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苹果接口变更USB-C 接口 却和安卓不通用?欧盟有话说

    2023年03月23日 10:35:14   来源:小布在未来生活

      苹果终于松口了,接口将变更成USB-C。苹果之所以有这个举动,也是因为欧盟给的压力。苹果的高管早在之前就表示,iPhone 15系列将更换成USB-C接口,并且其他消息也都证实了,所以更换接口基本定档了。

      这对于用户而言,提供了便捷。而不好的消息随后传出,有数码博主表示,苹果将会为USB-C设计了一款专用芯片,还是需要MFi认证。也就是说苹果对USB-C进行了加密,虽然统一了接口,但是和安卓并不通用。

      也有消息表示,苹果为了区分标准版和Pro版机型的区别,USB-C接口的传输速率也存在差异,标准版是2.0的传输速度,而Pro版具备3.0的传输速度。

      不得不说,库克的刀法太精准了,即便是统一了接口,还是有这么多的名堂在,依旧无法实现数据线通用的自由。特别是苹果对USB-C接口加密,这就让很多人不满了,这不就是换汤不换药吗?到底是忽悠谁了?

      对于用户来说,统一接口必然是好的,但是这种变更又有什么意义呢?国外媒体Laptopmag对苹果的这波操作,有自己的看法,认为苹果对USB-C接口以及数据线进行限制,可能会违背欧盟的相关条款。

      因为根据欧盟法案条文,在欧洲境内销售的所有电子设备将统一使用USB-C接口。欧盟的这项规定是出于对环保的考虑,统一接口也就意味减少数据线的用量,而苹果的这波举动,只是为了应付欧盟的这项规定。

      那么欧盟自然也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库克的如意算盘有可能会落空。虽然对USB-C接口机型限制,保住了苹果的利润,但是这种“小聪明”可能并不能够实施。

      库克可能也要犯愁了,不过这对于用户来说,看到新的希望了。如果想要入手苹果旗舰机型的话,可以等等iPhone 15系列,要是接口变了,也是一个大的变化。不过iPhone 15系列的上线,还需要很长时间,所以当下可以选择iPhone 14进行过渡一下。

      iPhone 14标准版机型,因为配置提升力度不大,所以该机型很早就在价格上妥协了,入手价跌至5399元。iPhone 14虽说没有用上灵动岛、A16芯片以及4800万像素主摄,但是满血版的A15芯片,并且支持6GB的运存,也是一个亮点。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