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千匠入选《2022消费品零售数字化厂商全景报告》代表厂商

    2022年12月27日 20:58:5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22爱分析  消费品零售数字化厂商全景报告》发布,千匠入选渠道数字化及业务中台板块代表厂商。

      面对疫情冲击、行业承压、消费者需求多变等挑战,消费品零售行业企业加速向数字化转型升级,积极谋求破局发展之路。

      一方面     ,受疫情因素及经济疲软影响,消费品零售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利润下滑,同时叠加行业市场竞争加剧,企业迫切需要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差异化、精细化运营,提升自身竞争力;   另一方面     ,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和消费行为不断发生改变,更加注重交互体验和个性化需求,以及便利性、及时性的需求,在触点方面也更加碎片和多元,相应驱动品牌零售企业对营销及运营模式、订单及库存管理、渠道管理、门店运营等多方面进行变革。

      爱分析综合考虑企业关注度、行业落地进展等因素,选取     渠道数字化、业务中台、门店数字化经营、营销一体化、消费者运营服务     5个特定市场进行重点分析,于12月22日正式发布《2022爱分析 消费品零售数字化厂商全景报告》。

      报告     面向消费品零售企业决策层,市场、品牌、销售、渠道、运营等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信息技术部门负责人。通过对各个特定市场的需求定义和代表厂商的   能力解读   ,为消费品零售企业的转型规划与厂商选型提供参考。

      千匠作为提供数字化升级转型服务厂商中的一员,凭借在渠道数字化和业务中台领域中杰出的解决方案能力和服务经验被     爱分析     所关注,并入选特定市场的代表厂商。

      千匠网络是一站式营销数字化商业云平台服务提供商,围绕   交易营销   场景,基于领先的   中台   架构为企业提供在采销云、分销云、零售云业务场景下的营销数字化解决方案。采销云主要面向泛流通和平台型企业,帮助企业构建S2B模式商业创新平台;分销云主要面向品牌制造型企业,帮助企业搭建B2B模式渠道数字化创新平台;零售云主要面向泛零售企业,帮助企业搭建DTC模式全渠道零售平台。营销中台主要面向多业态、多品牌型企业,帮助构建全渠道、全场景、全触点、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营销能力。助力提升企业对于供应商、渠道分销商、门店与消费者等价值链上要素的数字化业务、运营与管理能力。赋能企业商业创新,助力企业商业增长,用数字和连接让营销更简单。

      《报告》指出, 2022年消费品零售企业数字化预算变化较大。     从品牌方主体来看,2022年,仅KA品牌方的数字化预算未受到明显影响,腰部品牌商及电商卖家数字化预算收缩较为明显。从细分领域来看,2022年,快消品、新茶饮、鞋服、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数字化预算整体相对充足,其他细分领域的数字化受业绩影响,数字化预算有限。

      其他细分领域,2022年业绩增长平平甚至下滑,数字化预算受限。如零售、奢侈品、国货美妆等领域,2022年由于受到多轮疫情影响,致使线下营业时间与客流量、消费者预算受限,整体业绩表现偏弱。

      同时   ,《报告》对2023年消费品零售数字化市场规模和增速做出预测   。国内消费品零售市场受疫情影响明显,但国内市场庞大,消费韧性较强。除基本生活用品等少数品类外,受居民资产增速及结构变化影响,国内整体消费恢复进程预计将较为缓慢,居民的消费需求释放仍需“时间”,消费品零售行业需静待花开。

      在近期国家对于疫情防控政策的“放开”、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的抬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着力扩大国内需求。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以及《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等多重利好因素的共同推动下,国内消费品零售领域将有望稳步恢复。受消费需求缓慢恢复的进程影响,爱分析认为,2023年消费品零售数字化市场规模约220亿左右,增速与2022年相当,维持在10%左右。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