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王传东:具备五大特征的AI PC,将让每一个人都能拥有AICEO扎堆走进直播间,商界“叔圈”太卷了兰博基尼新款Urus确认明日首发!换保时捷卡宴引擎GitHub 被曝安全漏洞,可被黑客利用伪装成“微软”分发恶意软件谷歌向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承诺:不限制向雅虎日本提供广告技术华为鸿蒙智行软件(车机端)著作权获批,以及平板车载模式、车机主题等三星启动其首批第九代 V-NAND 闪存量产光刻机巨头 ASML 核心业务将留在荷兰,拟在埃因德霍芬大举投资微软招揽前 Meta 高管,增强其人工智能超级计算团队实力新能源渗透率正式超过 50%,一首凉凉送给燃油车AI「搅动」云计算,阿里云推动算力底层变革希捷也已通知客户硬盘产品涨价 针对新订单和超出此前承诺部分互联网“泯恩仇”记录:会场上,老对手们都聊了什么?山东省开展“天猫优品健康焕新节” 绿色家电以旧换新火热进行中再度启航||FDS金融领袖峰会:探寻银行业数字化新脉搏微软 Win11 AI Explorer 诸多技能曝光,可绕过骁龙 X Elite / Plus 芯片检查亚马逊关闭加州无人机送货项目 将目光投向新市场微软 CEO 纳德拉:若没有微软早期支持,OpenAI 就不会存在消息称苹果斥 10 亿美元竞购 2025 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在美国独家电视转播权以“游戏作弊器为诱饵”,安全公司披露勒索木马 RedLine
  •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小家电

    太敢了!极米敢为人先推出CCB标准,为消费者选择家用投影树立标准

    2022年08月25日 10:14:4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投影进入家用时代,影院视觉享受是许多消费者的追求,但是他们往往会进入这样一个误区——在选择投影产品的过程中还是以工业时代沿用下来的ANSI亮度数值高低为选择依据。殊不知这其实存在极大的漏洞。

      原本ANSI亮度数值本来是帮助消费者选择产品的重要依据,但是也被部分厂商正是利用消费者追求高数值高的心理,将此数值变成了博取用户信任的工具。“唯亮度论”的数值内卷造成了标称与实际的巨大差距。

      针对这样的行业乱象,极米科技敢为人先撕开了投影行业中多年的“遮羞布”,发布了首个适用家用投影的全新亮度标准——电影色彩亮度标准(Cinema Color Brightness,简称CCB),它有着最为严苛的色彩考量指标,是基于真实色彩还原下的色彩亮度,能帮助消费者了解到真实画质的表现。那ANSI流明亮度和极米发布的电影色彩亮度有什么区别,追求影院级别视觉感受的消费者应该如何选择呢?

      亮度与色彩度都相等才具有参考价值

      在ANSI标准下,亮度测试时仅要求测试白场下的亮度,导致的结果是可能白色画面下亮度数值很高,但显示丰富色彩的画面时,亮度就会断崖下降。为了应对这一问题,极米全新发布的CCB标准,将亮度测试方法限定成了分别测试红、绿、蓝三原色的亮度,最终得出色彩亮度,可以更有价值地反映出用户观影时的色彩表现和实际感官亮度。所以白场亮度并不是越高越好,只有当白场亮度和色彩亮度相等时,这个亮度数值才对投影显示效果有参考价值。

      CCB标准测试亮度更加科学全面

      采用LCD方案的投影会存在画面亮度不均匀的现象,比如画面中心和边缘亮度相差甚远,造成画面边缘暗角。ANSI标准只要求测试画面上的9个点,几乎完美避开了画面暗角,不能真实反应画面整体亮度,所以在ANSI标准下,亮度数据会比实际真实亮度高出10%-20%。而CCB标准为了规避 ANSI标准的问题,将亮度测试从传统的9个点,提升到了13个点,特别增加了4个角的测试点,更能真实反应画面实际的整体亮度。

      色准是视觉体验的基本

      传统ANSI标准下,亮度测试时对色准没有明确要求,这也直接导致部分厂商为了追求更漂亮的亮度数值而牺牲了色彩的准度,甚至以严重偏色的画面进行亮度测试。而CCB标准为了彻底规避ANSI标准的弊端,严苛限制了亮度测试时的色准,投影需要在满足Rec.709色彩空间定义的红、绿、蓝标准色点。

      色温差异造成失真,CCB完美把控

      众所周知D65标准色温下,才更能真实还原电影导演眼中的画面色彩。传统ANSI标准,在亮度测试时对色温没有明确要求,而由于偏色的色温可以有效提高画面亮度,这就导致部分投影厂商更倾向于偏冷的色温,甚至不惜牺牲画面显示效果,将光机的色温拉高到近9000多K,致使显示画面严重偏冷。极米全新发布的CCB标准,严苛要求亮度测试时,投影画面的色温为D65标准色温(6500K),以规避ANSI标准的亮度测试漏洞。

      H5作为极米首个采用CCB数值的机型,色彩亮度为1400 CCB流明,是极米迄今为止亮度最亮、画质最好的H系列产品,可全方位的实现影院级别的视觉享受。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