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美国版「作业帮」接入GPT-4 教育垂直化应用取得重大突破?

    2023年04月20日 11:12:27   来源:多鲸资本

      据路透社4月18日报道,近期一家美国教育技术上市公司 Chegg 宣布推出 CheggMate 学习平台,接入了 OpenAI 公司的最新模型GPT-4。利用 Chegg 在业内领先的个性化学习平台、专有数据集和GPT-4的问题解决能力,CheggMate 将创建一个 AI 对话式学习伴侣以提高学生及时作业的准确率和效率。

      作为一家以家庭作业帮助、数字和实体教科书租赁、在线辅导等服务为主要业务的教育科技公司,Chegg 的业务因 ChatGPT 的出现焕发了新的生机。截至 2020年3月,该公司报告有290万用户使用Chegg服务。而公司也期望在 CheggMate 的上线之后再一次为平台获取大量用户和平台活跃度。

      AI 辅助学习平台上线,兼具「学习伙伴」和「口袋教师」

      在 CheggMate 平台上,网站对于新晋 AI 学习助手的功能有四大概述。

      驱动性方案。通过 GPT-4 模拟的专家和老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答疑,使学生的学习过程更加整体化,CheggMate 成为学生日夜相伴的「口袋教师」。开发者认为,学生能够通过 CheggMate,选择他喜爱的教学风格的 AI 老师,并获得 AI 老师的长期辅导,因此提高对学习目标的专注,也使得学习过程更加即时,具有对话性。

      个性化学习。在人工智能算法的规划下下,根据学生的答题风格、学生的学习进度和学生喜好,提供个性化的评估和配套练习测试。

      适应性辅导。人工智能导师会记住与学生的每句对话,适时调整教学方案,始终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甚至会提供情感支持。

      即时性反馈。通过图表、对话等多模态的表达方式,对学生提供 24*7 小时的即时反馈。

      使用 CheggMate 互动式人工智能,学生将获得一个兼「学习伴侣」和「口袋导师」等多重身份的实时陪伴者。即时对话式的人工智能将提供指导支持、测验和建议等多维度的服务,以协助弥补知识差距。

      对于此次发布,Chegg 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Dan Rosensweig 说:「我们相信,Chegg 在提高学生成绩方面的成熟业务与 OpenAI 的 ChatGPT 的突破性技术相结合,将为全世界的学生创造最强大的学习伴侣。CheggMate 结合了人工智能和 Chegg 以学生为中心的专业知识的精华,并将在 Chegg 的平台上独家提供。」

      超越通用 AI 的功能性,教育垂直领域的重大应用

      根据路透社 4 月 18 日的新闻,在与首席执行官 Dan Rosensweig 的采访过程中,他提到:Chegg 公司通过将其测验答案语料库与 GPT-4 聊天机器人的大预言模型结合,创造出了CheggMate 平台,打造一款「为学生量身定做」的学习助手。而这个平台的推出,或许会重塑「量身定做」这句广告营销词的内在逻辑。

      在以往的逻辑下,为了向用户提供「量身定做」的产品体验感,公司会阶段性进行用户体验调研,周期性对产品的功能进行改进优化。在版本的更新迭代中,用户不免有凝滞感。公司也要因此要面对品牌战略决策失误的风险。而在人工智能的逻辑下,接入了 GPT-4 的产品本身会根据用户体验对自身做出不断调整,以期描绘出最清晰的用户画像,使得师生学习过程专属化、个性化。

      Dan Rosensweig 还透露,软件将通过处理学生正在学习的课程和错过的考试题目数据来适应学生,以 ChatGPT 等通用程序无法做到的方式进行个性化练习测试和指导学习,并将在下个月免费提供用户使用。这无疑是 ChatGPT 自发布以来,在教育界垂直化应用的一个重大突破。

      数据隐忧和风险对抗,改变学习方式仍需「漫漫长路」

      毫无疑问, CheggMate 的出现,不仅会颠覆现有的作业辅助软件的运行模式,更有可能对传统的教学方式带来巨大的冲击。据路透社对洛杉矶联合学区教师的采访,在对 ChatGPT 进行更多分析之前,该学区已禁止在其设备和网络上访问ChatGPT,而法国政治学院等机构则因担心资料剽窃而禁止 ChatGPT 的使用。

      也有教师分享了他们对学生作业独立性的担忧。去年推出的 ChatGPT 导致有一批学生交出了由聊天机器人编写的作业,让部分人有机会逃避了课程作业,不得不迫使教师审查学生作业的独立性。

      而 Rosensweig 表示,CheggMate 将专注于数学、科学的教学,而不意在挑战学校的写作课业,以避免类似的写作剽窃问题。由于文科和理科在教学方式、思维培养等方面的差异,CheggMate 认为专注于理科的教学能为学生在提供准确答案的同时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解题思路。此外,Rosensweig 还允许教师限制对当前考试问题的答案的审查。

      而对于 ChatGPT等人工智能提供的回答准确性问题,Rosensweig 明确表示 Chegg 已经对其答案进行了结构化和检查,以确保准确性。避免人工智能在不掌握事实的情况下预测下一步该说什么。

      当被问及人工智能是否会促使 Chegg 缩减为其内容做出贡献的15万名专家库时,他说该公司已经平衡了人类与技术。他说,CheggMate 可能会降低其内容成本,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提高盈利能力。

      而 OpenAI 公司则向 Chegg 抛出了「橄榄枝」。OpenAI 的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在近期一份新闻稿中说,由于 Chegg 的专有数据显示了其相关性,公司迫切希望与 Chegg 进行深度合作,以 "改善全世界人民的学习方式"。

      此外,CheggMate 并不是唯一试图利用人工智能的力量来提高其规模和效率的教育机构。可汗学院( Khan Academy )也是首批包含最新 GPT-4 技术的在线教育网站之一,这些公司都意在为学生衍生出个性化的体验,为迎接下一代学习辅导软件铺路。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