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SK海力士开发出业界最快的服务器内存模组 数据传输速率达8Gbps

    2022年12月08日 11:33:41   来源:DoNews

      SK海力士今日宣布成功开发出DDR5多路合并阵列双列直插内存模组(MCR DIMM, Multiplexer Combined Ranks Dual-Inline Memory Module)样品。据介绍,这是目前业界最快的服务器DRAM产品,该产品的最低数据传输速率也高达8Gbps,较之目前DDR5产品4.8Gbps提高了80%以上。

      DDR(Double Data Rate)是一种DRAM标准,主要应用于服务器和客户端,目前已经发展至第五代。MCR DIMM是一种模块产品,将多个DRAM组合在一块主板上,能够同时运行两个内存列。

      内存列(RANK) :从DRAM模块向CPU传输数据的基本单位。一个内存列通常可向CPU传送64字节(Byte)的数据。

      该MCR DIMM产品采用了全新的方法来以提高DDR5的传输速度。虽然普遍认为DDR5的运行速度取决于单个DRAM芯片的速度,但SK海力士工程师在开发该产品时另辟蹊径,提高了模块的速度而非单个DRAM芯片的速度。

      SK海力士技术团队在设计产品时,以英特尔MCR技术为基础,利用安装在MCR DIMM上的数据缓冲器(data buffer)同时运行两个内存列。

      缓冲器(Buffer) :安装在内存模块上的组件,用于优化DRAM与CPU之间的信号传输性能。主要安装在对性能和可靠性要求较高的服务器模块中

      传统DRAM模块每次只能向CPU传输64个字节的数据,而在MCR DIMM模块中,两个内存列同时运行可向CPU传输128个字节的数据。每次传输到CPU的数据量的增加使得数据传输速度提高到8Gbps以上,是单个DRAM的两倍。

      该产品的成功开发得益于与英特尔、瑞萨电子的合作。三家公司在从开发到速度和性能验证的各个阶段都进行了紧密的合作。

      SK海力士DRAM产品策划担当副社长柳城洙认为这款产品的成功开发取决于不同技术的结合。柳城洙表示:"SK海力士的DRAM模块设计能力与英特尔卓越的Xeon处理器、瑞萨电子的缓冲器技术融为一体。为确保MCR DIMM的稳定运行,模块内外数据缓冲器和处理器能够顺畅交互至关重要。"

      数据缓冲器负责从中间的模块传输多个信号,服务器CPU则负责接受和处理来自缓冲器的信号。

      柳副社长还表示:"开发出业界速度最快的MCR DIMM充分彰显了SK海力士DDR5技术的又一长足进步。我们将继续寻求突破技术壁垒,巩固在服务器DRAM市场的领导地位。"

      英特尔内存和IO技术副总裁Dimitrios Ziakas博士表示,英特尔与SK海力士在内存创新、针对服务器的高性能、可扩展的DDR5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在同一梯队的还有其他一些主要的行业合作伙伴。

      "此次采用的技术源于英特尔和关键业界合作伙伴多年的共同研究,极大提高了英特尔Xeon处理器可提供的带宽。我们期待该技术能够应用到未来的英特尔Xeon处理器上,支持业界的标准化和多世代开发。"

      瑞萨电子副总裁兼Memory Interface部门长Sameer Kuppahalli表示,该数据缓冲器从构思到实现产品化历经三年,"对于能够携手SK海力士和英特尔将该技术转化为优秀的产品,我们深感自豪。"

      SK海力士预计,在高性能计算对于内存带宽提升需求的驱动下, MCR DIMM的市场将会逐步打开,公司计划在未来量产该产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