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智芯传感板装式压力传感器助力我国高端MEMS传感器做大、做强、做精、做专

    2022年09月09日 10:52:1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几年来,西方一些国家尤其是美国对我国的半导体产业、精密仪器制造等产业领域进行制裁和打压,不断将我国部分高科技企业和机构列入“实体清单”,以维护其利益为名而设立各种管制手段,使得芯片成为制约国家创新发展的“卡脖子”技术之一,同时芯片短缺也牵制了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的发展,其中对高端MEMS传感器的设计、生产及应用都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

      特别是进入2022年之后,全球地缘的局部冲突加剧,世界范围内的新冠疫情叠加反复,产业供应链由于受到政策限制、运输不畅等因素制约,使得关系到国计民生和具有重大国防意义的国产高端MEMS传感器难以形成产业集群优势,反而过度依赖国外进口芯片和传感器,成为我国推进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转变的潜在威胁。

      根据中国信通院和高端芯片联盟发布的传感器产业地图,传感器产业链分为研发、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软件、芯片及解决方案、系统及应用等环节,相对来说每一个环节的技术壁垒都比较高,而且生产加工复杂、要求精细。总体来说,传感器产业投入大、周期长、见效慢,失败风险高,但是从国家发展未来的角度上看,高端传感器国产化是必须要啃下来的“硬骨头”。

      高端传感器不仅是未来工业4.0 智能制造的支撑技术,也是飞机、机器人、智能网联汽车等高端装备的核心技术。目前我国国产传感器存在品种少、质量差、制造工艺落后、缺乏先进核心制造技术、科研成果转化率较低等问题,高端光电传感器、压力传感器、视觉传感器、光纤传感器等国产化率低,已经成为制约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要障碍之一。据《中国传感器产业发展蓝皮书》数据表明,我国传感器芯片进口率高达90%以上,而部分高端MEMS传感器产业进口与国产的产业占比超过98%,甚至100%,一旦我国传感器产业受到类似美国制裁俄罗斯的情况发生,那么国内大约九成以上的企业都只能关门停产了——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或杞人忧天,而是我们必须面对的现实!

      解决这一困局的最佳方案就是加快高端传感器的国产化进程,北京智芯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芯传感)就是这样一家致力于国产化MEMS传感器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中坚力量,其团队核心成员来自北京大学微纳电子学院,有超过20年的MEMS传感器科研经验。智芯传感锚定对标高端进口MEMS压力传感器产品,投入大量研发资金,利用其雄厚的技术科研实力,获得了多项自主研发专利,并掌握了包括传感器产品的设计、生产、封装、标定及模组的核心流程工艺在内的六大核心技术。

      作为国内领先MEMS压力传感器的代表之一,智芯传感助力我国高端MEMS传感器做大、做强、做精、做专:

      Ø 智芯传感的MEMS传感器生产线产能,从2019年第一条自动化生产线建成以来逐年提升,目前预计年产量达5000万颗以上;

      Ø 智芯传感在安徽蚌埠成立全资子公司,并与区域内芯片制造龙头企业达成战略联合,依托已建成的6英寸MEMS体硅SOI工艺平台,进一步提升高精度、高深宽比、低应力的工艺加工要求,加强新产品研发,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Ø 智芯传感的MEMS传感器具备体积小、灵敏度高、精度高、性价比高、长期稳定性好、工作温度范围宽、功耗低等优点,通过低漂移、低噪声压力传感器芯片设计和单片集成制作工艺、温度补偿算法,实现线性度、温漂、零点漂移的精度都在1%之内;

      Ø 智芯传感专注于高端MEMS压力传感器,成功推出电容式大气压力传感器、汽车进气压力传感器、制氧机用压力传感器、表压气体压力传感器、防水型压力传感器、机油压力传感器、微差压气体压力传感器等数十种近百个型号的产品,在消防、医疗、工业等领域和国内多家知名上市公司展开了合作;

      智芯传感在高端MEMS传感器国产化道路上已经平稳启航,并始终坚定自主研发、创新自强的信心,致力成为国际领先的智能MEMS传感器芯片、专业模组及创新解决方案的优秀提供商!

      【关于智芯传感】

      北京智芯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MEMS传感器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北京大学MEMS研发团队为技术依托,以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成果转化机制为平台,拥有多项自主研发专利,技术力量雄厚,核心研发人员均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具有多年MEMS相关领域从业经验。公司具备完整的生产能力,目前已拥有多条自主研发的自动化生产线,年产量超5000万只,同时公司在蚌埠全力打造的生产基地、应用研发基地也在稳步推进之中并已实现生产。公司已获得ISO9001认证,为产品品质提供进一步保证。、

            智芯传感官网:http://www.isensing.cn/

      同时在电子雷管方面,智芯传感以电子雷管专用控制芯片、模组、半导体桥换能元芯片及其配套的控制检测设备与技术服务为市场切入点,可在无人矿山施工装备、民用爆破物联网、民爆大数据、民爆EDA智能化设计、高端烟花、车用安全气囊等相关领域提供更加智能的产品及服务。

      智芯传感压力传感器系列产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5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