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大型家电

    2022年电视市场同比下降12.9%,Mini LED电视逆势高速增长

    2023年01月22日 12:21:15   来源:百姓家电网

      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3634万台,同比下降5.2%,零售额规模为1123亿元,同比下降12.9%。不难发现,2022年数据出现了大幅下行的现象,量额齐跌,这也是继2019年以来的连续四年下跌,而且3634万台的销量也创下了2010年以来的又一次新低。

      虽然整个电视市场出现了大幅下行,但是各个细分领域也表现出了不同的趋势,包括高端市场的OLED、激光电视、8K以及Mini LED电视等,高端热门市场表现不一。其中,Mini LED电视在2022年实现了逆势增长,出货规模高达39.5万台。

      目前,包括三星、海信、小米、TCL,同时还有索尼、飞利浦、康佳、创维等一众主流品牌都推出了一款或几款Mini LED电视,整体Mini LED市场变得非常的火热,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Mini LED并不是显示技术,而是背光技术。

      Mini LED是一种采用全新背光设计的LED技术,2020年6月发布的《Mini LED商用显示屏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中,将Mini LED定义为“芯片尺寸介于50~200μm之间的LED器件”,单颗芯片短边尺寸在100μm~300μm范围内的称为Mini LED。

      为什么Mini LED电视能实现逆势增长,成为增长势头迅猛的新电视品类呢?这与Mini LED自身的实力以及其重要的战略性不无关系,加上未来Mini LED势必会应用到各个方面,未来市场潜力巨大。所以,这就造就了Mini LED电视实现逆势增长的原因。

      首先,Mini LED技术实力过硬。Mini LED拥有无机LED的高效率、高亮度、高可靠性度以及响应时间快等特点,加上Mini LED的每个灯珠可以充当屏幕中的每一个像素点使用,相比传统LED背光能实现非常多的背光分区,能够实现精准的区域发光调节,并且拥有更好的透光均匀度、较高的对比度和更多明暗细节,提升显示效果。

      相比传统LED背光,Mini LED在体积、色彩方面具有非常大的优势,而且Mini LED能实现非常多的背光分区,实力非常过硬,是目前传统背光的最佳替代品。这也就是目前Mini LED电视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其次,Mini LED提升液晶电视画质表现。Mini LED是背光技术,能最大化提升液晶显示的画质瓶颈,发挥液晶显示最后的剩余价值,填补电视领域由低端液晶向高端的量子点、OLED以及激光电视转型的空白期。同时,Mini LED作为背光技术,也适用于量子点电视,也是未来量子点电视的核心背光技术。

      最后,Mini LED未来市场的发展潜力大。据相关数据显示,Mini LED电视在2022年实现了逆势增长,出货规模高达39.5万台,Mini LED背光显示器出货总量达到1680万台,同比增长74%。受到产能限制的影响,预计在2023年仍有高达95%以上的电视采用LCD技术,而Mini LED可以为LCD电视提供规格与价格提升的最佳选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Mini LED既可作为背光源应用在大尺寸显示屏、智能手机、车用面板等产品,也可以用RGB三色LED芯片实现自发光显示。而车用市场需求成为Mini LED产品的重要助力,弥补了大尺寸OLED屏幕在成本与领域应用的局限性。

      调研机构Arizto报告预测,全球Mini LED市场规模在2024年有望达到23.2亿美元,2021至2024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49%。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