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汽车时代

    未来已来 智能汽车背后的材料新世界

    2022年12月05日 12:12:1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作为百年前曾经颠覆人类生活的划时代产物,汽车产业如今已全力奔向智能时代。电力驱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曾经存在于人类想象中的超能力正集结于智能汽车之上,承载着人类未来出行的使命,逐渐走进现实,俘获大众市场。根据汽车之家研究院的数据,预计到2025年,中国L2及以上智能汽车销量破千万辆,对应中国智能汽车渗透率达49.3%,智能汽车市场潜力巨大。

      ©kinwun

      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塑造未来出行新体验

      在可持续发展、人工智能和5G网络通信技术的发展背景下,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已成未来智能汽车的必备特性。与此同时,这也意味着汽车的定位不再只是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延展为 “移动第三空间” 。从智能驾驶到智能座舱,不断升级的出行体验为人们带来更多生活方式的想象,也成为塑造未来出行体验的关键。

      ICVTank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智能座舱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61亿美元,中国智能座舱行业规模预计于2025年达到1030亿人民币,年均复合增速将高于全球增速。根据汽车之家与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发布的《2022中国智能汽车发展趋势洞察报告》,智能驾驶相关配置的市场渗透率正迎来快速增长,平均5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2.7%。智能座舱则因更易被用户感知也成为很多车企提升用户体验的主要突破口,一芯多屏、车联网、多元化成主要趋势。

      面向未来智能汽车的创新材料

      智能汽车的能力升级也对其零部件制造材料提出了更高要求,材料的性能优劣将影响着人们的驾驶出行体验。

      © zapp2photo - stock.adobe.com /// Bei redaktioneller Nutzung bitte angeben

      首先,从机械性能而言,使用材料应符合耐用坚固的特点,在日常使用中能够抗磨损、抗冲击,并尽可能延长使用寿命。其次,从安全性上应选择耐热材料,防止在高温环境中老化变形。面对可持续的时代命题,未来汽车还应具备环保性,通过使用轻量化的材料助力节能减排,提高能效。外观设计上还应体现智能感与科技感,充分满足人类对智能时代的期待与想象。

      除此之外,搭载着不同功能的零部件也对材料提出了特定需求。例如针对智能化交互面板,需要选择具有较高设计自由度的材料,使其能够更好地支持集成化功能,支持多功能组件。而针对智能驾驶所需要的传感器设备,则需采用具有良好红外透明度确保高效的信息传输。此外,面对多屏化的趋势,显示屏材料也需具备高光学质量,并且耐刮擦。智能化外饰材料则需具备耐紫外线、耐腐蚀、耐刮擦等性能。

      科思创为智能汽车提供多元创新材料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领先的材料供应商,科思创为智能汽车零部件提供了丰富的解决方案,致力于提升未来出行体验。

      针对显示屏,科思创聚碳酸酯材料拥有良好的耐用性、韧性、高设计自由度和高光学性能,可满足车载显示屏高分辨率、防刮擦和定制化美学设计等特殊要求,塑造理想的交互体验。内饰方面,科思创聚碳酸酯解决方案兼具轻质和耐用性能,并且拥有充分的设计自由度,支持集成组件及定制化设计,可应用于智能控制面板等汽车内饰。外饰方面,针对前格栅、B柱、前引擎盖等不同外饰零部件,科思创可分别提供多元化材料解决方案,在稳定性、抗冲击、耐紫外线的基础上满足不同零部件功能的特定需求,并且兼具美观性和耐用性。

      未来已来,当搭载着先进科技的智能汽车驶向人类,背后支撑的一切材料也应顺时而变,在创新升级中为其多样化智能功能保驾护航。科思创多元化材料解决方案一直紧跟智能汽车发展趋势,与前沿应用齐头并进,共同致力于智能汽车稳健发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