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安全频道 > 安防监控

    美信监控易|乘风“新基建”,企业如何自信按下机房动环监控“快进键”?

    2022年12月02日 10:53:41   来源:美信监控易

      机房动环监控系统历经几十年发展,在监控目标、监控手段上愈加完善,并成为每一个机房不可或缺的管理组件。只是,过去多年,受技术与设备的限制,国内机房动环监控系统还是存在信息收集处理能力较弱,且强于“监(督)”,弱于“控(制)”这一问题。

      在当下新基建风暴方兴未艾,5G基站数量增加,4G站点扩容升级,边缘计算、云计算大背景下,我们理应相信,机房动环监控系统在“形成自主可控的自主化运维”上大有可为,“监”、“控”俱全正当时。

      一款优秀的国产化机房动环监控系统是什么样的?

      一款优秀的国产化机房动环监控系统是什么样的?高度集成化、整体监控统一化、系统规范化、智能化、Web网关、满足节能需求,一个都不能少,远程控制移动运维也将成为未来机房维护的主要手段。运维人员可遥信、遥测、遥控、遥视、接收告警、查看图文报表,以及通过运维指引进行应急处理,进而最终实现机房的管理自动化、运行智能化和决策科学化。

      当然,机房动环监控系统的产业升级和与时俱进,还涉及到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多行业的兼容性。机房动环监控系统广泛运用于金融机构、政府部门、文化教育、环境卫生、工厂学校、广电网、电力工程、铁路线等,这种多行业使用,也给机房动环监控系统的适配性带来了严峻考验。比如,所用设备不同、标准不一,在运维项目部署上,双方需大量沟通,逐一调整,进而耗费大量时间与精力。在当下大数据大爆炸时代,如何妥善解决适配性问题,最大限度发挥机房动环监控系统的功效,给予企业更大价值的实现?

      纵观当下各大机房动环监控系统生产商,美信时代监控易在适配性上做得相对出色。该品牌成立了专门适配中心,建立内部适配工具平台,密切关注国内各厂家推出的软硬件设施,进而快速适配市场新增国产化产品,这种“以驱动思维做适配”的全新服务模式,对于我国机房动环监控系统发展,具有前瞻性意义。

      基于数据采集覆盖面广泛和类型丰富、适配各类IT和智能物联网协议等特点,美信时代监控易可以说做到了“洞察一切设备和网络”,比较好的解决了适配性问题。

      在解决适配性问题后,机房动环监控系统还需解决企业以下两大核心问题。

      1、辅助运维、预防故障、快速排障。机房动环监控系统需在机房或者单个设备运行出现参数偏移时,自动告知管理员,进而起到预警效果。同时,机房动环监控系统还需要精准定位故障发生部件的位置以及原因,并可调动知识库内容指导管理员进行快速排障与应急处理。

      2、提高管理效率、节约人力资源,提高效率。机房动环监控系统需协助企业构建机房运维规范化、标准化流程,让非专业人士也可快速排障应急处理事件,使达到延缓事故发生的目的。这个非专业人士可以是“雇佣的保安”等,而无需专业运维人员24小时待命。

      针对以上两点需求,美信时代监控易提供了基于3D机房管理以及机房动环监控两大功能模块的解决方案。前者可实时呈现包括机柜、设备、配电柜、UPS等各类设备在内的参数,可帮助企业快速掌握机房运营情况以及故障发生点,后者可实现多数据中心及多机房内所有机柜、设备、综合布线等设施和软硬件系统的统一管理。

      监控易机房管理系统特色

      监控易机房动环管理系统,是美信时代基于智能物联网领域推出的新一代机房管理平台,可以实现3D机房管理和机房动环管理。只需基于一个平台,用户可以实现多层级、跨地域的多机房管理,统一监控所有数据中心及机房内动环设施及海量资产设备。

      监控易动环系统以用户机房建筑为原型实现3D构图,将网络设备和动环设备按照实际位置进行配置,实时显示各项关键参数,包括机柜、设备、配电柜、温感、湿感、烟感、空调、UPS、蓄电池及其他设备,模拟整个机房里各个设备及机柜,实现所见即所得的透明化管理。

      监控易机房动环系统,可实现多数据中心及多机房内所有机柜、设备、综合布线等设施和软硬件系统的统一管理;实时监控动力、环境、安防、消防、门禁、视频等,满足日常巡检需求;提供机房概览视图,快速定位故障设备及机房具体位置。

      基于监控易机房动环管理系统,可以获得六大收益:

      能效管理:大数据技术对各类用电设备的监测数据准确统计,为机房降低PUE提供依据。

      智能联动:自动化联动控制相关设备或子系统,自动关联所属 IT资源、应用以及业务系统。

      集中管理:一个平台汇集所有机房动力环境监控信息和IT监控信息,系统所有状态一目了然。

      资产管理:对机房设备和IT设备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历史记录查询和趋势分析辅助运维决策。

      智能告警:通过机器学习方式设置告警策略,多种告警方式实时通知运维人员机房运行状况。

      三维视图:提供机房的三维全景视图,包括机柜、机柜外单独设备;显示机柜名称、位置、设备数量等信息。

      当然,美信监控易凭借出色的功能性,也能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溢出价值。比如多机房监控、资产管理、减少故障率;再如大大降低机房动环管理中重复化、大量化、标准化的运维工作等。

      在当下机房动环监控系统已经成为众多企业不可或缺的运维工具的情况下,美信监控易可为企业做的更多,夯实企业生产基线,效率更快、产能更高,让企业“后顾无忧”,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3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