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与台积电签署谅解备忘录,合作开发HBM4和下一代封装技术华为:Pura 70标准版不支持星闪 Pro/Pro +/Ultra标配竞争迈入深水区,供应链能力成为MCN行业赛点最强大模型Llama 3正式发布 已达GPT4级别雷蛇发布骑仕Ultra手机游戏手柄:8英寸平板都能用微信腾讯系快来了!华为:希望今年中国市场99%应用迁移鸿蒙 跟苹果安卓抗衡彭博披露苹果报废二手iPhone被大量销往中国星环科技推出知识库产品 AI PC时代数据交互方式变革华为Pura 70全系维修价格出炉:Ultra版换主板5699元 够买台Mate60官方提醒:小米SU7 NFC卡片车钥匙务必随身携带 别放充电板上理想L6售价24.98万起 全系配备双电机四驱系统华为回应智驾遥遥领先:起点就瞄准L4 最终实现无人驾驶Llama 3突然来袭!开源社区再次沸腾:GPT-4级别模型可以自由访问的时代到来盯盯拍新品MINI7X上市 搭载华为海思AI ISP芯片引领行车记录仪技术革新已有117个AI大模型通过国家备案积木易搭携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亮相第61届高博会 全栈式3D数字化技术赋能新时代教育数字化升级联想AI PC重磅发布 新品预约通道已开启,仅5999元起!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即将启幕 京东已先人一步上线联想YOGA 27 AI一体机HUAWEI Pura 70系列发布 京东第一时间同步开售Pura 70 Pro、Pura 70 Ultra小米SU7中控支持音乐和视频投屏:不限手机品牌
  •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腾讯音乐净利同比增72.8% 指标超预期的腾讯音乐未来该怎么看?

    2023年03月22日 09:42:28   来源:江瀚视野

      一直以来,在中国在线音乐市场上,腾讯音乐始终是市场重点关注的对象,如今腾讯音乐的财报正式公布,全年总收入达283.4亿元,Q4调整后净利润同比增长72.8%,很多人都在问腾讯音乐到底该如何分析?我们又该如何判断腾讯音乐的未来呢?

      一、腾讯音乐净利同比增72.8%

      据IT之家的消息,腾讯音乐发布 2022 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腾讯音乐整体业绩表现稳健超预期,财报显示,腾讯音乐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74.3亿元,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114.7%。调整后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72.8%。全年盈利能力呈现强劲增长态势。

      第四季度,腾讯音乐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 20.6% 至 23.5 亿元,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 8850 万再创新高。

      2022 年全年,腾讯音乐总收入为 283.4 亿元,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 18.6% 至人民币 87.0 亿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为人民币 36.8 亿元,同比增长 21.4%。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为人民币 47.5 亿元,同比增长 14.4%。

      此外IT之家注意到,腾讯音乐官宣与杰威尔音乐、相信音乐续约合作,双方将继续展开紧密的战略合作。

      二、腾讯音乐的未来该如何分析?

      说实在,看到腾讯音乐当前的市场表现,让人最大的感觉是殊为不易,毕竟在整个市场都处于经济下行压力的时候,能够保证一个向好的财报,可见腾讯音乐在这方面的不容易,我们到底该怎么分析腾讯音乐的财报表现呢?

      首先,为优质内容买单已经成为了市场最重要的趋势。这些年,伴随着音乐产业的蓬勃发展,音乐市场已经开始全面进入良性循环状态。一些优秀的音乐作品可以与人们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唤起他们对某个主题、场景或经历的回忆和感受。这种情感上的共鸣可以让人们感到愉悦和满足,同时也会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并激发他们想要再次欣赏该音乐作品的欲望,从而激发起用户真正的付费意愿。

      特别是这些年听歌终端越来越好,消费者对于音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在线音乐付费的意愿开始不断增强,腾讯音乐的在线音乐付费水平在不断提高,用户对其付费内容的认可度不断提升。特别是音乐社交属性的兴起,通过购买音乐会员、专辑或版权等方式,人们可以更方便地欣赏和分享自己喜欢的音乐作品。这样不仅可以增加他们对该音乐作品的了解,还可以扩大他们的音乐社交圈子,从而获得更多的人际交往机会。

      其次,腾讯音乐的长音频、音频直播、物联网的增长水平开始持续提升。这些年,音乐消费开始向着更加多元化的方向发展,由于音乐特殊的伴随属性,市场更加喜欢有内涵的音乐,腾讯音乐这方面的优势开始凸显:

      一是腾讯音乐在长音频领域进行了一系列的布局,通过深度优质的内容,不断提升长音频赛道的竞争力,大量优质的内容创作者开始入驻,为腾讯音乐不断提供新鲜的内容。

      二是音频直播也开始呈现高速发展,相信不少80后、90后小伙伴都有小时候偷偷听广播的记忆,音频直播无疑唤醒了大家的广播记忆,对于市场来说反而更受年轻群体的欢迎。

      三是物联网的发展持续深化,腾讯音乐在包含智能电视、车载系统、智能音箱以及其他智能设备在内的IoT MAU增长迅速,IoT的市场潜质开始快速被发崛出来。

      第三,腾讯体系的音乐协同开始持续优化,腾讯音乐作为腾讯生态中的重要一员,可以与腾讯旗下的其他业务进行深度协同,如与腾讯视频、腾讯云、微信等业务进行合作,通过跨界合作实现更多的商业化变现。此外,腾讯音乐也可以借助腾讯生态的用户和流量优势,为其在线音乐付费业务提供更多的用户和流量支持。

      第四,腾讯音乐的版权持续性优势依然非常显著,在发布财报的同时,腾讯音乐官宣与杰威尔音乐、相信音乐续约合作,代表的是后版权时代,腾讯音乐的优势依然在持续,市场的稳定性依然很高,很多相关的衍生服务依然值得市场期待。

      从长期来看,腾讯音乐的发展无疑让市场满意,一个有稳定预期的腾讯音乐值得市场进一步的关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