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网易Q4及全年财报:网易严选品类聚焦成果显著 爆品驱动全渠道销售爆发

    2023年02月23日 18:11:1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月23日,网易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22年度,网易总营收965亿元,Q4营收254亿元。网易创新及其他业务全年营收79亿元,Q4营收24亿元。

      作为创新业务的重要一环,网易严选品牌化战略进入“高质量发展期”,在品类聚焦、爆品驱动、以品带牌的方针下,2022年创造多个向上的“曲线”:网易严选双11爆品频出,各渠道销售额与Pro会员规模稳步增长,宠物、家清、床品床垫、办公家具等赛道布局加速。2022年新增多个搭建自研智能调度系统的严选云仓,进一步提升周转效率与用户体验。

      品类聚焦及渠道优势明显,爆品持续“出圈”

      2022年,随着稳经济促消费政策的推进落实,防疫政策的不断调整优化,我国消费市场总体延续恢复增长态势。

      消费需求逐步“热起来”背景下,网易严选2022年销售也“火起来”。尤其第四季度,网易严选各渠道销售、Pro会员规模稳步增长,淘系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72%,京东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49%,抖快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99%,Pro会员开卡人数同比提升83%。

      宠物、家清、床品床垫、办公家具等核心品类爆品持续“出圈”。被誉为国货之光的网易严选猫粮销售突破1475万袋,网易严选床垫、枕头帮助超140万用户获得更好更科学的睡眠,网易严选浴室香氛成为500万家庭的用香新方式。尤其今年双十一期间,网易严选猫粮、椰椰植萃洗洁精、浴室香氛等爆品横扫各大渠道销售榜第一。

      供应链优势突破,“云仓”让更多爆品“次日达”

      2022年,网易严选供应链优势持续突破,从生产到仓配,网易严选建成的全流程数字化的智慧供应链系统,以及更加完善的仓配布局,为爆品打造打下坚实基础。

      以宠物为例,网易严选位于上海的宠物4.0智能工厂,基于智慧供应链系统预判,在双11前夕以每小时15 吨的高产能出货,并通过最新布局的宠物品类云仓进行智能调度,快速发往全国,助力严选蝉联多平台猫主粮类目销售冠军。

      (图片:网易严选上海宠粮工厂)

      这样的智能生产链和智慧云仓,已成为网易严选产品生产运输的标配。2022年,网易严选在华东、华南、华北等区域新增设多个云仓,并搭建严选自研的智能调度系统,进一步提升周转效率与用户体验。目前,严选系统仓及云仓布局已覆盖全国主要核心区域,国内一二线城市的用户订单,大部分已经可以做到次日达。

      发力点不只在生产仓配端,网易严选早在产品设计的前期阶段,就发挥原创设计与营销优势,持续打磨原创设计商品、孵化子品牌矩阵、完善设计专利库。目前,网易严选已在情趣用品赛道和宠物赛道相继孵化“网易春风”、“网易天成”两大子品牌。2022年四季度,网易严选已累计完成5项外观和结构发明专利、15项图案版权申请,设计专利库进一步完善。

      发展与责任并重,积极投入公益与环保事业

      作为网易旗下的生活方式品牌,网易严选在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同样重视和积极推动公益与环保事业,践行社会责任。

      在疫情与自然灾害面前,网易严选“救急”与“救难”并举,一方面紧急向疫情期间的上海、地震灾害中的四川泸定调拨捐赠物资,向部分疫情地区捐赠数十万份Pro会员卡等抗疫数字礼包。另一方面出台解决供应商“货、钱、路”三大难题的“同舟计划”,设立6亿元专用扶持基金,保障产业链持续健康发展。

      在环保事业上,网易严选推出的“青选计划”,通过协同绿色低碳供应商,采用可回收可降解材料等技术创新,打造绿色包装、仓储和物流,已累计减少碳排放3879吨。2022年11月,网易严选“青选计划”入选《2022企业气候行动案例集》,并在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进行展示与发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75]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