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峰会

    “智领医疗 数创未来”活动成功举办 海量数据携手openGauss为医疗数字化创新赋能

    2022年09月29日 10:48:3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9月22日,由南京卫生信息学会、海量数据、openGauss开源社区主办,江苏鲲鹏·昇腾生态创新中心协办的“智领医疗 数创未来”海量数据×openGauss医疗行业数字化创新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此次会议邀请了医疗数字化行业践行者、数据库行业专家、技术开发者等齐聚一堂,南京市5家卫生局、26家医院信息化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深入交流、分享了国产数据库在医疗行业的应用经验,为医疗数字化创新赋能。

      南京市卫生信息中心副主任陈平

      南京市卫生信息中心副主任陈平致开场辞,他表示:

      “我国坚持走信息技术应用自主创新之路是必然的结果,openGauss是全面友好、开放的开源平台,海量数据是openGauss开源社区的先行者,此次会议有助于把医疗行业在数字化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带到实际工作中去,提升医疗数字化的应用水平。”

      华为鲲鹏计算领域副总裁、openGauss社区理事长江大勇

      华为鲲鹏计算领域副总裁、openGauss社区理事长江大勇以《发展根技术 共建根社区 繁荣新生态》为主题做了现场分享。他介绍了:

      openGauss在技术、生态、商业方面的最新进展,以及社区贡献看板和面向开发者的Try Me在线实验环境的应用情况;在商业层面,目前已有7家合作伙伴发布了基于openGauss 3.0的数据库商业发行版,同时9月下旬将推出openGauss3.1版本,其性能、技术在持续优化提升中,社区生态繁荣发展,人才聚集、创新汇聚,openGauss正在成为极富创新力的开源数据库根社区。

      海量数据高级副总裁朱柏青

      海量数据高级副总裁朱柏青发表了《集聚信创动能 彰显数据库价值》的主题演讲。他介绍了:

      海量数据15年来跟随数据库市场、技术不断发展变化而做出的创新举措,以及海量数据在自主品牌创新方面的进展、成果。随着医疗数字化改革进入“深水区”,海量数据依托openGauss开源生态,凭借自身的技术创新实力,以“五高一多”的产品优势,正在积极助力医疗行业客户在信创领域不断提升和突破。

      华为计算产品线openGauss数据库产品总经理、openGauss社区秘书长胡正策

      华为计算产品线openGauss数据库产品总经理、openGauss社区秘书长胡正策做了《信创趋势下国产数据库技术路线分析》的主题演讲。他从国产数据库技术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阐述了openGauss技术路线的广阔发展空间。目前,openGauss在社区治理、运营、开发等方面保持了领先优势,以共建、共享、共治的社区理念,构筑自主创新、可独立演进、安全可信的开源数据库根社区。

      海量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黄晓涛

      针对医疗用户的高可用、高安全、高兼容等需求,海量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黄晓涛做了《强化基础软件“根技术”,赋能智慧医疗建设》的主题演讲,并现场进行了海量数据异构数据库自动化迁移工具exBase的应用演示,展示了该工具如何帮助用户快速完成应用迁移和数据库替换。针对医疗数字化的高可用需求,黄晓涛根据Vastbase的产品特性,提出了基于数据库日志复制和基于外置存储的不同解决方案,并详解了Vastbase对国际主流数据库的内核兼容特性增强表现。海量数据库Vastbase G100其产品和技术融入了对openGauss核心架构的深刻理解和自身源码能力,保证了医疗行业用户的数据安全与合规,为医疗行业提供更多选择。

      江苏鲲鹏·昇腾生态创新中心CTO刘继周

      目前,医疗数字化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但行业安全依旧面临着严峻挑战,互联网+医疗等新技术在带来应用便捷的同时,也增加了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的风险。面对新形势下的医疗行业挑战与应用,江苏鲲鹏·昇腾生态创新中心CTO刘继周分享了《立根铸魂,构建安全可控的医疗产业生态》主题演讲,他从产业生态背景、鲲鹏全栈产业生态、中心赋能医疗行业优秀实践案例等方面,详解了如何全栈构建安全可控的医疗产业生态。他表示:

      “自2019年12月开展工作至今,中心现已累计服务企业500余家,赋能1W+开发者,为应用创新提供技术支撑;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应用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面向未来,中心将坚持鲲鹏+欧拉+openGauss+昇腾+昇思MindSpore根技术提供创新服务,助力构建国家计算产业的核心生态和根技术。”

      现场有近50位医疗信息化专家参会,交流环节气氛热烈、互动积极,数据库厂商、各卫生局和医院之间通过本次论坛加强了联系与沟通,华为计算产品线openGauss数据库产品总经理、openGauss社区秘书长胡正策,海量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黄晓涛针对嘉宾提出的数据库选型策略、数据安全保障、高可用需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医疗数字化的技术创新进行了积极探索,有助于将国产数据库应用于更多的业务场景中。

      行业峰会、企业新品动态更新、媒体邀约请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把#换成@)。

    [No. CIT0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