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干不倒的iPhone?

    2022年07月29日 15:22:06   来源:钉科技

      华为手机被迫萎缩后,中国其他手机品牌经历了短暂的高光时刻。当然,获利最大的其实并不是中国品牌,而是苹果。

      2022年以来,智能手机市场急转直下,供应链波动、经济低迷、需求下滑等因素叠加在一起,让大多数手机品牌都遭遇了出货的“滑铁卢”。

    11.jpg

      市场分析机构 Canalys 发布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季度的出货量数据显示,2022 年第二季度中国大陆手机市场表现疲软,出货量仅有 6740 万台,同比下降了10%。

      从头部品牌来看,多数品牌都出现了两位数以上的下滑。具体来看:vivo出货量为1320万台,市场份额为20%排名第一,但出货同比下滑了28%;OPPO出货量为1180万台,市场份额为18%排名第三,出货量同比下滑30%;小米出货量为1060万台,市场份额为16%排名第四,出货量同比下滑16%。

      Top5品牌中,唯有荣耀和苹果的出货量是正增长状态。其中,荣耀出货量达到1300万台,市场份额为19%排名第二,出货量同比大增88%;苹果iPhone出货量为990万台,市场份额为15%排名第五,出货量同比增长25%。

    22.jpg

      实际上,《钉科技》注意到,2022年一季度也同样如此,只有荣耀和苹果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高增长,而vivo、OPPO、小米的出货量都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其中,一季度苹果iPhone的出货量为1380万台,同比增长17%。

      《钉科技》认为,荣耀的高增长主要得益于2021年的低基数,毕竟彼时荣耀刚刚独立不久,市场处于刚刚复苏的状态。相对来说,苹果iPhone的高增长,更显得“另类”和值得关注。

      在Canalys公布二季度中国大陆手机市场数据的同时,苹果公司也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净营收为829.5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14.34亿美元相比增长2%;净利润为194.4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7.44亿美元相比下降11%。其中,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大中华区净营收为146.0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47.62亿美元,同比下降1%。

    QQ图片20220729102356.png

      在销量大增的情况下,为何大中华区的净营收还略有下降呢?这很可能与苹果的促销策略有关,为了在需求低迷期扩大销量,苹果也加入到降价促销的行列。7 月 29 日至 8 月 1 日,苹果又开启了新一轮降价促销活动。《钉科技》注意到,苹果CEO蒂姆库克在财报会议上也表示,在6.18 购物节期间,苹果取得了一些非常强劲的销售业绩。但他强调,中国市场四天降价促销活动与清理库存无关。

      无论如何,无论是需求替代的红利期,还是需求萎靡的下滑期,苹果iPhone都能保持稳定的销量增长,相比国内品牌来说,无论是利润水平还是增长的稳定性都更高。国内品牌大都提出了对标苹果甚至超越苹果的口号,但目前来看,干到iPhone仍是一个不可及的目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