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软件即服务

    “Wi-Fi即服务”将成为家庭网络新的标准?

    2023年03月28日 10:33:19   来源:千家智能家居网

      Is Wifi-as-a-Service set to become the new norm?

      作者:Scott Bicheno

      基于云计算的 Wi-Fi 平台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采用,但这个概念并不容易让一般人所理解。

      人们将其称为WaaS,也被称为“网状 Wi-Fi ”,在硬件层面上,它看起来很像有线网络或其他类型的家用 Wi-Fi 范围扩展器,但特别之处在于软件,尤其是与云的连接。

      Plume不久前为笔者提供了一个试用套件,在家里使用必须把每个节点插到电源插座上,但它们是无线通信的。还需要通过蓝牙将手机与主节点同步,一开始笔者遇到了一些麻烦,但很快就解决了。一旦同步完成,该应用程序就可以查看连接到每个节点的设备,提供一定的网络安全,甚至是物理安全。

      网状 Wi-Fi 通过为每个节点提供单个ID和密码,并提供最佳信号在它们之间动态切换,增强了常规 Wi-Fi 覆盖范围的扩展。与此同时,厂商告知笔者,云智能会通过平衡负载、考虑干扰和监视事物来不断优化这些连接。如果某个节点出现故障,用户甚至会收到来自官方的电子邮件,提供维护支持。

      Plume于四年前在英国成立,但目前仍相当低调。VMO2(英国宽带和移动巨头企业)在2021年初将Plume纳入了一项名为Intelligent WiFi Plus的服务,并在当年晚些时候开始将Plume作为独立产品转售。值得注意的是,所有这些管理都不是免费的,通过VMO2订阅HomePass每月需要花费8英镑。最近新进入的Rebel Internet似乎也认为Plume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产品。

      早在2018年宽带世界论坛上,Plume和三星推出了OpenSync,它的特色是一些以前专有的Plume软件的开源版本。这一举措的明显目的是为这类技术建立一个不依赖供应商的标准,但应该注意的是,这并不是唯一的这样的举措,Wi-Fi Easy Mesh等也做出了类似的声明。

      Plum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法里•迪纳在OpenSync发布会上表示:“随着智能设备大量涌入家庭,未来十年将是个性化和跨平台体验的十年。随着规模从数百万个家庭,到数十亿人,再到数万亿设备,我们相信,精心管理的未授权频谱和真正开放的框架将成为基本的先决条件。这是我们决定开源广泛部署的创新的主要动机。”

      Plume和同类技术的好处,目前难以传达给那些希望家用 Wi-Fi 能正常工作的终端用户。但这似乎是源于Plume对csp的主要宣传:将我们整合到宽带包中,用户就不需要担心所有那些昂贵的技术支持合同。

      Plume的商业利益大概主要来自这些订阅费,因此,支付这些费用的净收益将由csp来计算。

      长期以来,家庭Wi-Fi一直是消费者的麻烦和焦虑之源。WaaS,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宣传,部分原因是它很难清晰地定义,但它似乎有一个奋斗的机会,可成为 Wi-Fi 部署和优化的默认模型。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