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电商新闻

    从“褚橙”到“果千寻”,本来生活10年“高品质水果品牌化”之路

    2022年08月03日 17:50:2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从北京至云南玉溪哀牢山,距离3173.2公里。2012年,刚刚上线不久的本来生活网策划了“褚橙进京”,把深藏在彩云之南大山里的一粒清甜带到了初冬的北国,让第一批用户品尝到了令人惊艳的“中国甜”。这一次成功的营销,成就了“中国互联网时代第一个农产品标志性品牌”。

      在本来生活战略中心副总经理孙红看来,“褚橙进京”并不是“无心插柳”,而是本来生活打的一次有准备之仗。“在本来生活网上线之初,我们原产地买手从云南了解到褚老在哀牢山种植的冰糖橙。经过充分调研当时褚橙的种植环境、品质情况后,我们才果断决定实施褚橙引进计划。”孙红回忆道。

      对于这段经历,本来生活初创团队成员、本来集团供应链事业部总经理贾明记忆犹深。“褚橙是本来生活在‘源头选品’探索上迈出的关键一步。我们去到果园、菜地、工厂开发最优质的源头产品。从源头去发现、开发农产品资源是我们持续探索的方向。也正因为有这样的理念,我们才能够在2012年成功开发出褚橙。”他指出。

      作为团队中最早到哀牢山调研的资深买手,孙红认为,本来生活与褚橙结缘是双方“价值观一致”的必然结果。“这个价值观就是对品质的至高追求。褚橙最早便在种植、采摘、加工、追溯、物流等流程制定了严格的标准,这使它成为中国水果产业乃至整个农业领域以标准化推动产品品质革新的典范之一。”孙红指出。

      十年合作,携手共进。除了通过不断优化理化指标提升褚橙品质,本来生活更积极运用供应链质量管理经验,在全程溯源、包装设计、品牌营销等环节全方位升级褚橙品牌建设,助力褚橙成为中国柑橘产业标杆。

      如今,“褚橙”已成为中国生鲜农产品的经典品牌化案例。这个与本来生活携手走过10年征途的品牌,给双方都带来了经营实绩与商业价值。

      2021年,在“褚橙进京”9年之后,本来生活旗下高端定制水果品牌“果千寻”最终诞生,并历经全面品控升级,首发推出优中选优的六款商品,包括阿克苏红旗坡产区100冰糖心苹果、脆香红库尔勒香梨、甜桔柚、红美人柑、高原红苹果、岩溶冬蜜柑等。

      以新疆阿克苏红旗坡核心原产地产区的优质阿克苏100冰糖心为例,2019年1月,本来生活网与红旗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宣布双方整合资源,通过高品质的区域农产品和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品牌电商之间的有机结合,打造具有中国品质标签的新时代农产品品牌。

      据介绍,阿克苏是新疆林果业面积最大、产量最多的地区,林果面积达到450万亩,红旗坡集团在标准化生产、质量监管及品牌打造上的创新工作,对阿克苏特色林果业的快速发展起到了标杆和典范的作用,其生产的冰糖心苹果更是阿克苏特色农产品中的优中之品。

      而本来生活的目标是,把阿克苏红旗坡产区100冰糖心苹果,打造成苹果界的“世界冠军”级的高端品牌:从果径、颜色、外观磕碰损伤、糖度、糖心等多项理化指标上实现多维度精准分拣,保障产品出厂时粒粒都是冰糖心。0℃采摘,通过法国先进设备,利用红外探测,从果径、颜色、外观磕碰损伤、糖度等20多项理化指标上,通过精准分拣,造就“粒粒都是冰糖心”的上乘品质。

      ▲本来生活‘果千寻’100冰糖心苹果

      “‘果千寻’的品牌寓意就是好果千寻。我们立志打造真正能够代表国产好水果的行业品质标杆,让更多安全、健康、美味的产品从原产地走向市场、走到消费者手中。”资深水果买手、本来生活网商品中心副总经理曾育炼表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