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后疫情时代家电行业强势回暖 这些家电产品销量将持续走俏

    2022年12月29日 20:34:39   来源:百姓家电网

      年关将至,对很多人来说是一年的结束,也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元春市场作为仅有的几次盛大的促销活动之一,每年在这个时候都是一场购物盛宴。作为经济晴雨表的家电行业在经过近两年的低迷之后,有望迎来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今年的元春市场只是个开始。

      因为持续了三年的疫情影响了我们正常的生活,随着病毒的变异,我们国家也在新的防疫政策下变得更为宽松,恰巧又是一年的年底,结合大幅的促销活动,整个家电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好趋势。

      元春市场是一年的结束,也是新一年的开始,对许多在外打工的人来说,也希望在元春市场促销来临之际为家里添置新家电或焕新。虽然目前家电市场处于恢复势态,但是在促销的刺激下,元春市场依然非常看好。

      那么,元春促销市场中哪些家电产品会成为最后的赢家呢?笔者认为有一下几类家电产品,将会是接下来促销或购买的热门品类。

      绿色健康类家电将成热门品类

      一场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改变了我们对生活的态度,绿色健康类的家电产品成为新的选购或焕新方向。绿色健康类的家电包括除菌空调、杀菌洗衣机、空气进化器,还有能提升个人健康的个护家电设备等等,现已成为人们选购所关注的方向。

      对家电品牌来说,从冰箱的保鲜、智慧健康管理到除菌、杀菌技术,从洗衣机的去污能力到现在的除菌、杀菌甚至是双桶洗、高温蒸汽等,都在围绕呵护人们的健康生活进行产品变革和研发。新发布的家电新品也主要聚焦这些方面,也将成为元春市场的中流砥柱。

      小家电产品成也将迎来热销

      疫情初期,小家电凭借“宅经济”实现了突飞猛涨,加上“懒人经济”的影响,整个小家电行业表现出了惊人的增长。不过,小家电行业的情况随着疫情的结束也迎来了大幅增长后的低迷,但是这并不影响小家电产品的热销程度。

      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期间,小家电产品更是迎来了高光时刻,个别产品折价率更是达到了42%。可以预见,元春市场的促销将为小家电市场创造更多的条件,整个小家电市场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创新技术产品是驱动力

      任何时候,创新技术都是第一生产力。目前,我国家电市场已从增量转入存量,想要寻得新增长、新突破、新的消费动力,就要有更多产品、技术、功能的持续创新去满足不断新增和变换的市场消费需求,特别是创新的功能和性能,还有创新的产品。

      比如电视领域的OLED、QD-OLED以及Mini LED电视产品,空调领域的新风空调、除菌空调,洗衣机领域的双桶洗衣机、除菌洗衣机、直驱洗衣机等,还有空气进化器等等。这些都是创新技术带来的产品创新,是家电行业未来的希望,也是驱动焕新的动力所在。

      总的来说,后疫情时代,家电行业整体表现在强势回暖,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回到之前的巅峰时刻。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