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软件即服务

    慧博科技壁垒SCRM: SCRM系统如何帮助企业实现营销/运营自动化?

    2022年09月14日 16:11:1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jpg

      在聊到/看到跟私域运营有关的内容或视频时,经常会看到某某SCRM系统可以快速助力企业实现“营销/运营自动化” 的关键词。

      因为这样的推广,导致部分企业最初对私域的印象就是一个可以帮助企业实现自动化运营的工具,但对于它是如何实现自动化营销、运营却了解甚少。

      那究竟SCRM系统是如何帮助企业实现营销/运营自动化的呢?

      今天,我们以北京慧博科技的私域运营系统【壁垒SCRM】及其客户在使用过程中相关场景为例,从中窥探SCRM系统在私域运营全流程过程中的营销/运营自动化体现。

      一、获客——转化的营销自动化

      当你在线下门店选购一台价值大几千元的商品或在餐饮门店点餐时,如果门店的工作人员告诉你,只需微信扫码就可以领取丰厚的赠品,或者就能兑换到一张可以在买单时抵扣的大额优惠券时,相信大多数消费者都会非常乐意掏出手机主动扫码。

      通过引导消费者扫码、兑换奖励这样一种简单的方式,品牌不仅可以快速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联系、赢得消费者的好感,还可以对获客渠道进行追踪,甚至为后续个性化的广告投放和优惠券分发奠定基础。而这正是 SCRM 能够帮助品牌主做到的事情之一。

      那壁垒SCRM系统是如何助力品牌完成这个获客到转化场景的营销自动化呢?

      首先,门店的二维码通常会被换成品牌主在壁垒SCRM系统中生成的【渠道员工码】,当有粉丝扫码添加后,壁垒SCRM系统会将扫码的粉丝自动分流至不同的员工,添加成功后壁垒SCRM系统会触达企业微信【新客欢迎语】的设置,系统自动发送【新客欢迎语】;在新客欢迎语中,品牌可以设置优惠卷+新活动诱饵一同自动发出,待客户领取优惠卷之后,可以提醒新活动的领取,通过新活动诱饵引导用户填写自己的【平台订单号&会员号】进行用户信息留存。

    2.jpg

      也可以同时在壁垒SCRM系统后台设置同步对这类人群进行【自动打标,进一步完善用户画像,提高运营人员效率。

      一段时间后,通过壁垒SCRM系统的【高级分组】功能,对某个时间的某个活动目标人群进行圈选,确定目标人群之后,通过壁垒SCRM系统的【AI智能外呼+短信】进行客户回访触达,比如,生日/节日/入会百日/老客等回访,可以有效的提高客户的复购,获得转化。

      当然,壁垒SCRM系统的【AI智能外呼+短信】不仅可以给客户做回访,也可以帮助商家实现全链路自动化主动加粉,提升运营效率。

    3.jpg

      壁垒SCRM智能外呼具有全渠道客户外呼能力,可以实现全网30+电商平台增量手机号自动外呼,一旦有客户订单更新,企微工作台主动提醒员工+短信被动提醒兜底,帮助商家实现全链路自动化主动加粉,提升运营效率。

      同时,通过外呼添加客户后, 可实现对应手机号码客户自动打标、自动绑定电商账号,直接反馈沉淀私域客户价值,帮助企业锁定高价值客户线索,提升销量。

      基于壁垒SCRM系统的【渠道员工码】——【新客欢迎语】——【自动打标】——【平台订单&会员获客】——【AI智能外呼】+短信等一套主被动获客功能下来,可以有效的帮助品牌实现新客引流、自动打标、收集新客画像、引流入会,后续触达等获客到转化的整个自动化流程,不仅提高整体运营效率,有效的降低获客成本,还利于沉淀客户到私域提升转化。

      二、客户留存——促活的运营自动化

      当然,SCRM系统除了很好帮助品牌实现营销自动化获客外,在客户运营及促活上也可以很好的起到自动化运营的角色。

      比如,品牌私域运营中最熟悉的社群运营场景,可以通过SCRM系统中的【社群SOP】可以帮助企业统一运营节奏,赋能运营员工高效社群运营。

    4.jpg

      通过壁垒SCRM系统后台设置好定时定点的社群SOP内容或者活动触达,可以帮助用户养成习惯,有利于提升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

      同时,利用群SOP 可以在企业微信允许的操作下,提高一线员工发送效率。如果企业发生运营人员流失或离职,标准化的群SOP还可以快速的给新人带来帮助,提高新人的工作效率,降低了新人的流动风险,同时节约了企业的培训成本和尝试成本。

      此外,壁垒SCRM系统中的【客户SOP】【朋友圈SOP】功能也同样可以帮助企业实现自动化运营,提高人效。

      比如,通过【客户SOP】,可以对【添加了好友但是没有入群的客户进行邀请进群】设置,当好友通过邀请进入微信群后,壁垒SCRM系统会自动推送品牌当前的一些福利活动来及时触达入群的新客,提升了客户体验,加速了新客的入群率。

      此外,壁垒SCRM系统的【客户SOP】还可以针对特定的人群推送活动,及商品回购/未回购提醒等长期并且系统化的营销自动化工作上。

      比如,利用SOP针对特定的人群推送活动,壁垒SCRM使用的宠物品牌中,很多宠物品牌基于宠物的一些用户画像标签进行了SOP的精准触达,如提醒铲屎官萌宠的最近一次驱虫时间/最近一次打疫苗时间/宠物不同阶段的一些注意事项等等,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提高了品牌的服务质量,利于后续更多的复购。

      而针对老客营销进行商品回购/未回购提醒的SOP工作,是一个长期并且系统化的工作,需要根据店铺的人群画像和结合产品精细化运营进行运营。

      通过壁垒SCRM系统对消费者回购周期的数据分析,可以有效的计算出消费者即将到达的回购周期,或者已经超过回购周期多少天,通过设置SOP福利触达提醒消费者回购,提高品牌的商品复购率。

      除了以上说到了能很好体现自动化运营/营销的SOP功能,壁垒SCRM系统中的【群活码自动拉群】也可以很好的提升品牌自动化运营的能力。

      通过壁垒SCRM系统的【群活码】,粉丝扫码添加员工微信,自动分流不同的员工,添加成功后自动回复引导语及入群二维码,客户扫码即可入群。针对不同活码入群的人进行自动打标,或归类到不同的客户分群。帮助商家快速拉群,提高引流效率。

    5.jpg

      三、客户画像完善的自动化

      在SCRM系统中,除了可以提高私域流程中的获客、留存、促活、转化外,还可以帮助品牌实现用户的客户画像自动化更新和完善。

      在客户画像的完善自动化上,壁垒SCRM系统主要体现在【自动打标】、【用户全渠道画像】、【互动雷达】这几个功能上。

      品牌可以根据壁垒SCRM系统的【客户高级分组】的八大维度人群筛选条件,圈选出目标人群,然后创建【自动化画像标签任务】(设置自动打标规则+引用全渠道客户高级分组),实现标签画像自动新增,时时完善用户画像。另一方面,如果平台用户已有客户画像,可自动同步在私域客户的企业微信中展示。

    6.jpg

      壁垒SCRM【互动雷达】功能是通过采集客户的阅读行为,为客户打标签或画像的数据埋点机制。

      其价值是企业通过互动雷达向微信群的客户发送文章,已阅读的客户会被系统自动打上标签,从而为企业获得更清晰的客户画像;并且可通过不断完善的标签或画像实现客户的精准分层,实现更精准的社群运营。

    7.jpg

      品牌可在壁垒SCRM系统后台新建雷达并设置好雷达规则,通过各种渠道(企业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海报广告等)分享给消费者,消费者在阅读雷达以后,壁垒SCRM互动雷达系统会根据用户的微信ID(UnionID)为其打上企微标签或客户画像,企业可根据用户被打上的标签或画像做精准的社群运营。

      目前,壁垒SCRM【互动雷达】可以用在企微单聊、企微群聊(客户群)、微信社群、微信朋友圈、公众号,海报广告、1v1私聊欢迎语、社群抽奖活动、社群打卡活动等场景投放,用户点击雷达链接后,系统会自动记录用户的数据,为用户生成标签,帮助企业锁定精准客户,提高营销效率。

      结语

      以上就是关于SCRM系统在品牌私域营销/运营自动化操作上的部分功能及场景体现。通过 SCRM 的使用,品牌方不仅能够获得比 CRM 时代更多的会员存量数,还能更好地把握消费者的需求和偏好,同时获得营销/运营能力上的提升,实现真正的降本增效,获得更多增长可能。

      【北京慧博科技】

      北京慧博科技是一家一站式用户数字化运营服务商,旨在通过近 10 年积累的技术优势及客户服务经验,将工具系统与业务场景进行多元化融合 。业务涵盖数据中台、私域运营、会员运营、智慧导购、抖音运营等,为客户提供从数字化用户运营策略到用户关系管理系统再到用户运营场景落地的一站式服务,帮助品牌商家实现用户资产比较大化,推动企业不断地向前发展。

    8.jpg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