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除夕,这里,再次被鲜花簇拥

    2023年01月30日 11:50:53   来源:天极网

      除夕,这里,再次被鲜花簇拥

      1月21日,在除夕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淘云科技党支部年轻党员刘王子放下返乡行程,专程来到合肥市肥西县的延乔路纪念碑前,向陈延年、陈乔年两位先烈鞠躬致敬,献上鲜花告慰英魂,用朴素而真挚的情感表达对于革命先驱者们的敬意。这一天,延乔路纪念碑再次被鲜花簇拥。

      1.2公里长的延乔路,曾是一条僻静小路,通往繁华大道。随着电视剧《觉醒年代》热播,延乔二人视死如归的革命形象跃然眼前,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激荡人心,这条以陈延年、陈乔年烈士兄弟命名的道路,就此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网红“打卡地”。

      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在淘云科技党支部,提倡跟着《觉醒年代》《理想照耀中国》《山海情》等主旋律影视剧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是全体党员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通过这些优秀的影视作品,以刘王子为代表的党支部青年党员的爱国思潮正在被带动起来。革命年代中的革命者和革命精神,将中青年一代与党的距离进一步拉近。

      除夕当日一早,27岁的刘王子放下返乡行程,驱车来到合肥市肥西县的延乔路纪念碑前,向陈延年、陈乔年两位先烈鞠躬致敬,献上鲜花告慰英魂。“春节就要到了,我们不能忘记英烈,是他们的英勇无畏,才换来了我们后辈们今日的盛世安宁。”站在延乔路纪念碑前,刘王子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我要更好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强信念,践行动,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除夕当日,不少市民与刘王子一样专程前往延乔路,用一束束鲜花、一张张卡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也宣示对红色精神的传承弘扬。延乔路纪念碑,再次被鲜花簇拥。

      知识链接:合肥市延乔路的由来

      合肥市肥西县延乔路以陈延年、陈乔年烈士兄弟命名。陈延年,陈独秀长子,中国共产党早期著名的政治活动家。1927年6月26日遭国民党军警逮捕,壮烈牺牲于上海龙华,年仅29岁。陈乔年是陈独秀次子,五四运动后投身于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1928年2月16日在上海被捕,6月6日在上海龙华英勇就义,年仅26岁。

      牺牲前,陈乔年留下一句话:“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今日,这句话一次次被提及,引发无尽的思念和精神触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