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研究报告

    美团 滴滴青桔 Boss直聘稳居前三《9月数字生活小程序TOP50榜》发布

    2022年09月07日 15:38:52   来源:网经社

      9月7日,我国“一带一路”TOP10影响力社会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22年9月数字生活小程序TOP50榜》,榜单根据“电数宝”(DATA.100EC.CN)电商大数据库编制而成,统计时间截至9月7日。

      数字生活定义:传统生活服务电商是基于互联网为人们日常生活消费提供的服务,分为到店服务(包括到店餐饮、酒店、影院等)与到家服务(外卖、家政等)两大类。数字化浪潮下,生活服务行业也经历着数字化的变革。网经社将生活服务电商升级为数字生活,具体包括餐饮外卖、旅游、交通出行、婚恋交友、房产、招聘、家装等各种服务消费的数字化。

      入围该榜TOP10的依次为:美团、滴滴青桔、BOSS直聘、顺丰速运+、乘车码、深圳通+、中通快递、猫眼电影演出、易捷加油、花小猪打车。

      排在11-20名的平台依次为:哈啰、贝壳、车来了、大众点评、猫眼电影、中国移动10086+、快递100、松果出行、圆通速递+、ETCP停车。

      排在21-30名的平台依次为:货拉拉、韵达快递、同程乘车呗、微快递、T3出行、掌上公交、平安宝安视频门禁、滴滴公交、滴滴代驾、安居客。

      排在31-40名的平台依次为:申通快递、丰巢智能柜、美味、摩拜单车、百世来取、德邦快递、喀什和易行、南方电网95598、安易递收寄版、珠海通乘车码。

      排在41-50名的平台依次为:美团智行码、武汉市实名登记乘车、同程车票宝、达达快送、碧桂园凤凰云、58同城、羊城通乘车码、成家相亲、恒大恒房通、齐家装修报价计算器。

    图片.png

      关于算法

      由于小程序的前台不体现任何数据标识,阿拉丁指数主要通过后台监测选取多维度数据进行全方面评估。

      算法特点

      1、选取人气、搜索、使用、分享共四大指标,综合考虑多指标要素,全方位覆盖小程序应用全流程主要环节;

      2、评估小程序在每个指标下的相对位置,可单独比较单一维度指标,也可多维度综合比较;

      3、基于营销时间事件对小程序应用的推动价值,可动态反应小程序应用变化,每个月度还会以榜单形式反应月度平均应用水平。

      关于阿拉丁指数

      通过小程序人气、搜索、使用、分享等指标,科学计算出来的小程序综合评分。

      选取指标说明:

      人气指标(AU):UV,指统计周期内该小程序实际用户访问量;

      搜索指标(Ah):指统计周期内用户对该小程序所关联关键词的实际搜索次数;

      使用指标(AO):指统计周期内用户实际打开该小程序的次数;

      分享指标(AS):指统计周期内用户使用该小程序后的分享次数。

      关于成长指数

      反映小程序在某一时间段的成长性,帮助用户发现成长性较好的优质小程序。

      此外,网经社了解到,9月1日至9月7日数字生活有以下热点事件:

      小猪民宿联合百度地图上线“民宿地图”

      9月1日消息,近日,小猪民宿联合百度地图上线“民宿地图”,为用户推荐国内必住的100家精品民宿。目前,用户使用最新版本的百度地图搜索“小猪民宿地图”关键词,即可查看精品民宿地理位置展示、特色介绍与实用信息,还能一键收藏方便日后导航自驾。

      嘀嗒出行成立八周年 帮助超10亿人次出行

      9月1日,嘀嗒出行迎来成立八周年。当天,嘀嗒出行发布了主题为“我们都是同路人,这是我们一起的八周年”的致用户一封信。同时,以8张“时光答卷”,与公众及各界人士汇报了在顺风车、出租车、产品体验效率、以及新出行文化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蛋壳公寓关联公司被执行221万元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蛋壳公寓关联公司青梧桐有限责任公司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221万余元,执行法院为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目前,该公司存在多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2163万元。此外,该公司还存在多条失信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令及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总金额超2.2亿。

      途牛2022年Q2营收3700万元 同比下降77%

      9月1日,途牛旅游网(以下简称“途牛”)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期内,途牛净收入3700万元,较2021年同期下降77%;途牛指出,受疫情影响,期内打包旅游产品收入为950万元,同比下降92.5%。另外,由于异业合作服务费用以及单项旅游产品佣金的减少,其他收入为2740万元,同比下降20.4%。

      2022年第二季度,净亏损为1.285亿元人民币,2021年同期净亏损为1400万元人民币。2022年第二季度,非美国会计准则的净亏损为4460万元人民币。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265万元人民币,2021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310万元人民币。2021年第二季度,非美国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260万元人民币。

      万顺叫车拟以SPAC方式最快年内在美国上市

      9月5日消息,据《科创板日报》独家报道,万顺叫车近期与境外特殊目的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拟以SPAC方式最快年内在美国上市。

      业内人士表示,万顺叫车此前并未有公开的对外股权融资记录,赴美上市一方面无疑可以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提高其在充分竞争的网约车市场的声誉度,加速抢占市场份额。

      世纪佳缘关联公司因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被罚款30万元

      9月7日消息,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世纪佳缘关联公司北京花千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0万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