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数字化

    曙光全国一体化算力服务平台4.0:全新升级 只为用户更好体验

    2022年10月28日 17:28:1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算力经济蓬勃发展的背后,是百万用户体量庞大、复杂多变的应用实践,如何助力用户更好地使用资源,是算力服务持续探索的目标。而用户的体验,则成为衡量当前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

      近日,中科曙光聚焦“服务至上”,正式推出全新升级的全国一体化算力服务平台,创新实现用户体验的跨越式提升。平台将通过输出算力-存储-数据-环境-应用为一体的服务,加速海量复杂行业应用创新与落地。

      平台升级:全面调整 聚焦用户体验

      “我们一直把客户的体验作为我们最重要的关注点。”

      针对本次平台升级,曙光倾听了2000+用户的使用反馈,围绕用户需求重构平台设计、核心功能、交互方式和后台技术,以期为用户带来用户更高效、便捷的作业体验,通过算力服务,减少传统云上计算的繁琐与不便。

      “更直观”、“更自由”、“更高效”三大关键词演绎了此次用户体验的实力升级:

      “更直观”:平台根据用户习惯对功能名称、参数概念、操作图表进行了调整,并将用户极为关注的计费周期、扣费详情等信息透明公开化,从根本上消除了信息模糊地带。

      “更自由”:根据用户建议,平台进行了精细化改进,用户可以根据作业特征,自由选择提交方式,自主订阅不同应用,实现用户“怎么喜欢怎么来”的使用体验。

      “更高效”:通过对平台架构、界面视图、使用流程进行全面“断舍离”,规划操作最优路径,最大程度减少了重复工作,操作流程也更加得心应手。

      目前,该平台已服务国内外10万+用户,覆盖气象、生信、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交叉融合应用创新。

      焕新体验:细节优化 赋能服务价值

      遵循“更直观、更自由、更高效”的平台特征,曙光全国一体化算力服务平台本次升级的几大功能也颇为亮眼。

      为满足专业用户的使用习惯,平台客户端正式亮相,具备应用中心、作业管理、图形提交、数据管理等核心功能,并支持Windows/Mac版本,满足专业用户的使用习惯。

      在升级后的精品Portal功能下,不同行业用户可以随心选择多种方式(模板、命令行、图形)进行作业提交,可谓是“千人千面”。

      在工业仿真中,为用户提供前处理-求解-后处理的流畅体验,让过程不再卡顿。

      曙光算力服务平台坚持“用户至上”的初心,成为持续引领算力服务领域高质量发展的坚固“护城河”;对产业而言,则是算力服务不断向普惠算力/公共算力行进的探索和进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