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数字化

    AI视觉赋能数字政府,紫光华智上榜“最具商用价值榜”

    2022年09月08日 17:28:5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9月7日,雷峰网发布《产业科技·最具商用价值榜》,紫光华智荣获“城市AIoT-最佳数字政府解决方案”奖项。榜单从城市AIoT、工业制造、云与数据基建等13大领域,多个垂直维度,从底层技术积累和应用落地两大层面评选。吸引了投资人、科技企业高管、分析师、行业从业者的高度关注,已成为科技行业企业分析和产学研结合的标杆参考手册。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推动,社会的数字化进程不断加快,数字政府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在过去几十年的积累之下,政府行业信息化已经完成了大量的基础设施和信息化服务建设。如何用AI技术对这些资源进行整合,解决在城市视频建设中出现的应用范围局限、数据挖掘不充分、无法共享导致重复建设等问题?紫光华智数字政府解决方案应运而生。

      两大价值

      助力城市感知更智能、治理更高效

      紫光华智数字政府解决方案面向城市治理、城市交通、智慧社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等领域,构建集全面感知、智能认知、科学预测等特性于一体的城市智能视觉底座,赋能千行百业升级,助力城市治理精细化、数字化能力的提升。

      一方面,为城市赋予更智能的感知能力。面对城市治理不同的应用场景,紫光华智通过AI视频算法和物联网感知设备精准感知城市治理问题,解决城市管理大量“盲点盲区”,提高城市管理可视化程度,赋能基层智能决策处置能力。

      另一方面,给城市带来更高效的治理模式。由传统人工的治理方式演变成人工+智能识别+数据分析的治理方式,极大提升基层人员治理工作效率。

      多地应用

      实现从“治理”到“智理”的跨越

      在杭州萧山区,紫光华智采用微服务云化架构、多算法仓库等先进技术打造软硬解耦、算法与平台解耦、应用与数据解耦的AI视觉赋能开放平台。围绕“汇聚、融合、赋能”三大环节,提供视频汇聚共享、视频资源申请、算法算力申请、场景治理、告警研判等能力。针对城市治理中的难题,AI视觉赋能平台推动萧山智慧城管“非接触执法”建设,实现了“治理”到“智理”的突破。

      在成都高新区,紫光华智以1+4+N(1个基础底座, 4张网络覆盖,N个视频智能应用)的理念建设,实现高新区视频数据共建共享,打通网络理政、城管、综治等末端治理体系,解决城市管理、出行安全、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等领域需求痛点,服务高新区城市治理、政务服务、民生改善和产业升级,助力智慧城市精细化运营。

      万物互联时代,从智慧城市到数字政府,都离不开智能化的改造升级。作为领先的AI视觉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紫光华智以整合资源加纵深探索能力,助力提升各级政府治理水平,让城市治理像绣花一样精细。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