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新起点、新思维、新征程!2023第三届全球母婴产业论坛圆满结束!

    2023年05月15日 11:03:3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23年5月8日-9日,论坛由全球母婴产业论坛组委会主办,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母婴护理产业分会、家家母婴、桐创控股协办,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服务产业委员会、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国家发改委中国健康服务业发展改革联盟共同指导的第三届全球母婴产业论坛,在广州佛山盛大召开。

      本届论坛以“新起点、新思路、新征程”为主题,聚焦国内外母婴行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全方位解读二十大新政策,经济下行背景下的大母婴产业趋势,分析母婴变局中的挑战与机会,创新母婴产业服务方式,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探寻新形势下的母婴产业发展之路。

      出席本次论坛的重要嘉宾有: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国家发改委中国健康服务业发展改革联盟副秘书长宋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秘书长周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服务产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许伟;全球母婴产业论坛主席、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服务产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母婴产业分会会长、家家母婴创始人戴子雄;全球母婴产业论坛轮值主席、盛景嘉成母基金合伙人汤明磊;全球母婴产业论坛执行主席、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母婴产业分会执行会长吴涛;B资本(尚流资本)董事长,前红杉资本合伙人王岑等行业领袖和业界大咖。

      以及来自母婴研究机构、妇幼保健院、月子会所、孕期服务机构、小儿推拿店、产后修复店、托育早教中心、月嫂育婴师公司、幼儿园、母婴产品生产商/零售商、互联网平台、投资机构、医疗机构、地方政府、新闻媒体等行业领导及业界精英等数千多人共同参与了本次论坛。

      论坛历时2天,第一天为覆盖大母婴全行业的主论坛+母婴人之夜主题晚宴,第二天为大母婴行业及相关行业的各大细分赛道分论坛。

      聚焦主论坛

      5月8日上午9时整,第三届全球母婴产业论坛主论坛正式开启。

      论坛在一首《母婴人》的优美歌曲中,拉开了序幕,这是一首专属于全体母婴人的精神之歌,歌曲激昂澎湃、动人心弦,彰显出母婴人的大爱与奉献精神,展现出广大母婴人坚定不移的决心和意志。尤其是经历了疫情考验和母婴产业巨变后,母婴人更加坚守这份信仰。相信听了这首歌曲后,会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母婴人的伟大和真诚,也将激励更多人投身于母婴事业,为其发展贡献力量。

      领导致辞

      国家发改委中国健康服务业发展改革联盟副秘书长宋新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表示:母婴行业正面临着一个非常大的转折,尽管面向未来的过程中还有很多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相信通过这次大会能够得到完美的答案。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希望各位来宾都能够取得非常好的收获。

      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秘书长周迎在致辞中提出四点希望:

      第一,积极开展国内外母婴行业相关产业发展政策、现状、趋势、需求和新颖业态研究,以便为相关产业提供一些指引;

      第二,鼓励和促进相关产业按国家政策导向和社会需求有序发展;

      第三,搭建与大专院校科研所合作的平台,为母婴相关产业科技创新提供机会;

      第四,搭建与外国际母婴企业合作平台。

      第五,积极推进团体标准,科技创新咨询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成果的评价。实行品牌战略、提高社会诚信,营造良好的社会声誉。

      全球母婴产业论坛主席,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服务产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母婴产业分会会长、家家母婴创始人戴子雄致欢迎辞。

      他表示:母婴行业已经走进了一个新的时代,事关国家战略和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响应国家的政府的号召,大力振兴母婴产业。通过产业协同,与母婴各业跨界融合,克服困难,创新升级,重塑母婴产业,一起把母婴产业做大做强。把母婴论坛做成整个母婴产业的价值高地、精神高地和母婴盛典。

      最后祝本次的论坛圆满成功!也祝各位嘉宾和同仁们身体健康,企业发展越来越好,心中有爱兜里有钱!

      主题演讲

      在【经济瞭望】——宏观经济与政策解析相关主题,全球母婴产业论坛组委会邀请了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对2023年的经济政策发展态势,进行分析和展望。

      贺铿先生认为2023年的经济政策发展态势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扩大内需和防范风险是2023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

      第二,高质量发展是进入新时代之后的本质的要求。

      第三,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就要转变发展观念,要有新思想。

      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2023年的母婴行业发展现状,组委会还邀请了吾参-我的商业参考,报告讲解人,托娅发布并讲解《2023中国孕产服务市场演进研究白皮书》。

      托娅表示:这份最新报告是由家家母婴和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母婴产业分会联合智慧在线一起来定时发布的,这里面有几个核心,分别是发展现状,产业构成,投资市场以及未来趋势。

      首先,母婴孕童产业当中,母婴孕童产实际上在整个赛道当中占比是非常高的。国家在这个消费领域当中有很多辅助性动作,像母婴安全行动计划,月子公司服务团体的标准。

      而九五后是将来的消费主体,他们的思想认知随着科技生活的变化,在经济条件允许的话,产后修复和月子中心这块实际上是非常有机会的,那么整个孕产市场的话,服务的话占比会更高一些,上门服务家庭场景类的服务,人物、过场的服务都在升级,像实时动态预计监测这种标准化的管理技术化的应用在我们现实生活当中也越来越普及。

      其次,投资的融资的其实数量相关机构不算多,重点是在a轮,近五年内,中国孕产服务整个投资产品服务分类在辅助充值这块还是很高的。月子中心有产后修复,在这个赛道当中占比也是蛮高的。只要增加了服务内容,把产品和壁垒和服务加上去有很大的机会。

      在【资本赋能】相关主题,组委会先后邀请了B资本(尚流资本)董事长,前红杉资本合伙人王岑;桐创创始人、盛景嘉成基金合伙人汤明磊对资本市场进行剖析和分享。

      王岑分享的主题是【大母婴 新起点】——消费升级与跨界!资本赋能 母婴投资回暖了吗?

      王岑认为:在资本市场,资本的喜好,是看你有没有高增长,就过去有没有高增长看你未来有没有高增长。对母婴行业而言,产品未来的细分红利不多,更多来自于存量,尤其是细分的服务业,比如月子会所,小儿推拿、母婴服务等赛道。

      对当下而言,纯粹卖货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未来10年是精神消费的时代;纯商业、纯资本难以持续,除了物质更要重视精神层面,文化层面的品牌塑造。

      但是,渠道为王一直没变,流量为王不得不信,流量就是用户。人多的地方就有钱,人在哪里钱在哪里。要弄清楚流量分配的底层逻辑,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不以赛道好坏大小为转移,要把握它的战略核心。

      最后,他特别指出,2023年抖音的战略会把40%的流量推向本地生活,所以无论是卖产品还是买服务,想要更好地获得抖音流量,就去拥抱抖音的本地生活。

      桐创创始人、盛景嘉成基金合伙人汤明磊分享的主题是:2023年我们该摸着谁过河—资本市场趋势和融资策略。

      汤明磊表示:2023年是重启之年,变化特别大。包括融资市场和资本市场,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其中一个特别显著的变化就是公司上市不再是很多企业家的终极的追求目标,而是一个阶段性的目标。上市比以前更容易,但上了市之后这家公司比以前更值钱更难。

      在这样一个融资越来越难的时代,母婴市场呈现非常强劲的趋势,之所以出现这样的趋势,源于三个巨大的资本市场的变化。

      第一,资金供给变成两头在外,两头在内。独立VC/PE、产业投资基金(CVC)、国资/地方政府引导基金三分天下。

      第二,创业人群从低门槛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变成高门槛的精英创业。上市公司实控人、互联网/制造大厂高管、科学家成为创业三大主力人群。

      第三,上市流程从核准制变成了注册制,一二级市场倒挂将成为长期结构性问题。

      所以企业要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学会如何和上市公司和大巨头协作,如何和地方政府引导基金对话,如何和国投平台国资平台对话,这将会是5到10年非常长的时间之内我们在国内的创业项目必须要面临的这样的一个环境,和必须要做出的这样的一个调整。

      而在内卷化也越来越严重的时代,私域跟私域被打通将成为一种趋势,我们将会迎来全域红利。其中短期的红利就来自于跟巨头内卷做相反的事情,中期红利在于未被商业化的公域流量,长期红利万物皆可GPT。GPT将成为新的流量入口。

      在【流量渠道】相关主题,组委会先后邀请了Aprilday media创始人前小红书母婴-消费品负责人屠文倩;巨量引擎小野女士;以及新视力创始人兼CEO、视频号产业深度研究者罗智勇三位业界资深大咖进行分享。

      Aprilday media创始人前小红书母婴-消费品负责人屠文倩分享的主题是母婴行业流量布局之2023年小红书种草新机遇——最有趋势的阵地、最具前沿的打法。

      屠文倩分别从小红书怎么做新闻媒体,最开始的策略决胜点?小红书怎么样做有效的口碑种草?小红书23年趋势和机会这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她认为小红书同于抖音,它通过单双自选+主动搜索,让消费者认同契合感,建立好感度和信任基础。而最有效的口碑莫过于根据聚焦人群,做跟场景相关的好内容,放大氛围感和价值感,做整合营销。而小红书23年趋势和机会就在人群资产化运营和兴趣圈层化。

      巨量引擎小野女士分享的主题是《抖动母婴市场,探索母婴行业新机遇》。

      她认为:抖音平台母婴行业的新机遇在抖音电商做产品流量和本地生活做客户流量;本地生活最大的意义就是通过线上团购订单引流精准客户到店,然后深耕客户留存。并通过多样化激发购买欲望,抖音长效运营,品牌价值提升,公域获客私域留客四个客户流量的精准打法赢得抖音本地生活流量红利。

      新视力创始人兼CEO、视频号产业深度研究者罗智勇分享的主题是视频号IP打造和商业变现的三种模式。

      罗智勇先生认为:视频化表达是人类信息化进程的又一次革命性变化,而视频号,连接整个微信生态(公众号+朋友圈+小程序+小商店+微信支付)。通过直播、短视频,以及短视频+直播模式,视频号可以高效地进行IP打造和商业变现。而IP打造和商业变现的核心要素在于要有精准的账号定位和鲜明的人设风格,商业变现路径清晰,长期坚持。

      在【跨界助力】相关主题,组委会邀请了家家母婴联席CEO 黄伟;汤臣杰逊品牌战略咨询董事长刘威;容大董事长韩敏;金宝贝中国联合创始人TinyHands School 泰尼汉学前教育人 Solar大暘赋能教育创始人杨仲瑜,以及北京同仁堂.参茸膏.CEO、唛吉可翰董事长梁乐四位

      家家母婴联席CEO 黄伟分享的主题是大母婴时代的服务迭代与升级。

      黄伟通过三个方面的分享,阐述大母婴时代的服务迭代与升级。

      第一,母婴行业的大趋势。表现在三个方面:服务升级,产品与服务的融合,服务业态的跨界、重塑和共生。

      第二,母婴行业的痛点。月子中心投资大、资产重、风险高回本遥遥无期;月子中心房间数量受限,经营规模天花板较低;月子中心收入单一,没有很好解决低频问题,模式需要升级;月子中心作为线下店, 没有平台支撑, 服务周期短, 向后延伸乏力;月子中心没有形成业务闭环,资源浪费,流失严重。

      第三,如何拥抱到家服务新风口?月子中心+培训学校+到家服务平台+上门产康+产品供应链一体化服务。

      汤臣杰逊品牌战略咨询董事长刘威分享的主题是掌握品牌话语权 破圈防卷利润倍增。

      刘威表示:人类选择的本质是在自己可触及的范围内选择最好的!同样消费的本质就是买最好,买第一,因为你消费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所能想到的,或者是你能够消费得起的最好的。

      如何占领品类话语权?就是要占领该品类某个制高点,成为某个细分赛道的第一。比如月子餐口味全国第一,产后护理全国第一,妊娠纹修复全国第一,产后瘦身全国第一,等等,把用户价值做到行业第一,让用户第一个想到你。

      所以说,商业的本质就像奥运会,是一场关于冠军的竞赛,一场关于第一的较量。商业竞争的本质就是成为第一,并持续地成为第一。而企业需要持续练就的关键能力:成为第一的品牌力!

      容大董事长韩敏分享的主题是中国产康高质量发展转型之路。

      韩敏表示:人口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实现人口高质量发展,首先,每一对夫妻要能顺利怀上,并生下健康聪明宝宝。这就需要我们母婴行业能够为其提供亚健康调理的解决方案,不单单是妈妈,还有爸爸的亚健康调理。让他们能够生,生得好。并在之后提供高质量的母婴护理服务,以及生产之后的产后修复服务,健康调理、情绪管理、形体管理等等。

      因此,产康业务大有可为,需要我们一起努力推动这个行业高质量的发展。

      金宝贝中国联合创始人TinyHands School 泰尼汉学前教育人 Solar大暘赋能教育创始人杨仲瑜分享的主题是内卷时代—高质量托幼一体化的创新与实践。

      杨仲瑜女士用三个关键词概括2023年学前教育的趋势:(1)抢生源(2)促两化(3)托幼一体化。而其中服务质量是婴幼儿家长选择机构时的主要考虑因素。

      北京同仁堂.参茸膏.CEO、唛吉可翰董事长梁乐分享的主题是北京同仁堂赋能月子中心实现产康专业化升级。

      梁乐表示:过去三年,真正超过三年的企业不超过40%,还有80%的机构面临着亏损,平台将迎来开店潮,会迎来五种人:不健康的人、不爱你的人、做产业的人、不爱学习的人、不专业的人。开店的目的是帮别人解决问题,解决的问题越多,赚钱就顺其自然。

      月子中心产后修复有五大重症,第一个经营不平,偏月子不重产康;第二点,客户的转化率低,不专业;第三点是专业度,回归专业;第四点是模式;第五点是有体系,是否真正落地执行。

      2023年我们要掌握修复将何去何从,第一大核心流量,第二核心是专业,第三核心是体验可复制性。

      在论坛上,家家母婴成功与云南艾斯格尔月子中心、济南金月汇、重庆爱瑞馨母婴、广西贝加美月子中心、南京拾月母婴、中山悦芽家月子中心就移动月子会所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此外,同仁堂和母婴产业分会也在现场达成了合作协议。

      在【母婴健康】相关主题,组委会邀请了中科院心理研究所高级EAP咨询师周华教授;新疆酷兰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阳进行了专业的分享。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高级EAP咨询师周华教授分享的主题是育儿计划之黄金1000天。

      周华教授表示:从女性怀孕(胎儿期的280天)到儿童的生育之后两岁(720天),这一千天是一个人生长发育的机遇与窗口期,这段敏感时期,是我们脑神经、器官及很多感官、语言各种功能发展的发育阶段,也是决定一生健康的关键时期。养育者和照顾者应当在保障儿童的身体健康发展的同时,关爱儿童心理的健康发展。

      脑科学证明,在孕期母亲的大脑已经被编入母性行为的程序。母亲在怀孕期间,一些不良的生活事件和情感的伤害,对胎儿的大脑结构将会造成破坏性的改变。

      因此,我们推行这个计划,把儿童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结合起来,通过作为专业的照顾,促进儿童身体心理的健康发展,对他是在早期的儿童早期的心理障碍进行一个积极的预防,既可以帮助父母科学对待早期1000天,也帮助我们母婴人提升我们的职业价值和能力。

      新疆酷兰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阳分享的主题是酷兰《低氘水与母婴健康》

      安阳表示:自然界里存在的水一般由2个氢原子和1个氧原子组成,但氢原子有质量不同的3个同位素,原子量分别为1,2,3的氢(H)、氘(D ,重氢)、氚(超重氢)。自然界的水中,重氢的含量约为150ppm,由D代替H结合的水就是重水。而低氘水是一种天然的小分子水,它更容易来透过细胞膜上面的水通道能进入到细胞,更好的被人所吸收和利用。

      天然的低氘水是几百年、几千年甚至几万年的冰川所融化消融下来的水,它非常纯净,可以说是达到了无菌零污染的状态,能促进母婴营造低氘的环境,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

      而酷兰水源地在新疆阿勒泰,因为远离各大海洋,形成了低氘水,拥有水软润足、高氧弱碱,适当有适量的矿物,水中君子酷兰将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

      圆桌论坛

      在【大咖争锋】板块,组委会先后在主论坛和分论坛,就大家普遍关心的话题,举办了多场大咖辩论交锋论坛。

      其中主论坛的话题有:内卷时代,如何破卷重启?和数字化人工智能趋势下月子会所发展的纵向与深度。

      “内卷时代,如何破卷重启?”话题由桐创创始人、盛景嘉成基金合伙人汤明磊主持。宝宝树孙磊、积纳有品(前蜜芽联合创始人)张建富、儿推盛世高翔、海带创始人朱宝金;与中山市服务托育协会会长符穗琳、逸乐图联合创始人魏强、番小茄创始人任昕昕、宝林叔叔讲故事创始人周宝林;分别作为正反方,就渠道和流量更重要,还是品牌和IP更重要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数字化人工智能趋势下月子会所发展的纵向与深度”话题由母婴护理产业联盟秘书长吴涛主持,参与的嘉宾有A组的西安母婴护理协会会长康忠、天恩月子中心总经理刘涵、多宝宝月子中心董事总经理邱隽熹、爱瑞馨月子中心总经理黄进修、佛山崇恩月子中心创始人赖弘毅,以及B组的晋城幸福母婴董事长张海涛、成都尚膳月禧创始人魏丹、武汉圣玛莉董事长徐红、深圳宝生月子中心总经理李柏梅。

      每一个嘉宾的发言都可谓是一针见血,直指月子会所行业痛点,点明问题关键,给在座的嘉宾点明了企业自身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帮助大家更好地把握机会,破局发展。

      权威发布

      为了更好推动母婴产业发展,经过组委会的策划和组织,成立专属于母婴行业的培训机构母婴大学,服务月子会所的月子会所行业私董会,以及服务于产康行业的产康私董会,并在第三届全球母婴产业论坛现场举行了盛大的发布仪式。

      全球母婴产业论坛主席,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服务产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母婴产业分会会长、家家母婴创始人戴子雄在发布仪式上对母婴行业培训机构、行业私董会的成立寄予了厚望。

      期间,还进行了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服务产业委员会常委聘任仪式,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母婴产业分会会长、副会长聘任仪式,以及智库专家聘任仪式。

      相信随着各位的履新,将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服务产业委员会,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母婴产业分会,以及大母婴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促进其更好地发展。祝愿各位新任职者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母婴人之夜盛典

      5月8日晚,在主论坛结束后,全球母婴产业发展论坛组委会精细策划和组织了一场独属于母婴人的“母婴人之夜主题盛典”晚宴,在晚宴正式开始之前,精心设计的走红毯仪式瞬间燃爆全场,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

      晚宴在气势恢宏,动感唯美的水鼓舞表演和纯真灿烂的儿童走秀中拉开帷幕。其中水鼓舞色调红艳,寓意2023年就是要红红火火;小朋友们阳光灿烂,就像初升的太阳,生机勃勃,充满希望。

      晚宴上全球母婴产业论坛主席戴子雄发表祝酒致辞,感谢各界朋友,同行,政府支持单位,专家学者对全球母婴产业论坛的参与和支持。并对所有参与和关注大会的大母婴同行致以美好的祝愿。

      在晚宴过程中,参会的嘉宾代表不但可以品尝美味佳肴,欣赏激昂的音乐,唯美的舞蹈,精彩的表演,还能继续与同行交流,增进同行之间的友谊,拓展彼此人脉资源,为各业态架起合作对接的桥梁。

      晚宴期间,家家月嫂为现场嘉宾展示了新时代高质量月嫂的新风采、新风貌,带给大家极大的震撼,赢得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认可。

      晚宴过程中组委会还对母婴儿童行业有着突出贡献的优秀个人以及机构予以表彰。期间还不时穿插有抽奖节目,更是将宴会气氛推到最高潮,大家的欢笑声从不间断。

      多业态分论坛

      5月9日第三届全球母婴产业论坛多业态分论坛在各大场馆同时举办,继续为大家呈现各个细分赛道的精彩内容,其中包括月子会所分论坛、产后修复分论坛、数字化分论坛、托育早教分论坛、小儿推拿分论坛和新媒体直播分论坛。

      每个分论坛都邀请到了行业内的专家和代表进行分享和交流,针对各自领域的热点话题深入探讨,并对未来发展进行展望和规划。

      在月子会所分论坛,全球母婴产业论坛主席,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服务产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母婴产业分会会长、家家母婴创始人戴子雄作大会致辞。母婴产业分会会长吴涛作《2023年母婴产业分会工作报告》。家家母婴联营CEO做了“月子会所行业升级计划之移动新风口”的项目说明,引起参会嘉宾的极大关注。

      嘉宾们还分别就:月子会所发展方向之我见;以及中国产康高质量发展转型之路两个话题展开圆桌对话,集众之力为行业的发展献策献力。

      来自全国的月子会所嘉宾代表,行业专家还从月子会所的升级转型、风口趋势、精准拓客、抖音玩法、药膳月子餐 、风险管理、服务型门店协同增长,以及品牌如何争夺第一等话题进行深入剖析和分享,帮助大家明晰月子中心未来升级发展方向,让月子会所经营者收获颇丰。

      在产康专题分论坛,与会嘉宾和企业代表就月子中心产康升级,产康标准化可复制体系,中国实体店帮扶计划,月子中心如何嫁接产后康复,如何让新妈妈产后健康满分,如何构筑母婴健康安全屏障,产康技术升级,以及2023年产康盈利新模式等话题展开对话和分享。

      帮助企业经营者建立闭环式落地体系,为产康赋能,帮助产康运营者打造产康门店核心竞争力,引导消费者更加科学地进行产后修复。

      在数字化分论坛中,我们看到了数字化技术在母婴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潜力。通过AI智能化、信息化等手段,可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同时也提醒着我们在数字化发展的同时,要注意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

      在托育早教分论坛,佛山卫健委,东莞托育协会刘会长,睿新贝贝范老师做大会致辞。嘉宾代表就托育行业新业态的商业模式,三个面向做好托育,托育流程,托育黄金创设,托育运营系统升级,园所口碑打造,后疫情时代,托育的挑战与发展,以及母婴行业与托幼行业的异业结合,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解析,共同探索托育商业新模式,助推托幼早教产业的发展。

      在小儿推拿分论坛,行业专家和嘉宾代表就如何赋能月子中心思想延伸创收,儿推店的生命周期,儿推特色疗法,门店如何开展儿推特色项目,以及如何通过特色项目实现营收翻倍等话题进行剖析和分享,将儿推与月子会所产业融合,彼此赋能,进一步延伸产业纵深,助推儿推产业的良性发展。

      在新媒体直播分论坛,月子中心抖音亿级流量操盘手胡卧龙就月子中心如何结合抖音同城号弯道超车?月子中心利用抖音获客的三大秘诀是什么?月子中心如何用抖音快速引爆全城?月子中心做抖音避免的三大雷区是什么?月子中心如何用抖音一个月多创造200万营业额?月子中心如何做1个亿的流量秘诀是什么?等话题展开分享,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媒体在母婴产业宣传推广中的重要性。通过平台建设、内容生产以及粉丝运营等方面的努力,学会做流量经营的操盘手。

      聚焦新需求、探索新模式、共话新征程!经过两天一夜的精彩交流和分享,2023年第三届全球母婴产业论坛已圆满结束。感谢广大母婴界人士对这个盛会的持续支持和积极参与!

      母婴产业是一项任重道远的事业,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我们,汇聚众人之力,共同推动产业发展升级,为传承民族文化、促进国家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全球母婴产业发展论坛也将继续致力于为广大母婴从业者搭建精准对接的平台,推动各个领域的合作、交流和共赢,将全球母婴产业论坛打造成母婴产业的精神高地、价值高地,母婴盛典。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7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