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投影仪亮度越高越好吗?买投影仪要注意哪些点?

    2023年02月15日 13:51:11   来源:互联网

      为什么我们要挑一台合适亮度的投影仪?

      ——太暗,没有好的观影体验;太亮,费钱还伤眼镜。

      下面这些你知道吗?

      1、不同场景下,分别需要亮度多少的投影仪?

      2、亮度数值从几百到几千,分别适合投多大的画面?

      3、白天使用投影仪这个想法靠谱吗?

      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深度了解,怎么科学的选择合适亮度的投影仪?

      一、ANSI流明不是万能的

      几个常见的名词,流明、ANSI流明和尼特,这三个都是表示亮度的单位,只不过代表的含义不同。

    75|imageslim

      ☆流明:是一种光通量的测量单位,只计算单位时间内光源所产生的总量,一般来说流明就是指的光源流明。

      许多投影仪标志的光源流明指的是内部光源发出光的能力,对咱们选购几乎起不到任何参考意义。

      ☆ANSI流明:是投影仪专有的单位名词,是投影仪内部的光源经过一系列的折射、反射等等损耗之后,从镜头出来的光能能量,这个投影仪的输出的总光量叫ANSI流明。光源流明一定大于ANSI流明,ANSI流明是目前投影厂商最常标注,也是最看重的参数之一。

      重点来了!ANSI流明的计算公式是ANSI流明=平均照度X面积。通过公式会发现,投影的画面面积不同,平均照度就会发生变化。所以ANSI流明可以表示画面亮度,但是它不能准确表示我们眼睛看到的画面亮度。

      所以什么能表示我们眼睛看到的画面亮度呢?那就是尼特。

    75|imageslim

      ☆尼特:是指人的眼睛看到的亮度,表示发光物体或者反光物体表面发光、反光强弱的物理量。电脑、显示器、电视一般都是用此单位表示它的亮度。

      注意:200尼特的画面一定要比190尼特的画面要亮,因为它不受画面大小影响;但1000ANSI流明的画面却不一定要比800ANSI流明的画面要亮,因为它受到画面亮度影响。

      下面我们将通过借用眼睛能衡量的亮度单位尼特,根据眼睛能看到的舒适尼特值,反推我们所需要的投影仪的光输出量,也就是ANSI流明。

      二、不同场景中,如何选择合适的投影仪亮度?

      首先你要知道两个参数,你要投射的画面大小和你所处环境的亮度。因为我们眼睛能够感知的画面亮度,与画面的尺寸、环境光的强度有很大关系。

      通常来说:投影尺寸越大,画面亮度越低;环境光越强,能感知到的图像亮度就越暗淡。

      1)画面尺寸

      下面是50寸到140寸投影画面对应的长和宽,入手投影仪之前大家还是要量一下自己投射区域的尺寸。

    75|imageslim

      2)环境光的强度

      不同环境光下,需要不同尼特的画面来匹配我们的眼睛。

      根据一天室内的光线变化,我们可以简单分为以下几个等级:

    75|imageslim

      1、昏暗的房间或者晚上全关灯的环境下,眼睛适宜的亮度大约在50尼特,这也是我国电影院银幕的亮度标准。

      2、晚上有微弱的光线的房间,眼睛合适的画面亮度需要100尼特左右。

      3、晚上打开客厅全部灯光的环境,眼睛合适的画面亮度在200尼特左右,

      4、白天晴天南北通透的房间,则需要300到400尼特,

      5、半户外白天有露台的区域,画面亮度则需要600尼特以上。

      然后我们再通过眼睛合适的尼特数值,去换算成投影仪所需要的ANSI流明。

      下面这个表格就是不同的光线环境,不同的画面大小,所需要的画面亮度,对应的投影仪的ANSI流明。

    75|imageslim

      所以当你要投射100寸的画面——

      在全暗的环境中,只需要500ANSI流明的投影仪;

      只有微弱光线的时候,1000ANSI流明的投影仪就可以满足;

      当你打开客厅全部的灯光,就需要2000ANSI流明的投影仪。

      所以,实际上晚上家里的环境对投影仪的亮度需求数值并不高,大家不用一味地去追求高亮度。

      其次,考虑到所有投影仪品牌亮度虚标的行业现实下,大品牌打6到8折,小品牌可以打折到1到5折。

      所以,如果你实际需要1000ANSI流明。在选择大品牌时,可能你就得选择宣传页面上标注1200到1500左右的机器;如果你实际需要2000ANSI流明,那就得在标注2400到3000数值的投影仪里去挑选。

      三、白天使用投影仪这个想法靠谱吗?

      实话说,现在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投影仪是满足不了人眼在大白天采光好的客厅去使用的。所以白天用投影仪的正确方式是拉上窗帘,遮光越好,投影效果也就越好。另外,遮光窗帘对投影画面提升要比抗光幕布来的更有效果,而且花钱更少。

      现在,有些高亮的投影仪在白天也能有不错的效果,但要注意的是有些高亮投影仪到了晚上又很尴尬,这么高的亮度对眼睛的刺激肯定不小。

      所以选择高亮的机器最好选择有可以根据光线环境自动调节亮度功能的产品,不然每晚手动调节一次也是令人头大。

      四、不同场景下,投影仪推荐

      卧室(全黑or微光)——1000ANSI流明左右

      当贝F3 Air:

      1800ANSI流明+1080P分辨率+0.47DMD显示芯片

    75|imageslim

      当贝F3 Air采用了LED光源,搭配MStar848处理器和3G+32G的大存储容量,对于平时下载软件或者视频需求比较大的消费者而言非常舒服。TOF激光对焦和自动梯形校正,时刻保持画面清晰方正。在内置的当贝OS系统加持下,随心看、画中画、桌面DIY等多种功能能满足你的绝大部分需求。

      极米NEW Z8X:

      1200ANSI流明+720P分辨率+0.33DMD显示芯片

    docx_56c998901a65458d8ead99058066c82d_0.jpeg

      极米NEW Z8X拥有1200ANSI流明,观感上还是挺清晰的,自动梯形校正、自动对焦以及幕布自适应功能上的速度也比较灵敏。但是极米NEW Z8X只用了0.33DMD,所以不是真1080P,而是抖1080P。

      客厅(微光or全亮)——3000ANSI流明左右

      当贝X3:

      3200ANSI流明+1080P分辨率+0.47DMD显示芯片

    docx_56ffaf4d09fc4f3eb217f3b6444978d8_0.jpeg

      当贝X3常年稳坐京东投影仪销量排行榜第一名。当贝X3采用ALPD激光光源,寿命更长、性能更稳定、亮度更高、色域更广。搭载的是行业排名最靠前的MT9669处理器,内置了3G+64GB的存储,系统上使用的是当贝自研的OS系统,里面资源丰富,功能功能多。

      坚果N1 Pro:

      3200ANSI流明+1080P分辨率+0.47DMD显示芯片

    75|imageslim

      坚果N1 Pro的外观给人一种比较新颖的视觉效果。拥有3200ANSI流明,投射画质清晰、鲜艳,能够满足观看需求。坚果N1 Pro采用三色激光光机,用了自研的LSR动态消散斑技术。

      最后再总结一下,什么样的投影仪适合你?首先确定你需要投射的画面尺寸,然后确定你主要使用投影仪的时间段,所对应的环境光情况,这样你就能找到对应亮度的投影仪。希望大家都能挑到合适自己的投影仪。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7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