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大型家电

    TCL X11爆卖断货,上手体验,才明白其中端倪

    2022年08月09日 11:41:0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长期以来,OLED电视一直视为高端电视领域的方向标,核心技术也被三星、LG等国外品牌主导。为了解决这一市场空白,国产品牌一直在寻找改善LCD显示效果差的方案,其中TCL经过多年的科研与创新,最终通过Mini LED技术弥补了LCD屏幕在显示效果上的劣势,并在Mini LED这条赛道上牢牢站稳了脚跟,而其此前发售的TCL X11在上市之后十分的紧俏,据各大销售渠道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我们首先来看一组数据,中怡康公布了2022年1-5月Mini LED电视的市场份额排名数据,其中TCL以70.94%的绝对优势占据第一的位置,三星也仅以18.25%份额排名第二,其余品牌则只有个位数的市场份额。换句话说,在Mini LED技术上TCL占据着绝对的主导优势。

      当然,能够实现市场份额的领先绝非一朝一夕之功。早在2017年TCL就开始了Mini LED的产业布局,2019年就已经实现Mini LED电视的量产,此时其它厂商才刚刚看到该技术的市场前景,在技术领先的数年间TCL一度拿下了全球Mini LED电视超过90%的销量占比,也让国际看到了中国电视企业的快速崛起。

      如果问哪款电视可以称得上Mini LED的代表作,那么一定要聊一聊TCL X11智屏这款产品。因为该款电视从上市就一直霸榜各大垂直媒体的关注度榜首,并且也出现了线上和线下卖断货的局面,可见用户对TCL X11的喜爱。

      TCL X11采用的是TCL最新的第三代QD Mini LED显示技术,融合了QLED的量子点技术,同时又吸纳了OLED的点控光技术,将两种显示优势集于一身,通过2304分区量子点控光可实现2000nits亮度和1000万:1的动态对比度,加上157%的色域覆盖值,这些表现丝毫不属于OLED电视,成为新一代的电视画质天花板。

      首先在亮度方面,85英寸TCL X11采用2304个分区量子点点控光技术,能够让峰值亮度提到到2000nits,与只有500nits亮度的OLED电视要高出不少。我们平时看到的大自然亮度基本也在2000nits左右,所以在这块屏幕上我们可以体验到还原自然之美的震撼。

      关于亮度优势,还可以通过上面这张暗场图片的效果对比得以展现,这副酒杯的图片只有在亮度达标的前提下才能显示完全。可以明显看出X11领曜智屏是能够显示出6只酒杯的,而OLED电视由于亮度短板,仅能看到3只酒杯,剩下的就看不见了。

      除了亮度优势外,TCL X11还提供了领曜芯片M1和576颗背光驱动芯片组成的双智慧芯片组,在对比度、清晰度、色彩管理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其中色域值高达157%,DCI-P3达 98%,色彩纯度提升58.3%,能带来所见即所得的色彩表现,拥有极为丰富的色彩张力和细节表现力。

      声音方面,TCL X11搭载了5声道、7单元的安桥2.1.2 Hi-Fi音响,这是一套专属的高保真环绕音响,搭配背部两个天空之声,能够从天花板折射过来,形成更环绕的声场。这样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在家里也能体验影院般的震撼效果,看大片儿也就更有感觉。

      对了,六月份TCL X11智屏还对系统进行了升级,带来了六方视频通话、腾讯START云游戏、杜比视界游戏、灵控手势、个性趣味推荐、24P电影模式、轻办公模式等多项功能;同时还优化了暗阶处理、水印平滑、雷鸟K歌和麦克风适配,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实用性和可玩性。

      TCL X11在每个方面都完美戳中了消费者的需求痛点,“画质天花板”果然是名不虚传。尤其是它独家专利的QD-Mini LED技术展示出来的画面,能让我们不错过电视里的每一个细节。如今,三星、SONY等国际品牌也都纷纷加入Mini LED大军,可见TCL的战略布局是非常正确的,我们也期望中国显示技术行业再接再厉,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智造。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7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