案。

      其实,这些企业的理解是,真正的全屋智能是能在任意场景空间下,都能实现自然语言交互。而“中控屏”往往是固定的,要么贴在墙上,要么摆放在家里某一个固定的位置,无法在多场景下都能及时响应需求。

      华为桌面中控屏的出现,则打破了空间的制约,实现了多场景的移动和布置,完成了从墙面到桌面的距离进化,真正实现一空间一屏。另外,搭载了HarmonyOS的桌面中控屏,在交互上也有很多创新,在此不再赘述。

    3.jpg

      破局后装市场,除了桌面中控屏这样的新交互平台之外,华为全新推出的智能主机EZ,组建起创新有线+无线双网架构,体积小巧灵活摆放,能够实现全屋网络统一管理,高稳定可靠。

      具体来看:骨干网采用有线连接,智能主机与每个子路由之间采用网线或电力线的有线连接方式,不担心穿墙削弱信号;无线接入网限制在局域空间,就近接入骨干,避免全无线网状组网在全屋空间相互干扰的不稳定性,多链路方案提高网络速率,可一机接全屋覆盖后装多户型;老房型同样可以“焕”新装,特别是对于暂无装修改造计划又想要体验前沿黑科技的人群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

      与此同时,华为全屋智能全新后装解决方案支持一站式购买、快速整装,一键批量配网、一键场景配置、一碰交房,全屋设备可实现一插即连、一装秒变智能、无线快速组网,免去布线的烦恼,让用户迈进家装“轻”时代。

      不破墙、免布线、当天装、当天用,这样的全屋智能落地体验,消除了后装市场的用户痛点,势必会掀起一股全屋智能的消费新风潮。

      《钉科技》认为,全屋智能的市场热度还会继续升高,但这注定只会是技术巨头的盛宴。当华为用一系列创新科技激活后装市场后,不仅会抬升全屋智能的技术竞争壁垒,而且将进一步推动全屋智能从技术概念走向场景体验、走进千家万户。(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