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传欧盟准备批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2023年03月03日 10:39:34   来源:快科技

      消息人士称,欧盟反垄断机构计划在四月底之前批准这桩价值690亿美元的收购案,允许微软获得动视-暴雪的全部资产。

      收购获批的前提并非英国反垄断机构所提出的,微软必须拆分或出售动视CoD业务。这表明欧盟更青睐微软所提出的十年年货供应协议,该协议许诺一旦收购达成,微软保证CoD以各方平等的姿态登陆友商平台,为期十年。目前任天堂与英伟达已与微软达成协议,索尼尚未表态。

      英国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则认为长期协议还不够,所谓长期不如斩草除根以绝后患,CMA建议微软要么只收购暴雪,要么拆分CoD业务出售给第三方。

      微软断然拒绝了此提议,表示拆分动视或出售IP是不现实的。欧盟则对长期协议表示满意,但有可能要求微软追加补偿协议,以消除索尼的疑虑。

      (美国)FTC这方面则出现令围观群众津津乐道的戏剧性转折,微软要求索尼提供自2012年1月1日起向第三方买独占的所有协议副本,理由是:既然索尼一直嚷嚷动视打枪游戏由Xbox独占会要人命,那就让我们来全盘了解独占老祖宗大肆购买独占,甚至出钱阻止第三方入库XGP的丑恶嘴脸。

      索尼当然不肯公布这些商业机密,理由是文件太多,既没有必要又缺乏可操作性,好多协议是用日文写的,找起来太费事。法官认为索尼的理由站不住脚,但微软的要求确实有点过分,索尼只用提供自2019年1月1日起的交易协议即可。

      FTC去年12月主动出击,将微软-动视收购案诉诸法庭,以阻止微软收购动视。微软对赢得诉讼充满信心,它只需证明索尼是在规避竞争而非维护竞争,则FTC自然会因靡费公币下不来台,微软再掏出十年协议挥舞一番,双方就坡下驴达成和解。

      有好事者阅读动视-暴雪的财报后惊讶地发现,动视从微软平台所获收益可忽略不计,而索尼平台占比正逐年萎缩(17%、15%、13%),移动平台占比逐年扩大(15%+14%、17%+17%、20%+18%),未来游戏市场路在何方不言而喻。

      微软之前辩称,它收购动视-暴雪不是为了CoD而是《糖果传奇》开发商King,也不全然是烟雾弹式托辞。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