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爱奇艺发布Q1财报:总营收和会员营收创新高

    2023年05月17日 09:00:2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5月16日,爱奇艺(NASDAQ:IQ)发布截至2023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财报。在第一季度,爱奇艺的总营收、利润、会员规模等多个指标均创历史最佳表现。本季度总营收83亿元人民币,特别是会员服务营收达到55亿元,在营收增长的带动下,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以下简称Non-GAAP)运营利润增至10亿元,连续六个季度实现增长。当季日均订阅会员数环比净增超1700万,达到1.29亿。

      爱奇艺在一季度上线了包括《狂飙》在内的多部大热自制内容,重点上新内容中自制内容占比达到70%,自制内容继续担当起内容供给和收入贡献主力。根据第三方云合数据显示,本季度爱奇艺剧集市占率继续保持行业绝对领先,并再创新高。剧集和独播剧集市占率连续第五个季度保持第一。

      一季度,爱奇艺总营收和会员服务营收均实现同环比两位数增长。当季总营收83亿元,同比增长15%,环比增长10%。其中会员服务营收55亿元,同比增长24%,环比增长17%。会员营收的增长主要源于高质量的自制内容带动了会员数的强劲增长。一季度爱奇艺日均订阅会员数达1.29亿,单季环比净增超1700万,这也是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环比净增超千万。尽管受到春节长假后季节性回落的规律影响,截至2023年3月31日,爱奇艺订阅会员规模依然达到1.2亿,为历年来最佳的一季度末表现。一季度,月度平均单会员收入(ARM)为14.35元,环比有所增长。

      在一季度,爱奇艺会员服务营收和订阅会员数均创下历史季度最佳表现。多样化头部内容在会员拉新和提升用户留存率方面成为主力。同时,会员结构进一步优化,粘性更高:年卡会员的占比同比显著提高,会员全生命周期价值和长期留存率普遍提升;覆盖了更广泛的用户群体,拥有大屏权益的会员和主打差异化群体需求的爱奇艺极速版基础会员实现强劲增长。会员权益和福利感知持续增强,成为提升会员收入和用户体验的重要举措,帮助平台与用户建立起更紧密、更持久、更广泛的联系。

      一季度爱奇艺在线广告营收14亿元,同比增长5%,主要得益于效果广告营收同比强劲增长75%。关于品牌广告市场,上半年消费属于逐步复苏期,预计下半年可看到更为明显的恢复信号。本季度内容发行和其他营收分别贡献了7.27亿元和6.70亿元收入。

      总营收的增长显著提升了爱奇艺的盈利能力。一季度爱奇艺运营利润为8.59亿元,去年同期为9340万;Non-GAAP运营利润超10亿元,去年同期为3.27亿元。本季度,爱奇艺自由现金流超过10亿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