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通信频道 > 物联网

    ODM和EMS占据全球蜂窝物联网模块市场的一半以上

    2022年12月02日 11:30:09   来源:千家网

      2022年上半年,全球蜂窝物联网模块外包制造占物联网模块总出货量的52.4%。

      根据Counterpoint的全球物联网模块制造跟踪报告,在2022年上半年,原始设计制造商(ODM)的增长最快,同比增长45%,其次是电子制造服务(EMS)的增长30%,内部制造的增长21%。

      在经历了2022年第一季度的下滑后,尽管全球最大的物联网市场中国面临宏观经济阻力和封锁,但全球蜂窝物联网模块市场在2022年第二季度复苏。

      高级分析师Ivan Lam在谈到ODM和EMS时指出,在过去几年中,领先的中国原始设备制造商的规模大幅增长。

      “他们有管理供应链合作伙伴和制造盟友的经验。领先的原始设备制造商引入了多种供应商政策,以保持其成本竞争力,这使他们在成本提供方面具有优势。” ——Ivan Lam

      竞争格局

    ODM和EMS占据全球蜂窝物联网模块市场的一半以上

      来源:Counterpoint全球蜂窝物联网模块和芯片组应用跟踪报告,Q2 2022

      2022年上半年,排名前10的ODM/EMS供应商占据了物联网模块外包制造的三分之二。物联网模块制造的领先ODM/EMS提供商,如比亚迪电子、TDG Tech和Qisda,主要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

      在传统EMS公司中,Zollner、Jabil和USI在全球扩张中领先于顶级物联网模块OEM。

      Lam补充道,除了组件成本之外,制造成本仍然是物联网模块成本结构的关键要素之一。

      他解释说,领先的原始设备制造商在中国快速增长,他们可能主要雇佣在中国境内有生产基地的制造合作伙伴。

      “然而,我们观察到,原始设备制造商也在全球生产基地雇佣了EMS,如墨西哥或巴西的生产设施,以迎合北美和拉美市场。我们预计,鉴于这些市场的物联网模块应用显著增加,印度、东南亚和拉美的制造能力利用率将继续增长,”Lam继续说道。

      展望未来

      高级分析师Soumen Mandal在评论物联网模块制造业的前景时表示,该公司预计2021至2026年间,外包制造发货量将以1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他补充道,在创新和数字化转型的推动下,尤其是在企业部门,物联网模块市场的飙升将在物联网模块制造中发挥关键作用。

      物联网模块的参与者可能会专注于搭建平台和服务,而不是制造物联网模块,因为它们提供了经常性的创收机会。这也将是ODM/EMS企业增加其在物联网模块市场的足迹的机会。” ——Soumen Mandal

      “然而,模块制造商将试图加强对供应链的控制,并寻求即使是小型组件的垂直集成。这将有助于物联网模块制造商降低成本,并在市场上保持竞争力,”他警告道。

      Mandal总结道:“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顶级OEM厂商也在寻求扩大EMS供应商基础,以开拓全球市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