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解决方案

    让工业制造高效上云,UCloud优刻得亮相2023成都工博会

    2023年04月28日 17:04:5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4月26日,2023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工博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隆重举办。作为内资、中立、安全的云计算科创板上市公司,UCloud优刻得凭借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数字技术和先进经验应邀参展。在大会当天下午的“长江经济带工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上,UCloud优刻得私有云资深架构师谢宇杰带来了《让工业制造高效上云》的主题演讲,分享了UCloudStack私有云解决方案助力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实践。

      成都是我国西部重要的工业制造产业核心区,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机遇,本次大会以“工业引领,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立足未来工业的高站位,精确聚焦中国智能制造,将通过展示自动化和工业机器人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金属加工、节能与工业配套、新材料等全行业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互通上下游产业链,加速创新技术及产品的有效融合。

      在传统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常常面临着基础设施陈旧、系统建设分散和数据孤岛、难以统一管理、缺乏上云经验等系列难题。UCloud是业界领先的云服务商,可提供从公有云到私有云到混合云的综合性云计算解决方案,目前已为全球5万多家客户提供云服务支持。同时,UCloud拥有超过10年的经大规模客户验证的公有云核心技术与成熟经验,可有效降低上云门槛,赋能传统企业高效上云。

      论坛现场,UCloud优刻得重点分享了世界500强企业建龙集团采用UCloudStack私有云解决方案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成功案例。建龙集团是一家以钢铁为核心的大型重工产业集团,其业务流程复杂、分支机构众多。建龙集团总部中心云与钢厂分支云的数字化底座采用UCloudStack私有云解决方案,打造了集团级跨地域的一体化云平台。随着建龙总部私有云项目的交付落地,UCloud优刻得将持续为建龙两级组织(总部+14个分厂)的集团级、跨地域、分布式私有云平台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本次案例实践中,UCloudStack私有云解决方案帮助建龙集团消除跨区域的管理壁垒,实现了多地域的集中监管,更好地掌握集团总部和各分支机构的系统的运行情况和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理潜在的安全隐患,在确保系统安全性的前提下,提升系统可靠性、稳定性,降低集团管理成本,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基于分布式云理念构建的私有云,可实现就近承载业务、更加贴近生产,提升业务访问速度,形成统一管理、就近调度新格局。

      以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发展,UCloud优刻得持续提炼公有云能力,打造了企业级私有化产品家族,包括私有云平台UCloudStack、统一存储平台UCloudStor、多云管理平台UCMP、大数据平台USDP。UCloud优刻得可为传统工业制造行业提供多维度的云解决方案,帮助传统企业快速构建自主可控、统一稳固的数字化云底座;支持与UCloud公有云打通形成混合云架构,赋能客户业务触达全球范围,实现业务创新。

      其中,UCloudStack优钛私有云是UCloud优刻得国产化自研的轻量级私有云平台,以虚拟化技术为核心、以公有云架构为基础、复用核心组件,具有自主可控、便捷高效、异构兼容、安全可靠的特性。经国家权威机构验证,核心代码自主率96%以上。UCloudStack可为传统企业提供包括计算虚拟化、SDN 网络、分布式存储等核心技术,和统一管理、资源调度、监控日志及运营运维等一整套云资源管理能力。同时,可以轻松纳管现有的物理服务器,帮助正在转型中的传统制造企业实现异构资源下的统一管理、简化运维流程。

      在帮助工业制造企业构建数字基础设施以外,UCloud优刻得私有云解决方案还助力光伏能源企业开展工业绿色化探索。UCloud优刻得基于私有云和大数据整合方案输出,解决了客户在偏远地区的业务系统难以管理的问题。通过UCloudStack灵活部署,解决了客户业务场景敏感的网络延时困扰;基于USDP智能大数据平台,即便客户无专属的运维团队,也能快速搭建数据分析中台,赋能业务迭代发展。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未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基于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的技术经验,UCloud优刻得可以帮助传统制造企业高效上云,以云基础架构承载多地域的业务系统、轻松获取大数据分析能力。未来,UCloud优刻得也将持续以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以点带面赋能制造企业,带动生产及管理效率的整体提升,驱动业务创新,从而实现智能化、数字化的转型目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1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