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毫末智行产品发展规划:2024年将完成落地百城,2025年全面迈入无人驾驶时代

    2023年01月07日 17:53:1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在政策和市场的双层推动下,自动驾驶也终于步入普及的关键期。自动驾驶企业盈利压力迫在眉睫,车企也需要握紧王牌迎战智能化角逐。各种迹象显露,自动驾驶离大规模商用似乎越来越近了。

      1月5日,国内自动驾驶独角兽毫末智行举办了第七届 HAOMO AI DAY 。现场,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分享了毫末2022年发展成果和毫末产品高速迭代的秘诀,同时还公布了毫末2023年战略布局和发展规划。

      2022年毫末持续稳居中国量产自动驾驶第一名,三代HPilot产品搭载至近20款车型,辅助驾驶用户行驶里程突破2500万公里;毫末城市NOH是中国第一个可大规模量产的城市导航辅助驾驶产品,目前软件封版达到交付状态;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已初步完成商业闭环,交付超1000台,小魔驼配送订单量突破13万单,商业化进程正全面提速;MANA学习时长超42万小时,虚拟驾龄相当于人类司机5.5万年。此外,毫末自研的AEB算法助力魏牌、欧拉、坦克的四款车型获得E-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ANCAP(澳大利亚新车安全评鉴协会)五星安全认证,搭载毫末HPilot的300台摩卡DHT-PHEV车型也已奔赴欧洲。毫末不但是中国首个自研AEB算法落地海内外的公司,也是中国首个出海欧洲、澳洲的自动驾驶公司。

      毫末在乘用车领域产品高速迭代的背后,是毫末打造的业内独有的产品能力迭代铁三角。张凯介绍,MANA已形成了强大的数据智能驱动体系,它包含六大闭环:用户需求闭环、研发效能闭环、产品自完善闭环、数据积累闭环、数据价值闭环、业务工程化闭环。张凯在演讲中表示,毫末数据智能驱动体系的六大闭环能力,助力客户的智能汽车快速规模化量产,真正为用户释放价值,使智能汽车的智能驾驶系统从用户尝鲜阶段过渡到用户依赖阶段。毫末成为中国最早且唯一一个进入产品快速迭代阶段的自动驾驶公司。

      面对未来所要迎接的趋势和机遇,张凯宣布毫末正式打响“2023年四大战役”。“智能驾驶装机量王者之战”,毫末将完成多平台、数十款车型、数十个项目的异步并行开发,通过智能驾驶流程化开发和标准化交付,进一步推进未来搭载毫末辅助驾驶产品的乘用车达百万量级的目标;“MANA大模型巅峰之战”,毫末将在智算中心助推下,将大模型的应用落地进行到底;“城市NOH百城大战”,毫末城市NOH将有序落地到国内100个城市,引领城市导航辅助驾驶的大规模量产落地;“末端配送商业之战”,毫末将继续坚持5S合作服务模式,助力合作伙伴快速实现产品和解决方案落地,加速无人配送行业应用进程。

      HAOMO AI DAY 现场,毫末智行CEO顾维灏还透露了毫末HPilot的发展计划:预计到2024年上半年,毫末将完成HPilot落地中国100个城市的计划,实现点点互达。到2025年,更大规模全场景的NOH将更快落地,全面迈入全无人驾驶时代。此外,顾维灏还表示,毫末城市NOH是中国首个可大规模量产的城市导航辅助驾驶,其领先性表现在“重感知技术路线领先,大模型的技术应用领先,用户闭环数据建设领先”。

      “让机器智能移动,给生活更多美好”,这是毫末智行在此次HAOMO AI DAY上发布的新愿景。未来,毫末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行动拥抱未来,践行使命愿景,为整个社会创造美好价值。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26]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