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行业唯一!蒙牛获首届“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

    2022年07月15日 17:22:5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期,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科技标准化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发布了首届“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蒙牛集团“生乳质量保障及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三等奖,成为唯一以生产型企业牵头的获奖单位。

      在7月7日举办的会议上,蒙牛集团副总裁、安全质量管理部负责人杨志刚还入选了新成立的“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第二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当天,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总工程师韩毅、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张晓刚,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海舟、庞国芳、程京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合格评定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三要素之一,在加强质量管理、转变政府职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参与国际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特别是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活动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蒙牛此次获得的“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也是合格评定领域首次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其主要目的在于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合格评定领域的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蒙牛“生乳质量保障及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以研究生乳质量控制关键影响因子、生乳中微生物和抗生素残留等关键品质特征物质检测与控制、实验室质量控制重点关键技术攻关为核心,以质量控制信息化管理系统为载体,以牧场食品安全审核体系为示范,最终实现生乳质量管理“标准—检测—评审”一体化集成应用,促进乳品技术升级与健康快速发展。

      蒙牛此次得到“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认可,也进一步体现出其科研实力、品质卓越方面存在显著优势。乳业是关系国民健康的重要民生行业,龙头乳企提升源头生鲜乳质量时的持续投入,事实上也通过榜样的带动作用,更全面有效地保障着中国乳制品质量安全。

      自成立以来,蒙牛始终坚持“质量是最大的正直”,塑造卓越的质量文化,引领中国乳业不断取得品质新突破。2021年,蒙牛欧盟对标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主要品类品质达到欧盟标准要求,成为中国乳制品行业目前唯一一家经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认证的企业。2021年11月,蒙牛参与的“奶及奶制品安全控制与质量提升关键技术”项目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蒙牛对于保障质量安全的不懈追求获得国家最高认可。

      对蒙牛来说,奖项荣誉既是赞赏,也是鞭策。在合格评定领域,业界、社会、国家都秉持严格审视的态度,作为行业唯一获奖者,蒙牛现在能够领军科技进步,未来也要内观自省,持续提升产业技术与产品品质。“消费者第一第一第一”的企业价值观,始终都将是蒙牛引领民族乳业突破创新的驱动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