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电商新闻

    阿里旗下电商平台Lazada拟进军欧洲市场 挑战亚马逊

    2022年09月01日 16:31:08   来源:网易科技

      9月1日消息,在东南亚取得了巨大成功后,阿里巴巴旗下电商平台Lazada正准备进军欧洲市场,挑战亚马逊和德国电商Zalando等欧美竞争对手。

      Lazada首席执行官董铮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显然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对于大多数欧洲品牌来说,考虑到在中国和其他市场的销售情况,他们最大的零售合作伙伴就是阿里巴巴。我们想去品牌希望我们去的地方。”

      受宏观经济挑战和具体市场状况影响,董铮拒绝透露Lazada计划进入欧洲市场的时间表,也没有说明将首先进入哪些欧洲国家。董铮曾是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的业务助理,在负责Lazada在泰国和越南业务后,他于6月开始执掌阿里巴巴旗下整个国际业务部门。

      Lazada进军欧洲市场将标志着阿里巴巴重振全球雄心。近年来,面对来自亚马逊和Sea的激烈竞争,阿里巴巴的全球扩张步伐有所放缓。该公司在海外的表现也好坏参半。

      阿里巴巴于2014年上市之前成立了名为11 Main的子公司以试水美国零售业,但不久之后就出售了这家小众电商网站。2016年,阿里巴巴通过控股Lazada在东南亚站稳脚跟。

      现在,阿里巴巴再次决心通过开拓海外市场来重振公司。Lazada可以说是其最近在海外最成功的尝试,与在巴西等新兴市场广受欢迎的跨境电商平台“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并驾齐驱。

      Lazada不断增加的投资与其主要竞争对手Shopee形成了鲜明对比。Shopee是Sea旗下的电子商务部门,在从巴西到波兰等地积极推动东南亚以外地区增长的多年后,Shopee始终在收缩业务。Shopee在3月份退出了法国和印度。而就在几个月前,该公司才开始在这些市场开展业务,试图提高盈利能力。

      Sea今年遭遇了一连串的挫折,包括其在印度最受欢迎的手机游戏突然被禁。由于全球股市低迷,投资者对成长型股票的兴趣减弱,该公司股价今年已暴跌约70%。Sea曾表示,计划将重点放在东南亚和巴西,而不是大举投资进入新市场。

      与此同时,Lazada始终在投资印尼数字钱包提供商Dana等业务。证券交易备案文件显示,Lazada总共投资了3.045亿美元。同时,该公司还牵头参与了马来西亚最大电子钱包公司Touch‘n Go母公司TNG Digital Sdn.7.5亿林吉特(约合1.68亿美元)的融资。

      Lazada还在继续投资,该公司计划未来几个月在印尼增加数百名员工,并扩大其在雅加达的办公空间,以推动这个东南亚最大、最重要市场的增长。Lazada成立于10年前,目前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菲律宾和越南等6个国家开展业务。

      阿里巴巴希望Lazada到2030年为超过3亿用户提供服务,与当前1.5亿用户相比翻一倍。(小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